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情勢比人強,只好先屈就一下,以後再轉學!


去註冊的那一天,家人沒人要跟我去,只好自己一個人去

一進去校園,真的傻眼。95%都是男生,女學生原本就少又加上是東方人,大家都對我行注目禮!


主動打招呼,沒幾個人回禮,大家眼睛都大大的瞪著我,即使沒回頭,仍可以感覺我的背後有很多眼睛還在注視著我,那種感覺有如鋒芒在背,不太友善,心裡暗想不妙了…


中下階層的學生,能期待有多好的教養?有的學生真的很糟糕,非常粗魯!


老師說先讓我上實習課,英文先練練再說。那一刻才體會彩虹民族的另一個特色是,英文腔調真是南轅北轍,常有聽沒有懂,我的台灣腔英文,他們也聽的吃力,真令人沮喪!


還鬧過一個笑話,有個同學跟我講了一串話,我跟他說,可以請你講英文嗎?他呆滯的望著我,幾秒鐘後轉身走了,留下一頭霧水的我,後來才知道,他剛剛是講英文不是Afrikaans。他從很鄉下的地方來,腔真的好重!來不可不只一個,很多都是…唉…聽力大考驗!!

沒想到的是,來日在電話裡,跟沒見過面的人講電話,一聽就知是有色人種、白人、黑人…


那時侯才知道台灣老師真的對轉學生很好,想起小時侯有新同學轉來,老師總是跟大家說要幫忙新同學適應環境。在這裡似乎沒這回事,果然一視同仁!

每次休息時間大家都聚在一起,才發現他們的group的意識真的很強,很難加入,不管哪一個都一樣!


族群的不同,似乎讓人難以加入,所以我成了獨行俠,真的沒什麼人理!


學校沒有像樣的餐廳可以坐下的,休息時間,大家都坐地上吃東西!


全校沒幾個學生開車去上學,就算有的話,也都是舊舊的車,不想讓人家太注意我都難,全校只有我一個東方人,每天還開著爸爸的車去上學,好笑的是,爸爸買了一台舊BN要讓我練習開,可是學校破破的,跟爸爸說不要開這個車上學,結果沒人知道我開的VWBN的還值錢許多,每想到這個就覺得好笑


且謝絕讓人搭便車-老師教我的


很多不認識我的人在背後竊竊私語,真正大方的跑來和我認識的,真沒幾個


同學對我的翻譯機好奇不已,大家都圍過來看。有些非常粗魯的翻我的東西


學生的廁所爛的不像話,在SA第一次見到這麼爛的,老師特別通融讓我使用員工廁所


過了幾天後,覺得忍耐不下去了,覺得度日如年,跑去Home Affairs詢問轉校該怎麼辦理,那個女的冷笑的回答我,妳可以買一張機票回去妳的國家,再重新申請學生簽証,聽的讓人火冒三丈


冷靜之後,想想既然很多事都是陰錯陽差的湊在一起,就這樣吧!看自己能做到幾分,經台灣的生活歷鍊之後,試試自己的適應能力也好。


決定之後,心情就穩定不少


那時的我,經過一番社會歷鍊後再重入校園,在適應上就那麼的難,更何況是青少年的孩子?


日後,在同一區,找到一家college居然有服裝科,就是不懂當時為什麼沒人知道這一間,且怪的是,在yellow page明明就有登,我是有看沒有到?

種種奇怪的事湊在一起,就把它當做是上天安排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