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十九歲
2012/01/29 00:02:30瀏覽206|回應0|推薦0
2009/08/15 17:26

再回首來時路,面對挫折的心情已大大不同了

 

可是,當時年紀小,也不懂什麼態度才是正確的?就這樣拖著一年、一年過,以現在的看法,覺得真是可憐的小孩!

 

高中剛畢業那年,後來輾轉去台中上班時,找工作像無頭蒼蠅亂飛…

找不到適合工作一時心急,去一個鞋店上班,上了幾天才知道,股東鬧不合,拆股,還惡臉相向…那時真不知該如何?不做,沒錢了,只好硬著頭皮做下去…幾個員工,煙、檳榔不離口,全店就我像小妹,每天打掃那些,真的很想吐,談吐粗俗,唉~忍耐到底…

 

只到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事,午休時間,在店裡的小房間躺著,聽到小聲響,想爬起來看看,居然全身動不了了,怪了,大白天的,怎會發生這種事?越緊張,越動不了…這時多麼害怕看到不該看的東西…也不知過了幾分鐘,才恢復正常,嚇個半死!

 

那天下午,剛好跟我一起上台中的同學來找我…我提到這件事,她一直叫我別做了,太可怕了,不知是她幫我壯膽還是,那天就辭職了!其實我那時膽子很小很小,要提辭職都不好開口…

 

看到同學手擦傷了,我問怎麼了?她去新工作上工,跟同事出去跑業務,騎機車跌倒了~好慘,心裡有很多的同情,連牛仔褲都破了,接著她把腳抬起來給我看,新襪子都破了,最神奇的是,新買的皮鞋子,居然變成開口笑了,我再也忍不住了,狂笑~~本來心情是很down的,突然覺得事情怎會這樣?兩個人都那麼塞?看到鞋子一開一合,更是笑到無法自抑…心裡的滋味,講不清楚了~

 

後來在百貨公司上班,每天上班11小時,因為那樣,後來很怕聽到全天班這三個字!每天累個半死,又賺不到錢,又要看客人臉色,滿討厭的!那時超討厭樓管,覺得他們很現實,跟同事在背後每個都給他們取外號,什麼~蒼蠅~田鼠~大蕃薯~~頑皮哪!

殊不知那只是現實世界的生活規則罷了!

 

剛上班時,滿單純的,聽到專櫃小姐的奢侈,真的咋舌!

那時月薪一般樓面小姐約台幣14000-25000。口紅要買CD 的,不然就是進口貨,最少也要400裡以上吧,國貨還看不上眼,鞋子要穿有牌子的!

 

還記得有一次在四樓吧的女裝部門,模特兒身上穿了一套很流行的少女服飾,還記得是短褲,算了一下,加起來超過10000!那時同事說,我是高瘦型的,穿一定最好看,那時166公分,體重才四十幾公斤,好想念那時的體重哦!

我吐了一下舌頭,才不要咧,一個月的薪水,所剩無幾了!

還好,那時沒被那種環境所影響太大!

 

印象最深刻莫過於,同樓面的小姐去波菲爾燙了一個3000的頭!約二十年前的3000塊,真的滿敢花的!

其實,多數人都不是經濟能力多好,可是那時一種環境氣氛,大家也許都怕跟不上用名牌的潮流吧!

 

後來,業績不好,被百貨公司撤櫃,得換到其它市中心的百貨公司上班,每天上下班,沒機車騎真的很不方便搭公車,搭的二二六六的…十點下班,回到家都很晚了!

更慘的是,同公司小姐的手段,為了往上爬、討好上司,把我給擠掉了,那時呆呆的我,根本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又找了一個專櫃上班,每天戰戰競競的上班,即時老闆沒來,也知道我很認真,隔壁櫃有眼線啦~業績根本拉不起來,只能領基本底薪…沒望了,只好再找!那時同事一直慫恿我去賣有點像今日的電視購物的產品,如果業績好的話,抽成滿高的…

 

老闆是昔日同樓面的同事,只是老闆心裡有一把算盤,欺負新人吧!要撒櫃都不講,趁我休連假時,偷偷收櫃,連代班的錢也是我自己掏腰包,就等於跟當初講的都不同,不過,那時我臉皮薄,一開始時是朋友介紹的,薪水、抽成獎金都是她轉述的,我沒有跟他確認過,薪水隨便算給我,沒有獎金,也等於沒有休假,我也沒有據理力爭,只是怨恨在心裡,詛咒他生小孩沒xx!

 

滿惡毒的念頭哦,真的不好哦!那人沒有品德,行事惡劣,那是他家的事!我犯不著跟他一樣是損德的人!

 

他隨便留話說另一個百貨公司有點,我去看了一下,好遠~也不見的有生意!算了!自認倒楣!

 

那天心情很惡劣,慢慢的騎車在街上,就莫名其妙工作沒了…那次真的瞭解到,就算你走到最絕境,地球也不會因為你停止轉動!

 

雪上加霜的是,有一個白痴女人在街上騎車,沒打方向燈就突然停下來,我跟著緊急煞車,肩膀胸前撞到自己的機車,好痛!

同事介紹去推拿,推拿師治療方式是拿著一止紙管裡面裝草藥在火上烤完後,鋪上衛生紙,把那管子放在撞到的地方。那個白痴一直跟別人講話,我跟他說好燙,不理我…

 

怪了,怎麼貼上膏藥還是很痛,回來後撕下看,天丫~~~~~~~~~~~~~~本來沒傷口的,被他燙出一個傷口,在流湯!很呆,都不懂,那是很嚴重的燙傷!還出門去買簡單的藥粉回來亂敷,不懂的該去看醫生…因為一直無法收口,造成以後還得上台北長庚看整形外科!

 

也許那時沒錢吧,什麼都想省!

曾經窮到口袋只剩幾個銅板,哪能不省呢?

~總之,從此與露肩的衣服,永遠無緣了…留了一個疤,且後來那個疤又變成增生組織,所謂的蟹足腫!讓我疲於奔命,從板橋省立醫院到台北長庚,放假就騎著小機車,跑到台北敦化南路看醫生!~

 

在台中不到一年的時間,工作場所共跑了五個地方,皮鞋店、來來百貨、財神百貨、大大百貨,然後再回到來來,好累…心就像死了一樣~沒有力了,決定了~有一天晚上,打電話給媽媽,說我要回家了~

 

打電話給房東,說要退租了,他回我~租不起了嗎?

人哪~嘴巴別太刻薄…留個後路給自己比較好哦!而且我完全沒有不合理的地方!

 

那時已經一個人搬去逢甲那裡住套房了,打包所有的行李,攔了一輛計程車,講好價錢,等著房東來檢查房子退押金,心情已經低落到講不出話來了!

一個人靜靜的忙著這些,沒有通知同學來幫忙…

 

拿到押金,把行李全搬上車…就這樣落寞的搬回家了!

 

那年我二十歲,實歲是十八歲又過幾個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