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我的夢想很快就破滅了…

老師也不明白他們的國家的學生簽証作業程序,因為給的資料根本不完整,後來讓我回台北時,吃足了苦頭,到最後只好忍痛暫時先放棄這個學院!


先隨便找一個註冊,以後再想辦法轉學

萬萬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回台北後,第一次在台北去SA辦事處辦學生簽証,不想花代辦費,全都自己來,曾經很焦慮,因為有很多的細節,沒經驗手忙腳亂,也沒什麼人可以請教,最後一關是和外交部人員面談,還滿緊張的,因為不知自己的英文是不是可以。沒上過很多英文課,只好以在CPT幾個月的實戰生活經驗上場了!


站在櫃檯前,一個氣質優雅的白人女士來面試,她沒有因為和外國人講話而放慢速度,問我一些問題,大概我回答的口氣很唬人吧,意思是我不重複問題目,幾乎都是不加思索就回答問題,也不管文法對不對,回答的很快,對於一時回答不出來的答案,就想辦法嘻嘻哈哈帶過去,大概就是因為,讓她頗為驚訝的問我在哪裡學的英文,其實那時英文很爛,大概是我的態度很放吧,一般人去面試都是緊張的一板一眼的,我卻把它當成聊天!


等談話結束之前,還來個很 “水”的ending,秀了一句Afrikaans,讓她充滿了驚奇!


有啦,有一個問題還真是聽不懂,台灣的助理小姐幫忙翻成中文,還是用英文回答!隨後,被通知通過了,那時真的鬆了一口氣!

不過,一般沒跟外國人講過話的,真的會很緊張,因為聽力跟不上速度,就完全聽不懂她在問什麼!一緊張,就更慘!


到現在還是很感謝南非辦事處的莊小姐,因為她的友善和幫忙,讓第一次辦學生簽証的我,順利的拿到學生簽証!


在那之後,再飛C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