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招
2020/10/22 03:59:36瀏覽954|回應3|推薦45

他走後, 

記憶真是奇妙…有些在壓在記憶裡的片段,就自動跳出來了,才發覺原來發生過的事情都沒忘記。

 

有一年回台,他一直拜託我幫他帶一支台灣銷售很厲害的手機,本地賣的很貴,是台貨。

我先聲明,萬一不幸被海關攔了,稅金自己付且不要怪我!

他信誓旦旦的說,不會查啦!

我答: 難講哦,海關特愛攔我,且攔我一人,後面的旅客全部都過了,可見查的多徹底!

他就是不信!

 

那次自己也帶了一支新手機進來,加上舊的還有幫他買一支,共有三支。那時侯每人只能帶一支算正常的,其它的要上報。

 

那次,過海關前,我特地把三支手機都放在我的隨身背包裡,那個背包也許被我操的兇吧,內裡破了,我沒空管它。就把手機放在內裡裡面。

聽說檢查行李時,隨身背包不會查。

 

哎,又攔我了,無奈!

兩個行李箱,翻的真徹底,連內衣褲都查過了,心裡真是^%$#@!詫異

確定沒有什麼是違禁品,行李翻出後,擠不進去了。以為可以走了

海關突然說: 可以看一下你背的隨身包包嗎?

 

心裡喀達一下!把側背的包打開給他看了一下,他居然要求我把包解下來。

心想: 完了,真的要被逮了,錢包要失血了…

 

那個包有兩個面都有內袋,自動翻出來,放在檯上,打開包口給對方看,他沒有伸手查看,只是看了一下,突然說: 妳可以走了!

 

心裡鬆了一口氣~~~表面鎮定,趕快蹓吧!

還記得那次,妹來接我,問我: 妳怎麼那麼慢,下機的人都走光了,還沒看到妳出來?

我答: 每次海關攔我一個人,後面的人都要開心的不得了,因為後面的人都免查了,光查我一人就花掉至少二十分鐘,大家都可以趁機蹓之大吉!

 

我跟他說: 沒有下次了哦,細胞死了不少,下次不幹了!

 

隔年吧,他出國十多年後,終於第一次回台

 

居然跟我說,回台很無聊,我們笑他是第一個人說這種話的人!

回台找朋友敘舊、吃東西、四處亂跑,可開心了,一點不都會無聊。

 

他說,出國時還是小孩子,朋友不多且多數沒聯絡了,台灣天氣好熱哦!已經沒辦法適應全身黏答答了…

這點,我可以瞭解!

 

話鋒一轉,抱怨台灣內褲賣的太貴,他姊說他吃米不知米價!

我笑答: 你是活在哪一年的物價啦?

 

過幾天又跟我說,有一件事情很有趣,好奇的問: 什麼?

: 沒什麼朋友好找的,但是去超商很好玩,去吹冷氣又可以跟店員美眉聊天,好開心!回台只有這件事有趣!

 

換我笑了

 

年輕人的專利啦!

 

然後回程時,在約翰尼斯堡的海關,真是衰到爆~

居然被查了三次行李!惡名昭彰的海關!

 

我不相信,哪來的三次?

 

他說,在回來之前就想了一招避免海關打擾法~

 

那次他跟他媽媽一起回台,之前先跟他媽媽要了一堆她的舊內衣、內褲,然後把它們鋪在行李的最上面,他的想法是,一看就歐巴桑的內衣褲,人家都沒興趣再翻下去

 

代誌嗯是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海關一打開行李,問: 你帶女人的內衣褲幹嘛?

他說: 我和媽媽一起旅行,就幫她帶行李啊!

問: 她人呢?

答: 走了啦!

 

他猜錯了,人家查的更認真

 

聽到這裡,我已經笑翻了~好笑

好有畫面哦,一個年輕男人的行李一打開,上面是大媽的內衣褲,這是哪招????

 

只要英文可以應對,對方又查不出錯,沒地方卡油,只好放你走!

 

他一走出海關,兩三個攔住他,亮了証件,說是便衣警察要查行李。只好再打開一次,嘴上碎碎唸: 剛就查過了,沒什麼東西…

對方說: 你不高興嗎?

: 沒有啊,海關就看過一次了,真的沒啥東西,不然麵包要吃嗎?拿去吧!

 

醉翁之意不在酒,誰要他的台灣麵包?

 

對方不甘願的放他走了

 

再走幾步路,又一組人馬把他攔下,真是沒完沒了

 

情形跟第二批人馬差不多的情節

那些亂七八糟的公務人員,誰知道他們到底是誰?

 

最後什麼油都沒卡到,只好放他走

 

我說: 除了第一次是合法檢查,其它的你可以拒絕。

: 不想和他們硬來,倒楣的還是自己!

 

重點來了

 

他被人查了三次行李,行李裡面夾了一個ipad,居然都沒被發現!!!

 

我問他怎麼辦到的?

 

他說,他把ipad放在長褲的褲管內,長褲折好後,衣服整齊的疊成一疊,當他們查時,他就幫忙的翻給他們看,就整疊的捧高高拿在手上,就這樣…逃過三次!

 

果真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哈哈哈

 

隔年吧,他一聽到我飛回台北,請我幫他帶一個ipad過來,我抵死不答應!那時產品正夯,但我不管了!

 

他不在了~

 

當然有悲傷,想到爆笑的部分,還是忍不住笑了!

一個人讓你因為生命突然消逝而傷心,又讓你想到往事笑到捧腹,哭哭又笑笑…一切都是真心,這就是朋友之情吧!

我記住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0 14:11

過人家海關只得任人擺布.他最大啦!

有次飛墨爾本.出關時狗往我撲過來.因為以前被狗咬過.心臟差點嚇出來!當然就全檢囉.問題出在我把帶上機裝蘋果吃的袋子.隨手塞進包包帶下機了.紐/澳海關對食物看蠻緊的.這樣也好.植物闖關會害到農民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2-22 21:24 回覆:

過海關,每個國家不同。

日本對外國人的行李箱,檢查的算仔細,所以就大排長龍。

在杜拜轉機時,大開眼界,沒有入境只是轉機,皮帶、鞋子全脫,搞得大家手忙腳亂。ROC的護照,讓他們困惑,把我攔下來問了一堆問題,我很困惑,最後才發現,他們以為我是對岸來的,就算是,也不用這種陣仗。一般人會嚇到,最後我的臉超臭的!

因為當我發問,哪裡有問題時,就不回答我,就問一些不相關的問題。後來才明白Taipei is Taiwan時,才放我走,真不專業啦!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壓霸海關
2020/10/22 21:17

南非這國家會不會巧立名目收錢!?

或許諸如此類的橫行檢查,可以為他們增加更多的肥水~

臺灣號稱民主自由地區,這種入境檢查搜刮的物品,可以為他們年底的績效獎金無上限的成長!!

烏雲飄過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0-23 02:15 回覆:

國際線我只走過一次約堡飛出去,印象惡劣。下次有機會來講講過海關的各種經驗,想想,好像滿有話題的!

約堡的海關、警察臨檢很驚人,看到華人好像看到肥肉,唉呀~都被對岸的養壞了!

路上臨檢密度之高,簡直匪夷所思!

本地住了超過二十年,只有去年被臨檢一次,被警察美女攔下來,很例行的檢查。

只要不違法,英文可以應對,不急不徐的,對方絕對沒有你的辦法  凡事還是小心的好,最近聽到一些犯罪事件,還是要注意安全。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2 12:49
南非機場,檢查的真嚴!
是後想想 ,也是有趣.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0-23 02:08 回覆:

一開始都是挫列等…

久了之後就皮了,後來才知道要怎麼應付才能安全過關大笑 其實開普敦的海關滿合理的,約堡的真的是豺狼虎豹,硬要卡油,我從約堡飛國際線出關一次,那時是新手,把我嚇的…因為那次時間緊,先飛國內線再轉國際線,一直找不到國際線入口,離的很遠。就已經手忙腳亂了,把我搞得一頭霧水,還不知人家為什麼要檢查我的外幣?對方後來乾脆直接開口要了。

我也皮到底,沒說不給也沒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