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開車,一切都手忙腳亂,不會抄近路,只會走大路,所以很慘,幾乎每天早上都遲到。終於有一天很不幸的遇到了校長,他把我叫過去,一點也不含糊的狠狠兇了我一頓,只好低著頭道歉

更不幸的是,過了幾天後,又被他逮到一次,後果想也知道了…



從回學生的生活,對自己有很大的發現

小時侯在課堂上的害羞膽小,原本並沒有隨著長大而不見了

對學習分數的計較,原來還是一樣的在意。個性真是一個奇妙的東西

在這同時也發現了,當地的學生似乎對作業的分數並不在意


老師建議換科系,換女生較多的電機科

實習課在廠房裡上課,每個人必需穿藍色的制服

 

我不在乎看起來像工人,一早就穿著制服去上課,後來發現同學都是弄的美美的上課,去學校再換制服,後來家人笑我,我跟他們比起來,我比較像窮人的穿法

學生証的照片,學校統一一起照,看的我差點昏倒,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好笑,真像通緝犯,不想拍,回家隨便找一張大頭照交出去,都比他們強


同學最愛圍著我問他們的名字中文怎麼寫,看我寫著中文,他們總是睜大眼睛的跟我說,好像是畫畫

第二個熱門問題是,”我愛你” 的中文怎麼說,一天到晚有人問

然後我就一直對每個問我的人說,我愛你


另一個常被問的問題,會不會中國功夫? 當然回答會啊,大概是被環境嚇壞了吧


有一個同學學跆拳道的,還出國參加過比賽,他一直想找我過招。我拒絕後他還不死心的問我為什麼,我回答 “我怕傷到你丫”,真是吹牛不打草稿,自己還得意的很

另一個問我武俠片的功夫是真的嗎?他指的是從平地飛到屋頂上,我煞有其事的跟他說是真的,他想了一下,馬上說,我騙他的!哈哈,被逮到了


有一次去修車,有一個工作人員也這麼問我,頑皮的擺了一個架式,問他 “你想跟我打嗎?”,把他嚇的,自己心裡樂的,嗯,架式很唬人吧!


有個黑人同學叫Maxwell,是個很虔誠的教徒,對我很友善,有不懂的問題,常抓著他問,後來我們成了很好的朋友


另一個的名字很難發音,他們知道我唸不出來,故意叫我唸,把大家惹的笑成一堆,




我也不以為意,只好叫他的姓Sinmaga。他滿有趣的,這裡近視眼很少,問我若沒戴眼鏡,會怎麼樣?我說,只看到一個黑人站在我的面前,看不清他的臉,但會看到他的大眼睛和一口大白牙,把他給笑的


唉,那時心情是緊繃的…不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