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次來南非到現在,時光飛逝,已經過了十年…

1998年…

第一次飛國際線到CAPE TOWN,卻一個人走,有點神經質的緊張。在吉隆坡轉機時,機場廣播我的名字請我到櫃檯,那時更緊張,原來只是重複劃位,他們得給我另一個位置,就這樣而已,人就是莫名其妙的亂緊張!整個飛行無法放鬆,一直很緊繃…


在約堡再度起飛時,旁邊坐了一對老夫婦,他們剛從澳洲回來,有點怕他們找我聊,果然找我聊天,呵呵,當然就得開口了,覺得自己是英文亂講一通,不過,雙方都覺得聊的很開心,還約定改天去拜訪他們


當時的我對南非人,是一無所知,只是很單純對人的一種友善…

 

很難忘剛下飛機的那一刻,空氣透著一股清新挾帶著飛機的油料燃然味道,還有一種特別的冷空氣,天空藍的讓人心曠神怡,很想大喊…

我猜那時的表情一定很幸福,在台灣幾時有如此的藍天?心裡雀躍不已,很期待未來的幾週的生活…

 

家人到機場接我,一切對我而言都是那麼的新奇…


一回到家,最驚訝的是,我們的房子好大,garden更大

家裡有一隻很漂亮的德國狼犬迎接我,忍不住摸摸他的頭!他很乖,也很盡責,是古意的乖乖狗!

意外的,我這個暈車大王居然沒有時差,好吃好睡!


所看到的一切對我都是驚奇的-白人、印度人、雜色人、黑人…

房子很整齊又漂亮,走在路上,不同人種的路人在身邊穿梭,還是有輕飄飄的感覺,似乎來到電影裡的場景般,很沒有真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