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當中,發現黑人的某些特性跟華人好像,有次跟台灣朋友提起。她的反應是 “哦!妳也發現了哦,我都不敢跟別人講”


我大笑,反問她為什麼不敢講,這是事實啊!她只是微笑不答,我大概猜的到為什麼,心照不宣吧!


第一次參加學期Final Exam時,果然嚐到苦頭了,天啊,整本教科書都要讀熟才行,因為考題幾乎沒有什麼熱門考題,每年都有新題,根本很難猜題

不懂的單字再加上專業的內容,真是夠了

讀的頭好痛,一下子腦子要把全部的內容裝進去,真是痛苦…


考試方式跟台灣的聯考一樣,考卷不計名,坐位離的很遠


考試之前,突然想到,電子翻譯機可以帶進考場嗎?

後來去問校長,不行就不行,幹嘛臉那麼臭?後來才知道這臭臉校長不收外國學生,因為他不想對這些人負責,原因下次再稟

苦讀之後,硬著頭皮上場


一個科目答題三小時,剛開始很難想像為什麼需要寫那麼久,拿到考卷以後,才知道真的是考實力的,不是混考運的。考試時,還是很緊張,尤其最後半小時,手都會"挫"

考完後,還跟家人說,若四科全過,真的要放鞭炮慶祝!因為真的難

 

同學應該也有不少人沒通過的吧,沒機會去學校看成績單

我通過考試,大概不少人跌破眼鏡吧

還記得考完Factory Organization,我的臉色很沮喪,同學其實也考的不好,不過她們一付無所謂的樣子。有一種沒過就下次再來吧~~唉,怎麼及得上她們的灑脫呢?


即使重回校園,以前小時侯上學的情形,還是一樣重現,一樣有不交功課的人、自己不帶工具的人、小考作弊的人、沒禮貌的人、愛欺負別人的…


與同學之間還是存在同一個問題,族群之間,很難打破


最後考慮,別再繼續讀這個學校了,功課太多了,媽一直抱怨我回家都天黑了。通常課後還去上英文課,英文老師叫我幫她打工不用付學費,所以時間拉的很長。冬天出門時天還沒完全亮,回到家天黑了



啊哈!收到教育部通知(不是學校),真的過關了!高興的快跳起來了,自我肯定大過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