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有他
2020/12/08 02:54:35瀏覽987|回應8|推薦46

國小同學裡有個水中蛟龍,居然都不知道,失敬了!

 

夏天當游泳教練,冬天就找其它工作兼差。在同學的群組裡,他最活耀吧,老是一大早的問安,順便附上藍天白雲照片,常一個星期內,南北奔跑,有時去離島。

 

他還有潛水員執照,部份工作就如同作家三毛先生荷西,下水為船身清理附著的結晶體之類的工作。沒有特別詢問內容。

同學之間平常私下聊天不多。

 

在臉書上看到他也是救難隊成員之一,讓人肅然起敬呢!

 

一想到,意外溺水的場景、家屬狀況,心情就讓人沉重!

工作很特別,下水去找溺水的大體,有的也許失蹤幾天了,大體肯定不好看,要尋找、打撈,不是一般人可以勝任的事。

 

我這個外行人,用想像的,都覺得很難的工作…

我問他怎麼有如此大愛去做這樣的工作?

 

他說,把它當做是當兵時出任務的延續…

我問到,看到浮腫、變型的大體,如何能平常心?他說這部份不是最難的,最難的部份是,大體一撈上岸,家屬呼天搶地的哭聲最令人心酸…

 

水性好的人大有人在,但願意去幫助別人的人並沒那麼多,且是無償的!

說重賞之下必有勇夫,人家連物質的東西都沒放在心上,了不起!

 

他的阿嬤說這是積德、做善事幫助別人。

很認同哦!

 

他個性外向,朋友也多,FB常看到你兄我弟的聚餐,四處趴趴走,有點明白為什麼他的婚姻無法圓滿,沒有女人在婚姻下,很多事仍要一個人撐著,兩段婚姻都以離婚收場。

人生無法完美,這也是他的功課!

 

初再聯絡時,我問到他的母親可好?

他很意外,居然還記得他的媽媽。順便問侯一下他的妹妹,我連名字都記得,這下他更驚嚇了!

哈哈,好像我對人家有什麼企圖一樣?其實不然,小時侯偶爾看到他的母親來接他放學,白皙的皮膚,加上口紅,美麗的媽媽,印象很深刻!還有他對妹妹的態度,以現在的眼光看來,就是家人之間的態度啊,讓人印象深刻!

 

時間一晃眼,幾十年就這樣飛逝…同學之間完全沒有交流。

改日再見面時,都是中年人了,沒想到會再聯絡上,意料之外一起變老的同學們!

在群組時,我才知道有一男一女同學是一路,國小、國中、高中、專科都同校,女同學在問: 為什麼當初沒有談一段純純之愛?

 

問得太遲了,時間都過了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得
2021/01/01 08:16

一直覺得學生時代 認識的同學 多半純真

靜若 善良純真 記憶裡 都是美好

祝福 新年快樂 ❤️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1-01 23:15 回覆:

記憶太好,有時也不是件太好的事大笑

最近,突然覺得這幾年冒出來的高中、國小同學,是人生的意外訪客!突然出現的故人,卻是陪你一起變老的伙伴,哈,意外!

祝您新年快樂、健康平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1 00:51
實用心理學建議:每個人終其一生,大抵活在一個定點的年齢,多數人經驗到的,是高中時代的「人格定型」的年齡。我想到您這篇紀事,所以又來「吐槽」,您認為呢?🕶
祝福您的新一年美麗性感。💃🏻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1-01 22:58 回覆:

我大概會一直停留在三十多歲心理層面裡吧,然後不變的是"天真"微笑

也不知為什麼老是磨不掉,說來好笑,是近幾年才發現我居然是天真的,依我的各種條件,實在是沒有依附的空間,老是好了傷疤忘了疼,常把討厭的人和事給忘了,所以我沒有恨的人,頂多是討厭就不得了了。

最近覺得很疲倦,需要沉澱一下…

祝福您在2021魅力四射,一如常態心想事成!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1-01 23:08 回覆:

說到人型定格,我願意停留在出國後的十年後,徹頭徹尾的打磨的徹底。

出國前夕,在於是不是該和男友結婚這件事打轉,最後選擇出國。如果是選擇前者,後半生應該會活的仰人鼻息,雖說定是衣食不缺,但是一直被框住,太沒意思了!

後來覺得人的想法,滿有意思的。有無限的潛能和可能性!

比如K如此的聰穎,到底需要如何的培養一個人,才有如此的才能?

我的同學說他從小就像海龍王的蝦兵蟹將,我卻是個怕水的旱鴨子天啊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3 18:16

我出國已久,同學大多失聯。偶爾聊起舊事,竟只有我記得,同學的反應是我記錯。結果有人拿出照片,才證明我所言不虛。妳記得同學的妹妹讓同學好生驚嚇,我很明白妳的感受。常覺得往事難道是我獨自經歷的嗎?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2-24 02:02 回覆:

哈哈,我們是那種太當回事的那型啦!

我記得同學之間的小事,不開心的事,也耿耿於懷很久…其實都不是好現象!

不過,前幾年和失聯二、三十年的高中同學聯絡上時,我就是用舊照揶揄她們,出一口悶氣!她們好像失憶般,什麼都沒記住,聽了有點悶…好像就我當回事!

其實自己滿無聊的微笑

我朋友講的其實也沒錯,她問我會和人聯絡的應該生活上都有某種程度的好,也是有可能啦。

聽說別人的同學會,尤其是男生,比的很嚴重。

還好目前看來是算單純,國小、高中的。不過,我還是覺得大家為什麼會失聯?說穿了,沒把別人當回事,我是不是太直接誰理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5 22:29
靜小姐很有情,昔今維持連絡,您的為人成功,所以近悅遠來。話說,每一個人境遇迥異,意外意內成為人生。🦐🐠🦑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2-17 02:31 回覆:

最後一句,說的真好! 把人生百態全囊括了!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容易吧~
2020/12/10 19:10

我沒有同學可找。

南部鄉下,家裡條件好經濟不錯的家庭,不會讓他家的孩子與我們接觸。

如果同學的功課也好的話,他們絕對沒時間與我們互動,課後輔導和假日全被補習佔滿了,即使在同一班,他們永遠自成一個小圈圈。

曾在台北遇過小學同班的男生,我還沒印象呢,他和隔壁班的男同學在火車站等車,反而是隔壁班的男同學認出我來。

也得知他們已步入職場多年,卻未搬離那個雞犬相互追逐的小村落。

只是我逃離了臺南之後,卻再也沒回去過了。

天啊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2-11 02:55 回覆:

您提得可又是另一部份故事~

一直以為同學失聯是因為長大後各自就學、就業、結婚,不知何行蹤?

答案揭曉,我想錯了~多數人仍在原地,真讓我吃了一驚又一驚!

以前一直很想知道其它人長大做些什麼?讀書平平的人,是否真如老師貶得一無是處?

唉,誤人子弟的不適任的老師何其多!

就算我從頭到尾都沒出國,疲於奔命的人生也比其它人"精采",累死人啊,成就沒有,就像陀螺一樣轉不停!就算下次回台聚會,我猜啦,想法也應該是南轅北轍吧!

搞了半天,不管是哪個階段的同學,包括後來在COLLEGE的同學,只有我在"惜情",想想還滿可笑的尷尬

投緣與否,也是原因之一。但看的太重,"甘苦"的那個人一定是你,這適用在戀人、夫妻、家人等等…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9 13:23
正如格主的稱呼:雲淡風輕。拜網路發達之賜,能找到好些舊時同學,玩伴,鄰居,好多回憶立上心頭。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2-10 04:34 回覆:
卻也確認一件事,會失聯的,都有原因。即時再聯絡上,還是跟失聯狀態差別不大誰理你 結論就是,別太認真,剛好就行了!

和煦秋陽(匆匆十四流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光流逝
2020/12/08 21:59
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這就是人生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2-09 02:21 回覆:

真的是這樣哦~

心情要反覆調整,很嚴重的事,換個角度,也許還有轉寰的空間,這樣才能放鬆。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8 18:25
人生的許多個十字路口,只要轉念一彎過去,就是另一番人生了。高中時我唯一沒想過的是;以後去做軍人。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2-09 02:18 回覆:

的確是啊,而且沒有回頭路,過去就是過去了,沒有"如果"這件事。

呵,移民南非的前兩年,是完全沒有想過的事,人生充滿驚嚇啊得意

年輕歲月就是短短的,無法學會了再安排生活,就這樣稀里呼嚕過了大半。

前兩天和店員黑人小姐聊天,我最愛問為什麼可以接受婚前生子,多數人的反應都是沒有太認真去想這些問題。16歲生小孩,聽了頭好暈尷尬

暈歸暈,人家不是這樣過日子!人家還覺得我孤家寡人也沒小孩,挺怪的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