另一個族群,有幾個很愛欺負我,想到自己都不是小孩子還有人愛捉弄我,心裡很不是滋味,看到他們盡可能的閃遠一點


那些人老愛問我幾歲,就是不想跟他們說

年齡成了我最大的秘密,大家一直猛猜,真的很好笑,最後連十幾歲都有人猜,心裡真有虛榮感,逗的我哈哈大笑,帶我們的老師們很尊重我,都不說破


其中有一個老師是印度人,幾乎每天都穿襯衫加領帶,近看衣服有不少的污漬,頭髮永遠不梳,大概早上起床頭髮倒哪邊,就是那天的髮型,所以每天髮型都不同

情人節那天,早點名時,那老師說,因為今天是情人節,他要給每個女同學一個擁抱和一個kiss,男同學哇哇叫的說他們也要,老師說只有他可以

我一時反應不過來,換到我時,直搖著手跟老師說,我不用了,全班哄堂大笑,因為其它女生都接受了,現在想想,也覺得當時的反應真的很好笑


開學的第一天,遇到一個中年的白人教師,他跟我談話的內容,已經over了,畢竟老師不該跟學生談一些男女之間的事吧,不想得罪他,就不太搭理他

沒想到因為我的沈默,讓他以為無所謂,後來再遇到他,得寸近尺,內容不想在這再重覆一遍,把我給惹毛了,氣的我寒著一張臉,讓他知難而退

那時沒想到會遇到這樣的事,不過,他也讓我知道什麼叫做心術不正的老師



休息時間,遇到別科的學生,通常會跟他們打招呼,不過,對我困難的部份不是認臉孔,而是記名字,Afrikaans加上黑人的名字,連唸都困難了,記得住才怪?

有一次,有個怪咖,因為他的打扮真的怪,他問還記得他的名字嗎?我還真是老實巴焦的跟他道歉說忘了,他說 “If you kiss me, maybe you will remember!” 說完後還把他厚厚的嘴唇嘟出來,嚇得我轉身就逃


發現女同學的小指少了一截,還不只一人咧,好問的個性又來了。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某族的文化

還是小女孩時,就把它給切掉,說是會帶來好運

可是還是不明白,好好的手指硬把它給切下來,想到就頭皮發麻,好痛哦


班上有個同學,有點年紀了,不太搭理我,真不知是哪裡得罪他?看他幾乎都是穿西裝且拿公事包來上課,有一次就湊過去跨獎他一番,沒想到這個真好用,從那以後對我很友善。好笑的是,他問我為什麼見到他不打招呼,我答沒這回事吧,想想他應該是看到妹了,他居然說,妳怎麼跟妳妹長的一模一樣

還真沒人這樣認為咧


西方人不會分辨東方人,都覺得我們長得一樣,就如同我一開始也覺得黑人都長的差不多

黑人要娶老婆跟台灣人差不多,要拿一點 “騙金”給老丈人,行情通常是十頭牛,或者折現金,隨便跟他亂聊,問他送了幾頭牛,他很驕傲的回答,送了11頭,意思是比別人多啦

不過,聽他說有一個女兒幾歲…,又說他才剛結婚沒幾年,聽了霧煞煞,前後逗不起來,原來又是那種跟女朋友生了小孩,再跟現在的老婆結婚的。唉~~希望台灣的社會千萬別像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