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開過車的人,大概發現車身有點小損傷就會大驚小怪,那個人就是我


還曾懷疑有人破壞我的車,還跑去跟負責學校安全的人抗議,不只一次哦,現在想想膽子還真不小咧


妹每次聽我講學校的事,都是一種表情,大概覺得怕怕的

結果有一次她送我去學校後,我從駕駛座下來後,她居然不下車,直接從旁邊的位置爬上駕駛座,就為了不想讓學生們注視著她

我說沒那麼可怕吧,那我怎麼辦?她說她沒辦法像我那麼勇,是嗎?

人若被環境給硬磨出來時,自己才是沒有選擇權的


學校的實習課,還可以應付,只不過有點無聊,大概是沒興趣吧!

接電爐的電,這個最有成就感。因為我真的會接哦,只不過現在已忘光光了


隨著日子的流逝,上完第一個學期,到第二個學期時,心境調整不少,遇到怪怪的人,也不會那麼在意了

對於學生的頑皮,似乎不再憂心,因為每次聽到他們的想法時,都訝異的說不出話來,若以我們的觀念還有價值觀,可能會覺得看不到他們的未來

他們有一點很好的是 – 超級的樂觀,才發現以我們的標準,可能很難做到像他們這樣,每個族群大不同


有次在workshop,作業是連接380v的電,老師一再的交代,完成後別自己隨便測試,一定要先請老師看過

突然 “啪”一聲,所有廠房的燈者熄掉了,跳電嘍~遠遠的看到同學的工作檯還冒煙,老師快速從辦公室衝出來,緊張的

原來有一個學生,私自測試,但不小心把縲絲起子觸到接頭電線上,事情就這樣發生了,還好他是拿塑膠手把的部份,不然他就慘了,可能會變成 “鳥丫巴”吧


同學們居然笑成一團,唉,這些猴囝仔,搞不清狀況

還覺得這是做了與眾不同的事


怪的是,那學生同樣的事居然再來一次。老師氣的臉都綠了,把測試的線都收回去了。難怪我註冊時,還要簽一張切結書,聲明若有傷殘,一切自行負責!那時還很不服氣的問老師為什麼要簽這張,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學生的想法,還是幼稚的很

頑皮、不遵守教室規則,被老師罰站,居然也不為意,還是嘻皮笑臉,老師們看來也不想多管了


反倒我這個局外人,替他們擔心。這個樣子,如何在社會上與人競爭?

真是想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