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處都有親愛的
2021/01/27 04:13:54瀏覽1340|回應7|推薦56

剛出國時,上街買東西,遇到不認識的人,也許只是短暫的交談,老是聽他們對我說親愛的一開始覺得很不解??親愛的那麼隨便出口哦?

 

不認識的老奶奶對我這樣講,我會覺得就是老人家對小孩的一種關愛吧,哈,當時還算青春吧!

當時也覺得老奶奶特愛稱呼每一個人都是親愛的!只是覺得她們很可愛。

 

近一年,貼近人群,遇到的人特別多。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有,然後就發現了一個狀況~

怎麼親愛的已經變成流行口頭禪了嗎?

 

怎麼一天到晚被叫親愛的?

倒是沒有追問他們為什麼老是這樣講,只是越聽越想笑!

 

直到前不久,有個白人年輕小伙子客人,大概很滿意專業的答覆吧,臨走前,突然說: Thank you, my dear. 還好當時我沒拿水喝,不然肯定噴了他一臉水!

連小伙都要跟阿姨這樣講?

 

想了想,聽過的有~

My dear,

Loving,

My sweet pie,

Darling,

Sweet heart,

Baby,

Honey,

Sugar...

 

發現白人和雜色人老愛掛嘴上,黑人比較不會這樣講。

 

聽到最後,也許是因為講的對象不同吧,有時都要用力的忍住,因為實在太好笑!真的沒有跨大,漫畫裡畫的人物外型種類,早早不足於現實生活中遇到的,尤其待的國家是彩虹國家,各種種族和國籍,可是熱鬧的很!想像一個長得不高,身材像肉圓,叫你親愛的,你會怎麼反應?

 

 

若是情人之間的稱呼,明明是很甜蜜的感覺,被陌生人拿來用,卻變得聽來很噴飯!

到底是他們奇怪,還是我怪?

該不會淪落到聽到無感?

 

還有個年輕小伙對我說: Thank you, My girl!

我心裡在偷笑,最好是girl啦,把皺紋藏在口罩之下,都可以當你老木了!

 

這些都不能當真,好吧,一天大笑三聲,有益健康!


瘋喝星巴克咖啡幾次,該緩緩了…約三年沒喝,不算過份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0 10:52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0 13:57

這兩年台灣好像流行叫大姐.之前都喊我阿姨的.現在都喊大姐.害我變年輕了不少.感覺也蠻好的.前幾天去買盆栽.那個剛當爹的少年家喊我姐姐.我趕緊讓開以為擋了別人.唉呀...是喊我啦*回家貼近鏡子照.怎麼瞧也不像.就心裡有1....點的樂

可以拉近距離吧.我想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2-22 21:09 回覆:

言語若是用來讓大家都開心的工具,的確是很好的事。

舌燦蓮花的確是一門功夫,我還是多該學學!

謝謝您的來訪!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1 11:44

說  親愛的    內心總是以甜蜜的能量

不管說的人   或被說的對象

蠻好的禮儀   感覺開心   就對了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2-11 20:33 回覆:

大笑 也是啦! 至少是正面詞!

祝您新年快樂!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1 07:26
這在美國也不算稀奇,不認識的,認識的,說親愛的 (dear xxx),Honey, Sweet, 都有。我也習慣,有時對朋友或客人也會如此,沒人覺得是騷擾。但若在台灣可能會遭白眼。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2-01 01:01 回覆:

西方人的日常就這樣,用亞洲人的看法,就覺得好笑而已,沒有其它特別意思。平心而論,也沒有再接下來的什麼奇怪動作。

若對台灣同胞這樣,會被認為"輕薄"天啊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口頭
2021/01/27 19:04

自從兩隻蝴蝶唱紅之後,親愛的~已換成~哈囉

現在接電話開頭也是哈囉。

然後發現以前的親愛的被哈囉取代,也好。

最近被喊哈囉~親愛的。

害羞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1-28 02:46 回覆:

哈囉,台灣人好像很愛用這個字代替先生、小姐懷疑

其實稱呼什麼也不是什麼大事,氣氛輕鬆,也滿正面的,大家都愉快,好事!

就是對象問題守口如瓶

好吧,是我挑剔了大笑

記得n久前,去學校詢問課程,校長身穿傳統服的回教男,西方人見面是禮貌握手,怎知他居然握著我的手不放,且握的緊,一分鐘過去、兩分鐘過去還不放手,哇哩咧~

甭管不禮貌了,我就狠狠的把手抽回來奸笑

大概他記恨吧,有一次早上上學遲到了,他特別把我叫到面前,狠狠的削我一頓,從此以後,再也不遲到了!

回教男人,後來也見了不少,也許文化差異吧,一直是保持距離。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7 18:02
買菜市場老蔡的菜已經三十多年了,菜攤從他兒子接手,最近又換成了孫女。
女孩對我說︰「帥哥來買菜啊?」這天正巧老蔡在鄰攤和人聊天。
我對老蔡說︰「三十多年前你都沒叫過我帥哥,最近怎麼變天了?」
老蔡立刻對孫女說︰「叫李爺爺!」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1-28 02:33 回覆:

這個升級未免也太快了吧大笑

帥哥、美女在生意場上一直聽的到,大家都開心嘛!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7 12:50
大陸姑娘用中文喚我「親愛的」,我每次毛骨悚然。多年前,臺灣菜販大喊帥哥,小叫美女,我顧左右未見別人,原來是在叫我。My dear,稀鬆平常啊,靜超級美女若。🤠🌈🌈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1-28 03:25 回覆:

叫K帥哥,嘟嘟好而已,是吧!大笑

我的禮服供應商,大陸老闆娘比我還小,喜歡叫人"親"。第一次聽到,覺得很想笑。

後來發現其它大陸女人也是這樣,明明不親近,就覺得很假,好啦,我太認真了!

想到往事,昔日偶爾去台北東區找高中同學吃飯,和她在街上走,很能挺直腰桿,她比我還高幾公分。印象很深刻,有一次去找她,穿著短靴、小短裙,兩個年輕長腿女孩兒,開心的在東區走著…

近來她經歷了開腦,現在腳上要穿復健鞋,下次再見她時,我怕眼淚會忍不住…那麼好強的人,現在這個狀況,意料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