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遇無賴
2021/09/16 06:11:10瀏覽823|回應3|推薦26

要把這麼美麗的槭樹給砍了,實在很不捨,但是往後不想再花時間每年爬高爬低的修枝。這一切,要做一個句點了…發狠~大小棵十棵不同種類的樹,一次解決!最小的就幾刀,我留著自己動手,其它九棵,留給別人。

 

等著來人要來砍樹已經超過一個月了,拖了又拖,不等了,換人吧!

 

費用比之前估價的多了一倍,認了,再拖下去,接下來的事情會卡在一起。第一個估價的不是專門砍樹的,只是那人很勤勞,喜歡接一些額外工作,工作做不完,拖拖拉拉的,無法再等下去。

現在來的這個人是去年幫鄰居家砍了幾拖拉庫的樹,油條啦,但不想再對人做品格考查,把話說前頭,表明把工作做好,我付錢乾脆,兩清! 

估價我沒有狠殺,每個工作都有行情價,差不多即可,留一點餘地給別人,只是這人很討厭,很會亂扯。什麼,我看你一個單身女人沒有老公幫忙,我很想幫你。

我沒有接話,心想,再扯啊,還能扯出什麼?就在鄰居工作幾天,就知道些什麼了?

把估價單給我看,問這樣行嗎?瞄了一眼,告訴他,加上註明,主要樹根挖掉,樹枝清掉。

他照辦。

 

 

 

他要求第一天付一半錢,我答: 沒人預先付工錢的,這樣好了,你若做完一半工作,我付一半錢,這樣合理吧!

 

結果,三小時後,他施了一個苦肉計,告訴我他太太身體不好生活無法自理,家裡還有兩個小孩,他要回家了。

我看了一眼工作,動作倒是很快,工作超大半了。答應了,告訴他明天若沒有全部完成,不會付餘額,他滿口答應。

挖樹根費時間,不覺得明天能全部完工,如果他別那麼早走還有可能。

 

說是明早七點多就會到,我心想,鬼扯,看你幾點來?

 

果然,拖到九點多才到,一來又怪我沒接電話,他要通知我要先去借拖車。

 

實在懶得搭理這種

 

接近中午時,來了市政府的人說是他的朋友,開了市政府的公車來撿樹枝。我心想,公器私用,真是夠了!

 

戲,就開始上演了

 

他過來跟我說,市政府規定,在外面的屬政府的土地,樹根不能開挖耶。

 

我反應就是快,還在想要怎麼答比較客氣,可是脫口而出的是: Do not talk nonsense!

自己也嚇了一跳!通常我不會這樣講話的!

 

懂沒?收了我要挖樹根的錢,現在想要混水摸魚,偷懶不想做,開始嚇唬我。

 

我答,鄰居都挖了幾棵了,為什麼我就不行?

 

他裝模作樣的跑去那邊聊兩句,又跑回來說: 他說要先去市政府填表格等批淮,不然會罰錢哦!

 

我答: 開挖,罰錢我付!之前社區管理部的經理說這有兩棵樹不符市政府規定要移走,我答應了,等了半天都沒下文,現在我自己花錢移,哪有可能不行?不然就把經理請來吧!

他見此計行不通了,臭著臉說: 妳付的錢不是挖樹根的費用,只是砍到齊地的費用。

 

我答: 你去把估價單看清楚,上面註明了什麼

 

就看他臭著臉,嘴巴唸唸有詞

 

真是倒楣到家了,怎麼又遇到無賴了!

唉,現在我就一個人在家,工人四個再加市政府三人,一對七,有點危險

 

心裡盤算者,要怎麼處理?

 

想了好幾個方案,見招拆招!

 

最後妥協對那個人說,樹根你說要往下開挖掉二十公分,不用,我只要五公分,土蓋上後,可以鋪上走道,就行了。

 

最後挖出兩坨大樹根,其它就照我說的那樣。

他一付討好的靠過來說,你看,是不是可以得到你的讚美?

乾脆的回答: Good job!


再扯:我真喜歡你,和你一起工作真好。

翻白眼翻到眼睛都快脫窗了切

涼涼的回答: 不是告訴過你了,你把你的工作做好,我把錢付了,皆大歡喜!

扯什麼喜歡不喜歡,非必要性,我一點也不想和他打交道。

 

他話峰一轉: 有件事我想告訴你,可是聽了你會生氣。

我答: 那就不用告訴我!

 

我心想偷笑,看他的表情像吃了一隻蒼蠅似的!

 

小動作不斷,真是倒楣遇到這號人物!

不就請人來砍樹,怎麼就那麼多事?

 

他還是自顧自的說他的要求。

 

又來了,工作沒做完,要求我付清。

我答,昨天怎麼說的,你把所有工作做完,我付餘額,做到天黑我都可以接受。

 

就差一個樹根沒挖,一堆大樹幹還沒清走。

 

丟下一句話: 你考慮好再告訴我。

 

最後他說,先把車上的樹枝載去丟之後,再回來搬大樹枝。

 

我就不信他會再回來,都快五點了。

結果,我猜錯了,他居然回來了在六點多的時侯。

可見他多缺錢!

 

扣了他小部分的錢,他強調工具還放這裡,工具比那個錢還有價值。

我答:是沒錯,但我要的是有效率的工作,不是其它的!

他真聰明,一聽就知道我在講什麼!

錢若付清,誰知道他會不會乖乖的把工作完成?

 

隔天是回來了,我加了工作另外付費,但他趁我不注意的時侯,樹根沒挖直接灑上農藥,蓋上沙土。等我發現時,他辯稱農藥很毒,要毒性過後才能再動。

小動作之多,就只是要偷懶,他反應之好、快速,可以當間諜了。

超會編故事的,一下子說社區管理的來反應說樹枝不能這樣放著,他要幫忙快快處理。

我答: 哦,沒人來告訴我呀,就讓他們抱怨吧,之前你幫我隔壁的鄰居砍樹,不是因為某些原因放了半個月都沒人管,怎麼我這邊就有問題了?

老娘子不想再花力氣生氣,不管多愛編,就是用話睹他!沒臉沒皮,也不會不好意思。還好意思告訴我,他是一個多有信仰的人。

也不用跟他吵,生性愛騙、愛混水摸魚的,你不會贏他的,且我們就住這裡,別給自己找麻煩。這裡果然是修行好所在,常常有挑戰。我在想連我都要這麼辛苦的應付他了,如果沒經驗的人,肯定要氣的半死!不過,話又說回來,就是遇多了,才知道該怎麼辦。

我倦了

昨天戲已經演過了,今天還來?


自認倒楣,不覺得他看的上尾款未收。

 

他自告奮勇的要幫忙鋪步道,估價來了,還是當我是冤大頭。

想明白了,若我沒讓他鋪步道,他就不會把樹根挖掉,把尾款收了。

這個工程終於做的差不多了…砍九棵的樹枝當然是不止一堆小山,往後可以不用管是不是桑椹季節到了?樹長的太密,會影響到旁人開車視線,通通再見了,不對,是不再見了! 

趁他們砍樹,我也沒閒著,把火龍果的樹修剪,大概砍了約200公斤吧,拖的手都酸了。

隨便他了,工作勉強一段落,其它的工作可以壓到明年,他愛來不來!

 

 接下來,手上有些事待辦,希望可以大展鴻圖!且一切順利!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67786910

 回應文章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8 19:45

在國外能找到能力強/態度好/收費公道的 handyman 真的不容易,心有戚戚焉 ~~~ 足感心耶

我們去 NZ 一開始是請中國房東介紹,handyman 也是中國人,做的是不錯但只能假日工作、收費其昂。後來有次他剛好沒有空,孩子們自行在網路上找了一位口碑不錯的當地人,住得近、能力好、收費合理又願意分享 tips,從此脫離苦海。微笑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9-29 01:47 回覆:

果真是心有戚戚焉!就不懂他們到底是怎麼想的,沒工作時拜託你給個工作,若真找他們來,花樣百出就是不肯好好的工作,很無奈!

古話說: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想想多少還是有點道理。

遇到類似情形已經是多到數不清了…我遇到他們的確是不便,但比起他們的生活態度,他們損失更多!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6 06:42
遇到這種人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真是累人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9-27 01:19 回覆:

他是耍無賴,吵,只會讓自己更生氣。很不幸的,這類人還不少,常常聽朋友提到,當地人也會遇到,就不懂他們的生意要如何長久經營,也許就是這樣,才常常夜無隔夜糧。

說的一付他幫我了大忙似的,好像他不收費的樣子。

謝謝來訪。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9 17:49
靜小姐請繼續保持好心樂觀,千萬不要學我,尤於我的早早鎖定「人皆無頼」的悲觀態度。但是,我的需要別人的程度,遠遠超過别人的需要我,以致仍在道德和罪惡的叢林𥚃,進三退二點五。

記得,不要學我。 🤪 💰💵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9-20 05:53 回覆:

端看處在哪個社會階層,有時必須把規矩擺第一。若像我這般天真處事,有時實在行不通ROES想

只是覺得人生苦短,不想把時間用在非必要性的廝殺,何嘗不知人性的暗面,有時還特別的醜態,看的懂,但不想戰,大傷時還挺令人傷心的。很多時的樂觀,都是強迫式的撐出來的,看了自己太久的灰色,不喜歡自己那樣。我的靈魂裡,大概還是一直有小女孩片段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自己覺得可以就行,畢竟面對的,還是自己。總是覺得K很會應對一切!

今天忙著做月餅,祝您中秋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