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男人
2021/01/04 00:20:31瀏覽874|回應4|推薦36

十一,十二月對銷售業來講,在西方國家是忙碌的時刻。

 

大家無不卯足了勁,想撈一筆。無奈,2020年對有些行業非常艱難,沒有施力點,就眼睜睜的看著日子來了又走。

 

 

說忙,還能應付。無能為力的是人事管理、我和另一個同事的努力,沒人在乎。

我非常努力的在這個艱難景氣,屢建佳績,呵,我以做自己的事業的態度在工作,人手不撥過來,反而把可以做事的人調走,我沒有特別反應,終於搞清楚,有些人愛証明什麼,無所謂。我還可以繼續。

本以為旺季時,老闆會多請人來幫忙,結果沒有。景氣也許比去年差,但是沒差太多,去年有增派人手,今年也省了。

好,就等著看看獎金會發多少?當我拿到獎金時,倒抽一口冷氣,這種獎金發的出來,我也佩服了!

好吧,我一個人帶著一個助手,有時兩個。就這樣拼了半年,把業績數字亮出來吧!

嘻,就是要他們記住我!

我的好友跟我同業,他非常驚訝在這個時刻,我居然可以拼到這種業績!

 

順便一提,請當地員工的薪水,我也很有意見!不知哪來的底氣,這樣的薪水,還可以挑人!

常和同事聊到,這樣的薪水能請到好的員工才是奇怪!

 

我也斷言,從今年開始,他們將會面臨開始困難找到好的華人幫手。理由很簡單,早晚風聲會傳出去,工作勞累,差不多的條件,傻子也知道要挑輕鬆一點的工作。管理者,需要華人來做,但是現在可以挑得工作多了,誰不想做輕鬆一些。年中有人在徵人,還不肯放自己的名義,因為風聲太差了,人家一聽就不想去了!哈哈!

 

跟朋友說,辛苦不是白做,從中學了不少哦,然後我開始丟IDEA給他…這個、那個…我看他有點消化不良!果真是沒有站在某個點,也不懂其中的眉角,我對好朋友大放送,一一丟出去,不藏私!

看他開店十多年了,一直是做的平平,沒有亮點。讓他好好的思考看看,有沒有新的想法。

 

做完聖誕節,同事辭職,不幹了!

她說,整天時間被綁住,都沒有時間去看新的東西、尋找下一個可以做的項目。

我和她相處的不錯,開玩笑的說,有什麼好康,別忘了報一下!

 

呵,對岸的哦,更沒抱什麼期待!

 

如我預料的,印度老頭沒有回應,也不想再纏著他,不會給我店面就是不會給,說好話也沒用。

 

經過上次裝效為的顧問,現在又找到另一個機會。因此,我要再忍忍,等記錄齊全了,再走下一步!

唉,需要忍辱負重

人被擠壓的很痛苦,苦撐著沒有休假,車子開到聽到雜音了, 也沒有空閒去修,真是的,不知是多了不起的工作?

 

這半年,接觸的多半是男客,才發現~近距離接觸人,發現滿多的!

原來個盧的、蠢的、沒水準的男人還真不少!南非男的就不提了,剛果、索馬利亞、孟加拉、辛巴威…有的人很會挑戰我的底線,不想忍耐時,當然就不客氣了!

 

苦中作樂的是,聽力再進步,然後猜的能力也大躍進,有時真是啼笑皆非!

要買秤,聽來就是要買吃的史康。千奇百怪的怪腔調!

表達能力很有問題,明明就是要買燈的遙控器,可以一直跟你說燈的問題,最後才說我不是要找燈,我要買遙控器!

不然就是講了三次了,還是聽不懂!怒怒怒

 

藏在面罩、口罩之下,常常癟嘴、翻白眼,就需要平衡一下!

 

再做下去,大概會討厭上所有的笨男人了吧,不管是哪一國人!

可是,這樣不好吧,個性要變得孤僻了吧!怨

 可不可以來一些聰明一點的,讓我也變聰明一些!

來一杯想念的味道吧!好笑,不抱美國大腿的南非,開普敦上個月才開幕!價錢是台灣賣的三分之二價,其實台灣賣的價錢和倫敦差不多,問題是薪水收入沒英國的水準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5505924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6 17:10
靜小姐有沒試過,上工之前,薪資獎金全先談妥,兩造之間同意計算方式。在中國和印度,人間傾軋,錙銖必較,您豈不知,其它非洲窮邦僑民,經濟教育水平更下。🤣
算好您的成本會計,把英語操的字正腔圓,南非市場就是您的、端看妳的。👍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1-07 03:35 回覆:

嫌別人笨,自己還不是會做蠢事,且不是一件而已天啊 這個工作墊檔期,有點長,意外連連…

很遺憾,沒有語言天份,和當地人哈啦,滿會的,但現在好像沒了熱情了,口不對心的人,太多人,久了就厭了。

2021要做的事,已經排了順序,只是不知道可以達到多少。快要三年沒回台了,倒不是多想念,只是很想離開一下,放空…

常被老同學追問,要不要搬回台灣,呃…各有利弊,沒有那麼想,最近突然想到,也許極限就是有一天無法自己開車時,就是時侯到了…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4 23:29
這時全世界的餐飲都不好做!是否可搭配一些台式珍奶;或其他有特色茶飲?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1-05 02:44 回覆:

星巴克這種大品牌,應該還能撐一段時間。它居然是開在昂貴的購物中心裡,下班後飛奔而去!品項很簡單,沒有台灣的花俏,在南非是對的  南非人對吃滿保守的 不熟的東方接受度很慢。

我應該可以瘋喝幾次後才放開它吧!下班後去點兩杯,然後帶走慢慢喝…在台灣喝太傷本了!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持距離
2021/01/04 19:08

對於那些笨男人,我的態度是拒絕往來戶。

無法拒絕,那就必須離我遠一點,別讓我看到他。

還有許多自以為是的男人,或許他不笨,做風很是讓人反胃。

這種自以為是的男人udn也不少,碰多了自然會與他保持安全距離。

烏雲飄過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1-05 02:38 回覆:

再撐兩個月吧,頂多三個月,我就可以解脫了…就是難,才要撐…!最忙時侯反正都過了。

這個墊檔時段,還真難熬…

反正我是偽中國人,解釋應該多數人也聽不懂啦,就隨便啦!形象哦?我也沒啥目的,所以也隨便啦!

只遇過一個約五十幾歲的白人,問我中國的問題,我笑嘻嘻的答: 我是台灣人。

旁邊他的小輩很興奮的跑來和我擊掌,因為疫情防治,所以是手肘碰手肘。

他的意思是,看吧,不是所有東方人都是中國人!

那個中年人替我擔心,有天台海真的會不妙!我只好說,別擔心啦,都吵了那麼多年了…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4 13:43
疫情還看不到盡頭 國外許多觀光旅遊餐飲業都快活不下去了尷尬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1-05 02:30 回覆:

慘歪歪的南非…

人們又皮,第一波拖的很長,第二波來勢凶凶,我猜很多店家都處於負債狀態,一收店就等於是斷了後路,不斷又不知何時是盡頭,都難…

祝您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