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顏寬恒「817招待所」涉違建 台中市府回應了
2021/11/30 21:11:57瀏覽175|回應0|推薦0

國民黨中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顏寬恒,位在台中市南屯區公保地內「817招待所」,大門及圍牆遭踢爆涉及違建,民進黨中二區立委候選人林靜儀連日開嗆盧秀燕:「違建事實明顯,盧市長要如何處理?應該給台中市民一個交代!」對此台中市政府今天下午以新聞稿回應:「將要求改善或依序排拆!」

 

Brahms: 4. Sinfonie ∙ hr-Sinfonieorchester ∙ Andrés Orozco-Estrad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69YVL_XKJo

 

【摘要2021.11.2.9..蘋果】國民黨中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顏寬恒,位在台中市南屯區公保地內「817招待所」,大門及圍牆遭踢爆涉及違建,民進黨中二區立委候選人林靜儀連日開嗆盧秀燕:「違建事實明顯,盧市長要如何處理?應該給台中市民一個交代!」對此台中市政府今天下午以新聞稿回應:「將要求改善或依序排拆!」

林靜儀質疑「盧市長是否有所考量?這事情全台灣的民眾都在看,要看盧市長接下來怎麼做」她說,這是很明顯的違建,大家要問的是1.「當初他取得的狀況?」2.「蓋的過程的問題?」

3.「現在已經明確知道是違建了但還不拆除?

三個問題,全國民眾跟台中市民都在看盧市長態度是什麼?她要求盧市長應該要告訴全市市民何時要處理這個違建?很多市民因為家中空間不夠就蓋違建設施,對這些違建都是即報即拆,但這樣一個空間又是一個招待所,到底在市府規範中是可以被允許這樣做的嗎?

 

感想:盧秀燕如果拆,很可能因此得罪大甲媽,一方面下屆市長會選不上,另一方面全家族極有可能都一起都死於非命;大甲媽與其手下很會報復。

 

侯友宜能繼續搞曖昧?【摘要2021.11.2.9..聯合報】在府院黨大舉反宣傳,加上國家機器強力動員,根據最新民調,原幾一面倒公投同意支持度,已被拉近,甚至遭到逆轉,其中藍營執政縣市的最大票倉新北市,更在四項公投同意支持度多敬陪末座。新北市長侯友宜,被核四公投發起人黃士修點名,將使全線潰堤

做為藍營民意支持度最高的政治明星,侯友宜對四大公投案的態度確實左右了新北市民的投票意向,只是當蔡英文、賴清德與蘇貞昌都為了公投反宣傳「撩落去」,侯友宜還有多少曖昧的空間?

在各民調中向來一枝獨秀的侯友宜刻意與國民黨中央保持距離,自他上任以來,在國民黨重要場合缺席已是常態。今年五月本土疫情大爆發後,不同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砲打中央,侯友宜採取「順時中」的態度,多次表示「防疫要配合中央政策」

侯友宜與黨務疏離,過去還能以拚市政為由解釋。不過,這一回碰上國民黨未來2022甚至是2024息息相關的四大公投,尤其在民進黨看到陳柏惟遭罷免後,對公投改採熱戰策略,府院黨大把資源投入,組成國家機器隊,把公投當成大選規則在打。侯友宜過去一貫的模糊回應、誰都不得罪的策略,也開始受到挑戰。

除了對四大公投未有清楚表態外,侯友宜更多次表示「沒有核安、無法處理核廢料,就沒有資格談核電」,這種雖沒有明白反核四,但意思再清楚不過的「明示」,讓他與公開反對核四重啟的宜蘭縣長林姿妙,被綠營見獵心血當成公投破口,侯的態度顯然也影響了新北市民的走向。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的四項公投民調,新北市反萊豬公投獲支持程度,在民調7個分區中倒數第二,恢復公投綁大選公投支持度,新北市一樣倒數第二。護藻礁公投新北市支持排名第四、居中。其中位處新北熱區的重啟核四公投,新北市的支持度,就直接在7區中墊底。新北市在四大公投同意票支持中幾乎墊底,這場公投「新北市是最大破口,侯友宜會讓全線潰堤」,「侯友宜若背負戰犯之名,政治生涯將終結」。

侯友宜不論是檯面上或是檯面下對四大公投消極以對,或許有他的考量,問題是,核四與三接都不能被當成個案看待,涉及的是台灣能源政策與配比,侯友宜反對核電,難道贊成民進黨2025天然氣要占5的能源政策?

照侯友宜說的,如果核廢料無法處理,就沒有資格談核電,難道煤與天然氣所帶來的碳排、空汙、甲烷就有辦法處理?侯友宜是否能清楚表態,他贊成的又是什麼?

難怪有人說,2024如果是侯友宜對上賴清德,既然兩人都是反核電,為何大家要支持侯友宜而不是賴清德?做為藍營現下出征2024最有勝算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若真有志於大位,從對攸關台灣未來能源政策的看法必須接受選民檢驗。

 

先是反日「核」食還不夠,後又挑起反美「萊」豬!小心成為分化台美日的幫兇!【摘要2021.11.2.9..自由王輝生】隨著美中交惡,台灣地位水漲船高,台灣執政的民進黨政府與美日的關係益形緊密,親美日以抗中保台的政策,受到台灣人民的支持。

加上台灣不但防疫有成,而且Taiwan can help更是舉世推崇。國際形象大增的台灣審時度勢,在今年九月正式申請加入由日本主導的CPTPP。台灣的蔡政府如若成功入會與國際接上軌,則一向與台灣主流民意背道而馳的中國國民黨,想班師回朝,或中國妄圖吞併台灣的美夢都將成為泡影,因此渴望反制,兩者基於「同仇敵愾」而互相呼應,想方設法離間台美日的連結。

但中國國民黨「親中有意、反美無膽」,不敢明目張膽地公然得罪美日,以免弄巧成拙而自絕後路,只能煽動民粹,暗度陳倉。三年前台灣親中反日的有心人士,將東日本的食品,不分青紅皂白,不論有否核汚染,全都冠上「核」字汚名,再發動反「核食」公投,居然得逞,導致福島等五縣的所有非核食品一律遭殃,都被台灣所禁。

東日本大震災,十年來始終是日本舉國之痛,迄今仍有四萬多人流落他鄉。台灣發起全球唯一的反日本核食公投,無異是在東日本災民的傷疤上灑鹽。十年來何只百萬、千萬計的台灣人,進出成田機場及迪士尼樂園,而其所在就位於被台灣所禁輸的千葉縣內。為何台灣人在此地趨之若鶩所享用的美食佳餚,回台後就變成避之若浼的「核食」?

台灣的落井下石,自然也付出了代價,念兹在兹、渴望加入CPTPP,終成畫餅。也讓日本大失所望,當時的河野太郎外相宣稱:「正當台灣表態加入CPTPP之際,發生此事因而無法加入,我深感遺憾」,不快之意溢於言表,其心中所留下的陰影,在之後的對台言行中都隱約可見。

中國國民黨反核食公投得逞,三天後中國馬上隨之唱合,宣布解禁新潟米進口,向日本伸出橄欖枝替習近平的訪日鋪路,即,惠而不費地示好日本,又可凸顯台灣對待日本的無情、擴大台日矛盾,可謂一石多鳥。十年來,台灣與中國始終並列在福島縣官網的榜首,成為全球唯二全面禁輸東日本食品的非理性國家。

現在,食髓知味的台灣有心人士又重施故技,先將美豬故意冠上「萊」字,某黨二位曾當過百里侯的高層更加碼抹上「毒」及「瘋」豬等汚名、加工包裝後,再度訴之公投。Ractopamine(萊劑)是一種beta agonistbeta刺激劑)原本是治療氣喘病的藥劑,絕非毒物,由於在血中的半衰期僅四小時,藥效短所以不方便在臨床使用。

但也因代謝快、存留時間短、副作用少,且有增肉減脂的作用,所以被美加等國當為牛豬飼料的合格添加物,以取代往昔具有毒性的其他瘦肉精。beta-agonist也因具有鬆弛平滑肌抑制子宮收縮、增加血流的功能,數十年來都被當作安胎藥Ritodrine使用,口服或静脈點滴皆可,尤其是前期破水的切迫早產産婦,更是必須日以繼夜地連續點滴,直到生産為止,有時長達數月。

2012年三月五日,當時的馬政府在全世界對於萊劑安全劑量尚無規範之際,就貿然開放萊牛進口,引起在野黨的反彈。直到同年七月五日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公布牛豬的萊劑安全殘留標準後,原本沸沸揚揚的反對聲浪才戛然而止,台灣的朝野抗爭好不容易劃下句點。

如今朝野易位,下野的中國國民黨,在九年前執政時所開放的「萊」牛,迄今並未發現有副作用,九年後竟然起心動念發起反對「萊」豬的公投,即使劑量合乎CODEX標準也反對到底,當年力主開放「萊」牛的馬前總統,如今也豹變成反「萊」豬的急先鋒,這些有心人士,不但理不直氣不壯,其真實動機更是啓人疑竇。

食品有否核汚染,或萊劑有否超標而傷及人體,都是一目了然的科學問題,淪為政爭工具本屬荒謬,拿來當作公投的議題更是庸人自擾。而且,昔反日「核」食、今反美「萊」豬,是另有所圖。迂迴曲折只是掩人耳目,分化離間台日美的關係才是關鍵,企圖陷台於不義,一步一步地讓台灣掉入「不遵循國際貿易規則」的陷阱,以達到阻卻台灣加入CPTPP的陰謀,已經昭然若揭。

作為全球最大經濟體的美國及第三大的日本,「萊」豬或「核」食的經濟效應,對他們來講只是九牛一毛,微不足道。但正如剛卸任、出使日本的AIT谷立言前副處長所說「美豬議題對美國而言是一個原則與信賴的問題」。同樣地對日本而言也是「気持ち」(感受、心意)的問題。

兩國交好、敦親睦鄰貴在固守原則、相互信賴,彼此感受良好、靈犀相通。鞏固邦誼需要禮尚往來、互通有無,細水長流才能亙古長青。台灣不能老是在危急存亡之秋,才翹首盼望美國的航母馳援;不能每當疫苗短缺、鳳梨遭殃、釋迦及蓮霧被禁等火燒眉毛急事時,才回頭寄望日本的及時雨相助。台灣會否堅守原則、能否值得信賴、是否有取有捨 ?此次的「萊」豬公投是個試金石。

反核食公投使台灣無緣CPTPP三年,反萊豬公投若過關,台灣將被貼上只取不捨、自私自利的標籤,而喪失加入CPTPP的最後機會之窗,在國際貿易的商場上,將淪為名符其實的亞細亞狐兒。(日本醫療法人輝生醫院理事長)

 

你公投要投給對你霸凌的人嗎?【摘要2021.11.2.9..自由許淑芬】日本明治維新的時候提出「脱亞入歐」的國家發展戰略,從公共政策的思考、國家人才的培育、制度的建立,引進歐洲的思維和路徑。

中國的崛起,不僅沒有接受國際的秩序和法律規範,而且想要極霸一方,中國已經被民主國際所孤立,形成新的冷戰。此次的公投,就是在此框架下,你要選擇對你霸凌的中共?或者是選擇民主自由陣營?

4個公投議題,反萊豬公投如果過了,對中共而言,就是把台灣從以美國為主的民主自由聯盟陣線中拉開,台灣成為第一島鏈的破口。

這些民主盟友對台灣那麼好,在中共的飛機不停威嚇之下,是誰在協助台灣防衛?在中共對台灣利誘之下,是誰提供台灣即時的疫苗?如果這一票你投同意,中共最高興,因為我們會把過去救命保台的有情有義的協助都付諸東流,很快會被這些民主盟友看不起,生氣歎「沒救了」。

藻礁公投,目前國際資本大量逃離中國,台商也陸續轉移生產鏈回台灣,正是急需用電的時候。況且台灣要跟上國際進步的能源要求,必須往綠色能源的方向去改革努力。如果珍愛藻礁你都投同意的話,那麼台灣廠商要擴大再生產的電在哪裏?如果台灣的電力供給不足,誰最高興?要離開中國的台商有辦法順利回到台灣生產嗎?我們的護國群山如果連電力都不足,台灣的經濟如何保持GDP 6%,昂掦於世界呢?

2025非核家園」是在三權分立的憲政體制之下,經過行政、立法、總統公告而達成的國家權力行使。在通過的時候,也做好相關的配套,電業的自由化和不缺電全盤規劃。民意的展現也要經過憲政體制之下國家權力機關的規劃執行才是正途,誰最害怕聽到憲政體制?害怕聽到國會、總統?如果重啟核四同意通過,將是用公投取巧的民粹方式,謆笑台灣憲政體制的低落,強權土匪將笑民主無能。

再論公投綁大選,台灣是一個對國家認同差異和政黨相結合而分裂的社會,公投在目前的這些政治勢力框架下,變成是不信任投票,變成是政治鬥爭的一種工具。公投提案內容的片段化、扭曲、誤導,再再扭曲了對公共議題的理性的探討。如果這一題你投同意,就是對防疫成功,國際有名,國際空間史上最大的民進黨政權投下不信任票,誰最高興?

4個公投對台灣而言,是價值的選擇,也是路線的選擇。請看看現實,你要選擇財產隨時會被「共富」的社會?選擇隨時可能「被消失」的社會?選擇「被限制」遊戲時間的社會?你要投給那個時常對你霸凌的人嗎?

這幾年,台灣自己的努力,也在國際局勢之下得到很多盟友的幫助,朋友越來越多,有情有義好兄弟好姐妹成一陣線。如果這4個公投「同意」通過,就是我們自己選擇把自己丟回一個土匪的手上,而這個土匪已經被國際社會圍堵。

如果這4個公投「同意」過了,就是對外斷朋友,對內斷經濟,就是斷了民主自由繁榮共生的價值鏈。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070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