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逐夢辛苦
2012/03/09 02:10:48瀏覽227|回應1|推薦7

Oct 14 Wed 2009 20:39

婚紗夢哪,美美的婚紗,還是很愛…

我想做攝影工作室…想了好久…

看了台灣的朋友在開普敦開了一間沒有很成功,不知哪來的勇氣,未來還是想跳下去做!

一間婚紗公司,裡面的細節真的好多,在台北曾經幫一個新老闆從一間新店開始做,怎會不知呢?

 

幾年前,幫妹架設一間婚紗店,只有辛苦兩個字來形容,我們這兩個瘋子,到現在還沒放棄…

而且夢還做到UK去了,可見真的病的不輕!

那時創業維艱,請朋友在台灣幫忙看貨,從台灣買了幾件二手禮服撐場面用的,新的自己挑的,二手的一到南非後,哇!!!!好玩了~

SIZE大不同,西方人的身體比較長,台灣的腰身還會提高,就為了東方人看來更高挑,但西方人穿起來會很好笑,我只好發揮創意,把一件式的禮服,改成兩件式的!

那件禮服的版子打的很怪,胸線也怪,又加上它是暗紅色,我一邊做一邊唸,胸型看起來真像台灣的”紅龜”,天才妹就給那件衣服取一個代號,叫~紅龜!每每想到這個綽號,總會忍不住的發笑! 就算是為我們兩個可憐的女子的苦中作樂吧!

裙子做到最後上裙頭時,發現版子打的太有腰身了,這年代,有幾個人的腰,長的那樣的?慘~那SIZE太小了,怎麼辦? 聰明的我想到一個辦法,讓尺寸變大!兩側各留了一個三角型的洞,再縫上亮片,就告訴客人,那是設計!

哇哈哈~感動(嘩)我真是天才!! 想不到的是,開張後,第一件賣出的,居然是那個紅龜!真的跌破我們的眼鏡!!!!而且,那件還滿紅的耶!後來才明白,樣式被我蒙到了!

當然也有慘敗的經驗…同一個問題,腰線不對,改一件黃色的烏干紗,想把做成二件式,結果,做到一半時,妹給那件禮服的評語是~像做”牽亡歌仔”的在穿的!

爆笑到~做不下去了,就一直丟在那裡,無法完成!

昔日的經驗,成為未來的本錢! 我沒有忘情的造型課,因為多因素,前後沒上到一個完整的課,看著昔日的同事,從一個造型師,現在是造型老師,在工作上,自己還沒個上下,唉~ 偶爾上網看看她上課的補習班最新消息,若這次回台北,該會去上了吧,只不過,學費先備來吧~再加新攝影器材,哇!得一筆錢,看來,得把自己給賣了才有那筆錢,哈哈!

夢想~總是在遠遠的那一邊…不知何時才能實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191313

 回應文章

瞧一路花發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夢真美
2012/03/16 16:24

人不管何時總要有夢相隨

        詩意的 奢華的

        壯闊的  渺小的

什麼樣的都好

         真希望你有拍下照片讓人瞧瞧

                另類的婚紗

                    哈

 

 

 

        

靜若(mimy2011) 於 2012-03-16 17:08 回覆:

逐夢雖然辛苦

但它是讓人往前走的力量

 

拍美麗的婚紗,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人總會隨著時間,觀念也會跟著改變

 

對拍照,不夠市儈,自然就學不會太商業,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