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趙少康稱「6碗豬肝湯萊劑超標」
2021/11/28 21:40:54瀏覽199|回應0|推薦0

網路節目《關鍵時齊》今日(26日)首播,針對下月即將登場的公投議題進行討論,邀請包括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企業家486先生陳延昶,針對美國萊豬議題發言,對於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稱孕婦「一天喝六碗豬肝湯萊劑超標」,對此主持人王時齊狠酸,「趙少康你先吃給我看!」

 

Grieg Notturno Op. 54, No. 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rqFvqvLSxM

 

【摘要2021.11.27..蘋果】網路節目《關鍵時齊》今日(26日)首播,針對下月即將登場的公投議題進行討論,邀請包括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企業家486先生陳延昶,針對美國萊豬議題發言,對於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稱孕婦「一天喝六碗豬肝湯萊劑超標」,對此主持人王時齊狠酸,「趙少康你先吃給我看!」

趙少康先前曾表示「一天喝六碗豬肝湯,萊劑殘留劑量就會超標」,引發外界熱議;486先生說,過去曾任西餐廳廚師,前幾年也開了一家餐廳,對於食物非常有研究,抨擊趙少康舉例太誇張,「趙爺爺可能是比較玩笑話說法,但誰會天天喝六碗啦!」

486先生解釋,為何美豬讓台灣人不能接受,原因是美國比較人道屠宰時不會放血,腥味各方面比較濃郁一點,品種不同美國豬肉確實口感差台灣非常多。「以過去專業角度立場去想,怎麼可能會去用它呢?」

簡舒培認為,公投應該是讓大家理性去討論問題,不該用一些錯誤似是而非議題混淆視聽,讓人民覺得這一件事情很恐怖,這不是一個理性的討論方式,而不會常常吃豬肝湯是因為大家要顧身體,怕膽固醇過高,再加上營養師建議一周喝一碗,所以若真的有婆婆要求媳婦一天喝6碗,那實在不是疼惜媳婦的表現。

而有關三接議題,有環保人士質疑,如果蓋了三接排水孔會煮海鮮湯,認為排出來的水是熱,所以會把魚煮熟。鄭運鵬認為這是疑慮過多,他表示,台灣對這種發電廢水有疑慮是在自己小學時期,核一、二廠的秘雕魚,當時因為排出去的水和海水的溫度差太多,相差5度左右,造成魚畸形,後來核電廠熱水排放,繞好幾圈排放到大海,就沒有這問題。

簡舒培指出,台灣中油公司永安液化天然氣廠將冷排水資源再利用當成「鑽石水」,提供漁民養殖出龍膽石斑魚等高經濟價值魚類,不僅為當地養殖業者節省養殖成本,冷排水更提高龍膽石斑魚的存活率,「非常成功的案例,因為這樣的溫度可以維持到22度左右,有利於養殖。」

 

鄭照新批:連誠實都做不到【摘要2021.11.27..蘋果】反萊豬醫師蘇偉碩26日前往台中,與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恆一同舉行記者會,指控對手林靜儀公投宣傳看板有「不同意禁止美豬進口」文字,意圖誤導民眾認為「反萊豬」即「反美豬」,

林靜儀要中國國民黨不要玩文字遊戲;國民黨前不分區立委、現任婦女部主任林麗蟬在公投辯論會上直言「國民黨明知公投結果會讓台灣艱難,仍要動員全國通過」;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直言,反萊豬公投通過,造成台灣再度限制美國肉品進口,將對台美貿易關係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林靜儀要國民黨直接說明,是否明知台灣國際貿易會受阻,甚至貿易懲罰,也要繼續鬧下去?

其次,林靜儀指出,如果符合國際標準的萊劑飼豬肉有問題,民眾使用更多的萊劑飼牛肉為何國民黨可以接受?

 

台灣人已吃萊牛9年政院:萊豬進口是貿易問題不是食安問題【摘要2021.11.27..自由】蔡政府自今年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引發台中市長盧秀燕不滿,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台中市政府網站設置「萊劑查驗專區」,結果驗到萊劑的都是馬政府9年前開放的萊牛光一個台中,就有70家店驗出「殘留符合國際標準值內萊劑」的萊牛。

政院官員今天上午表示,這證明食用萊劑殘留肉品沒有任何健康問題,台灣民眾吃萊牛已吃了9,包括台中市早就吃萊牛吃成一團!政院官員指出,「萊豬是貿易問題,不是食安問題」,對於國民黨發動反萊豬公投,將反萊豬操作成毒豬,突顯食安爭議,政院官員則駁斥說,萊豬進口不是食安問題,食用萊豬沒有危害健康的問題,萊豬的問題是貿易問題。

目前全世界已有109國開放萊豬,包括日本等CPTPP11個成員國在內,台灣人吃萊牛已吃了9年都沒事,萊豬涉及的是貿易問題,我們必須公平對待其他國家,因此,我們若不依照國際科學標準開放萊豬進口,又要如何加入國際區域經貿組織,包括加入CPTPP

王定宇指出,台中市政府驗到的萊劑的都是馬政府9年前開放的萊牛,這證明沒有食安問題,而遵守國際貿易規範的開放萊牛、萊豬,可以讓台灣出口經濟取得更有利條件、幫助台灣參加CPTPP、強化台美關係

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盧秀燕認真查萊豬,卻沒有查到任何的萊豬進口,結果查到的都是萊牛,迄今也尚未有任何萊豬進口。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中規範包括「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等都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其中對於「運送」部分,台中市是否會設置攔檢點查驗萊豬受到關切。

盧秀燕大動作查萊豬,連「運送」都要規範,結果全台中市早就吃萊牛吃成一團,難道要在台中交流道設置萊豬的攔檢站?做得到嗎?

 

比較蠢的醫界為健康發聲反萊豬【摘要2021.11.27..蘋果】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天(26日)表示,包含蘇偉碩、兒童腎臟科醫師錢建文、高雄醫學大學生物醫學博士王文心等人,今天選擇為國人的健康挺身而出,他們示警,萊劑恐引發「心血管」健康疑慮,也有新的醫學證據指出,萊劑對動物具有「神經毒性」。

凌濤表示,食安是日常生活極為重要的一環,人民本就有權利決定吃下肚的東西。

 

感想:

1.        維他命、大蒜、九層塔、泡麵、萊克多巴胺牛肉、減肥藥、奶油、白開水、人參,所有中藥與西藥,都具有神經毒性,都有國際安全標準劑量,都不可以吃過量。

2.        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豬肉,都含有萊克多巴胺,有神經毒性,都有國際安全標準劑量,都不可以多吃,這是醫藥基本常識,但是醫師只反萊豬,不反萊牛、泡麵,一定是醫師重度中風,變愚蠢。

3.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知識水準不高,這是客觀真實;朱立倫無法否認,他的知識水準遠高於凌濤太多、太多。

4.        不論是誰,只反萊豬,不反萊牛、泡麵,一定是重度愚蠢

 

反萊豬公投若過 李淳︰對處理福島食品非常悲觀【摘要2021.11.27..自由】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和邱志偉昨在立法院舉行「2022科技與經濟立國:科技、供應鏈與CPTPP」座談會,中經院WTO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在會中表示,台灣公投出現很大的問題,沒有人在意科學數據,反萊豬公投若過關,對未來處理福島食品就非常悲觀,更可能影響到日本支持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李淳表示,從2018年日本福島等縣市農產品公投,到今年反萊豬公投,反映出台灣公投很大的問題,只要講到毒就是一律反對,沒有人去看科學數據,萊牛進口九年,八成用到萊劑,美豬則是兩成,但是只要遇到公投就好像變得很危險。

台灣正爭取加入CPTPP,李淳指出,大家對於國際動態需要更多體認,台灣每一步都會影響其他國家對台灣的看法,也影響到未來處境,世界像液態變化,說不定明年中國宣布要制定萊劑標準。

如果反萊豬公投通過,他對未來處理日本福島食品進口非常悲觀,這是一脈相承的,因此這次公投,除涉及台灣能否加入CPTPP,也會影響日本是否支持台灣。李淳強調,加入CPTPP對台灣太重要了,台灣已經落後競爭對手很多,其他國家有各種協定,我們只是要追上腳步取得公平立足點,這將是台灣未來十年的關鍵機會。

郭國文表示,CPTPP會員國將萊豬標準納入,台灣為何可以不一樣?

美國甚至希望成立另外一個印太經濟架構,到時候反萊豬公投結果,也會牽涉到承諾和貿易原則問題。明年是日中外交關係五十週年紀念,中國可能會為了加入CPTPP,出招開放日本食品解禁,屆時台灣怎麼辦?

邱志偉指出,台灣如果不能加入CPTPP,中國最高興,台灣會被排除在國際經濟體之外,關鍵還是在於美日立場,台灣和美日關係有史以來最密切,科學問題不應該被政治化。

 

【摘要2021.11.27..自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昨出席「福島前進節2021」活動,泉裕泰致詞時強調,符合嚴格標準的福島食材,除了在日本國內被消費者青睞,也受到世界各地認可,大多數國家都解除管制,是全世界信賴福島縣民努力的證明。

泉裕泰表示,東日本大地震時,日本收到來自台灣的善款、搜救隊等莫大支援,他再次表達對台灣的感謝。他也提到,福島復興是日本希望,經過十年福島已經大步邁進,除遭海嘯破壞的漁港重建全數完工,再生能源、醫療、機器人等研究開發與產業創新據點也整備中。

被問到福島食品在台灣不斷被污名化為「核食」,泉裕泰說,他的腦子裡沒有「核食」,十年前的福島和現在完全不一樣,從科學與國際標準來說,福島食品的安全性,台灣人都可以很客觀地了解。唐鳳認為,或許等到疫情過去,讓大家實際到福島看看是最有幫助的。

福島前進台灣代表、日本出生長大的辛正仁表示,因為三一一大地震的關係,讓大家會對福島有個印象。不過吃進去的東西關乎到自己的健康與安全,台灣人會有所顧慮完全可以理解,雖然說所謂的福島「核食」絕非事實。他也希望透過活動,讓台灣人對福島保持興趣與關心。

 

學者稱「三接」讓魚蝦變「海鮮鍋」 蘇貞昌斥:危言聳聽、笑話【摘要2021.11.27..蘋果】關於「珍愛藻礁」公投案,東海大學教授林惠真稱,三接建成後恐讓附近海水溫度上升,將變成「海鮮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26日)表示,一接、二接運作多年都正常,現在到三接說「海鮮鍋」,是危言聳聽、笑話。

正方代表的林惠真說,不論是原方案或是替代方案,都是破壞藻礁。林惠真還說,建置的設施不但造成生態影響,封閉的環境也會讓海水升溫3.5,直呼到時候可能發生「鯊魚走迷宮」,甚至讓當地魚蝦螺貝成為「三接海鮮鍋」。

對此,蘇貞昌今日表示,接收站排出的水溫比海水低,一接、二接運作多年都正常,現在到三接,卻說成「海鮮鍋」,是危言聳聽、笑話。

 

連勝文:公投是要教訓民進黨的不信任投票【摘要2021.11.27..自由】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天舉辦慶祝建黨127週年晉齡黨員表揚大會,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致詞時表示,今年底的公投不只是為了4項公投,更重要的是給民進黨教訓的不信任投票。

連勝文指出,民進黨就是個雙標黨,民進黨奉行的主義就是「雙重標準」主義,對他們有利就支持,對他們不利就不支持,為了權力、利益,什麼事都做得出來,至於對錯完全不在乎。

 

感想:

1.        連勝文的意思是,公投也是對國民黨權貴的不信任投票。

2.        公投過關,代表百姓不信任民進黨,信任國民黨;

3.         公投若不過關,代表百姓不信任朱立倫、連勝文、侯友宜、蔣萬安這群權貴階級;而比較信任民進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0684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