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飛SA嘍,去學校才知道來了好幾個台灣學生

 

選了Management Assistant科系,終於可切實的學電腦了,打字像白痴,一切都零開始

 

不喜歡這個學校的老師,除了科主任和一個教Communication的老師。其它人對學生很冷漠,不管是什麼原因,都不該是這樣

 

這種學習環境,給人感覺很差。好像這些人來教書,只是來混的,且混的冠冕堂煌,根本不會覺得臉紅

 

打字的速度,是我的惡夢,就算練打還是跟達不到水準

唉,為什麼當時不知道上網跟人聊天是最好的方法

 

有一個教電腦的老師,個性暴躁到很跨張,很少見到這樣的白人。搞到上她的課,都神經兮兮的,因為電腦我完全不會,動不動就對學生大吼,還曾把學生趕出去,黑人最倒楣,因為他們曾沒摸過電腦,當然不會啊!莫名其妙的老師

 

她雖很有計畫的教學生,可是那個脾氣啊,嚇死人了

學生不太敢翹課

 

最後一個學期,教電腦的老師終於換人了

 

 

 

 

溫柔可人,教學認真,無論哪個族群,一視同仁,她大多時間都在教室裡,學生有問題任何時侯都可以找她。發現學生還是很認真的上她的課,且學習成績也很好

 

 

上了很深刻的一課,平心靜氣跟母夜叉,結果也會是一樣的,那為什麼要選擇令自己和週遭的人痛苦的方法呢?

 

 

唉,要是四個學期都讓她教,該有多好

 

學期結束之前,送了一個自己做的小禮物給她,是手工香皂,表示自己心中的感激,還寫了一張小卡片,後來她跟我說,懷疑自己有像我說的那麼好。她真的很棒!

 

 

有一個教辦公室實習的老師,他講話的腔,上第一堂課時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自認為腔調對我而言已不再是問題了,居然是完全聽無他在說什麼

 

第二堂時,不死心的認真聽,終於抓到他的腔了

 

 

多上幾次後,覺得這傢伙,真像鄉下阿嬤講的嗯經種

講話老是愛吃女同學的豆腐,阿里不搭的,有一次問我一個奇怪的問題,我很不客氣的頂回去。這有點像是若不阻止男人對女人的性騷擾,他就會得寸進尺

 

 

越來越不能忍耐,問同學有沒有人要跟科主任反應的,沒人要去 ,居然要推我去,我說你們任何一個英文都講的比我好,為什麼都不去,大家只是一付呆樣,黑人的忍氣吞聲跟華人還真像

 

 

就這樣忍耐到學期終了

 

到了註冊時侯,問科主任新學期還是他教嗎?他說是的,問是否可以換人,他問為什麼?我就一五一十的把上學期上課的情形講給他聽

 

 

白人真是不含糊,居然去跟他說是我反應的,並要求他要改進

好吧,當一次黑臉也不在意了,就當做是突破自己的個性好了,因為以前我根本不敢做這樣的事

 

果然還是有點作用,新學期他正常多了,也不再廢話連篇了

 

 

有一個不是教本科的老師,居然被派來教我們難度最難的資料處理,自己不太會也不去請教會的人,還大言不慚的一點都不覺得不好意思

她也有她的好,算了~

 

 

可是,自從不同族群混班後,她常斐語講的不停,自顧自的聊天,一點都不顧慮講英文群族根本聽不懂,她若講英文,大家都懂。不斷的提醒,還是常發生,心裡真的不舒服

 

 

直到發生了一件事~

有一天,上課之後,她又嘰哩呱啦一講了一堆,怪的是,一堆人開始在做打字測驗,且只有講斐語的學生在打字。其它人聽不懂的人呆若木雞,我站起來,走到她的身邊問她,我們也需要做測驗嗎?她自己也加入測驗,頭抬也沒抬,回了我斐語

 

怒氣真的上來了,不是因為這件事,而是累積所有事情的怒氣

 

氣到做自己的習題,決定不理她

他們結束後,有一個跟我不錯的同學Karen,跟老師講了一堆話。我猜內容是,她跟老師說為了讓不同族群的人都能聽懂,應該只講英文讓大家都能明白到底發生什麼狀況,老師還試著辯解,聽了心裡更火

 

 

她沒有跟我們道歉,大概為了她自己認為的優越感吧!只是對著我解釋,她也加入測驗,沒留意是誰跟她說話

 

我頭抬也不抬,自顧做自己的事,一句話也不想說!知道那樣很沒禮貌,很清楚的知道,當自己正當怒氣正盛時,一開口可能會一發不可收拾!真想讓她知道,其它群族的感受也是很重要的

 

 

為了這件事,很不開心!納悶怎會有這種老師?

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覺得從這件事後,她每次看到我,都是一個怪表情。也不想理她,反正快離開學校了

 

 

常看到一堆Afrikaans女老師圍在一起聊天,笑的吱吱叫,有的還一邊抽煙,真難看

 

 

後來,學校規定,英文太差的學生,學校不收,指的是華人學生,尤其對岸的大舉進來CPT。不收就不收,也不是多好的教學態度

 

 

不過,我常強調的是,人不能太自私,要為後來的人留一條路。意思是,正當我們在一個地方待時,要盡量把自己的本分做好,別讓別人留下壞印象,不然後來的人來這裡的人沒路可走

 

 

有些人拿了學生簽之後,就從學校消失了,新法令規定,學校有義務自動舉報沒上課的學生,所以讓學校為難也不對。之前讀服裝科的那個臭臉校長,大概就是因為知道會發生這種狀況,所以通通不收外國學生

 

 

台灣學生英文程度不好,本來有好幾個同學一起上課,過了一學期後,只剩我一個人在課堂,雖其它科系還有人,但一個人上課,還是有點孤單

 

 

這學校有一對白人姊妹教師,曾在台灣教過書,姊姊人不錯,滿喜歡她的,她教過我一個半學期,教書認真又有趣

 

妹妹,就是一付只是去台灣賺錢的態度。很明顯的,她對我們這些台灣學生,看似友善,其實只是應付應付

 

 

她曾教過我一學期法律課程,混的很兇,對她的印象更差

 

還跟我講,若她講斐語的話,表示她只是和學生閒聊,叫我不用在意,只有講英文時才是在講跟課本有關的,讓人啼笑皆非

 

人與人相處,就是真誠和緣份,有時也強求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