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洪孟楷 管碧玲分享「遭洪秀柱勒脖照」:我沒有哭耶
2020/07/04 23:22:49瀏覽35|回應0|推薦0

國民黨立委為抗議監委名單占領立法院議場,民進黨團昨破門而入清場,藍綠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控,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用手肘勒住他的脖子,事後哽咽指控吳秉叡:「你是想殺人嗎?」

 

L. V. Beethoven -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Op, 61 (David Oistrak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8hQSMxa7gk

 

【摘要2020.7.1.聯合報】國民黨立委為抗議監委名單占領立法院議場,民進黨團昨破門而入清場,藍綠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控,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用手肘勒住他的脖子,事後哽咽指控吳秉叡:「你是想殺人嗎?」

今天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分享她過去在立法院與國民黨立委洪秀柱奮戰的照片,直說,「我小時候超強的,面對洪秀柱的『殺人行為』,我沒有哭耶。

昨天吳秉叡面對洪指控回應,為了要清空現場,大家都互相有拉扯,而在拉扯過程中發生什麼事情,就要承受,「請他(洪孟楷)成熟一點」。他也說,希望國民黨不要雙重標準,民進黨也曾當過在野黨、也被拉過,過去沒被傷害嗎?既然選擇這條路,洪談這些枝節沒有意義。

對於洪說自己在被勒住脖子的瞬間,突然想到16個月的女兒和父母,還一度說到哽咽。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指甲,也在拉扯中受傷,且反酸洪:「指甲翻起時,我也想到了我三個孩子,還有老母!」

 

感想:國民黨立委在拉扯時,沒想到國家民族,只想到家人、小三,危急時完全沒有天下為公的觀念,確實是媽寶。

 

立院議場門上「鋼釘」誰釘的? 葉毓蘭招出同黨立委... 【摘要2020.7.1.自由】立法院國民黨團因不滿監委人事安排,28日突擊佔領議場,要求總統蔡英文撤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沒想到,國民黨竟還在立院門上頭部、腰部高度處,釘上又粗又長的鋼釘,讓民進黨立委們直呼危險。對此,參與攻占立院的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30)日在政論節目上大義滅親,招出釘鋼釘的其中一人就是高個子立委林文瑞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鄭運鵬昨日早上於臉書貼出多張照片,指控國民黨在立院議場門上頭部和腰部的高度釘鋼釘,痛批如果議事人員和立委沒注意到,絕對是電影「絕命終結站」的劇情。

對此,葉毓蘭30日表示,她所在的3號門釘鋼釘,是由個子較高的立委林文瑞所釘上。她說,當初黨團有發一個鐵片和四根鋼釘,本意是要將門扣住,讓門不易被拉開,不是為了傷人。不過,她也坦言,「說實在,我自己是學警察、學犯罪監察這一些,我一看這個,我也覺得那個根本就,那個鐵片本身就......」。

王定宇接受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連線,還原綠委們當時攻入立院議場的情況,他說,29日上午11點左右,民進黨黨團選了包含他等6名較為壯碩委員,並簡單分組後準備破門進去,結果門上除了有釘子外,還被鐵鍊跟拐杖鎖鎖住、後面用桌椅堆著,當他們用油壓剪剪鐵鍊時,門內還有藍委伸出棍棒企圖阻止,他和立委蘇震清各搶了一支。

王定宇接著說,藍委不僅用棍棒戳他們的手,他的中指指甲還因為被攻擊而掀開,「他們拿鐵鎚捶我們的手,雖然看不到裡面是誰,但一定是國民黨的委員,拿鐵鎚直接砸我們」。

王定宇強調,抗爭和傷害人命是兩件事情,他認為在抗爭中受點小傷還能原諒,但如果拿著棍棒和鐵槌對著人直接攻擊真的不可取。

國民黨29日佔領議場遭民進黨清空,在清場過程中,洪孟楷指控吳秉叡從後方勒脖,「是想殺人嗎?」但洪孟楷也被控推打邱議瑩,邱議瑩29日在臉書證實被洪孟楷推打。

對此,洪孟楷30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強調,他沒有對任何女性有肢體上的不尊重,沒攻擊任何女性。洪孟楷反控,是邱議瑩「手出腳出」要阻擋他進入議場,他並沒有對女性委員動手!還說:「民進黨不要轉移焦點、含血噴人!吳秉叡請向社會大眾道歉!」

爭議至此仍未落幕,王定宇30日深夜再PO出幾乎相同角度拍攝的影片,要大家當「柯南」來查真相;他批評,洪孟楷在鏡頭前落淚是情緒的表現,並不可恥,但「明明自己先衝撞別人,還敢發文顛倒黑白,這就很可恥」!

王定宇要大家評評理,「洪孟凱(楷)V.S.邱議瑩,誰在護著門上夭壽害人的釘子?誰在衝撞打人?」

立委鄭運鵬指出,除了現場出現危險鋼釘之外,黨團還懷疑有某位國民黨立委,專門趁亂拔走民進黨立委的眼鏡,有幾位立委近視很深,眼鏡被拔走後一片模糊,非常危險。鄭警告,若有再犯,他就要公布姓名。

 

菊團隊 被彈劾、糾正最少【摘要2020.7.1.聯合報】國民黨批評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在高雄市府團隊有多件被監察院糾正、彈劾案件。副總統賴清德昨說,這十二年大家若去看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台北市長柯文哲或新北市前巿長朱立倫等人,檢視哪一個市府被糾正案最多?不難看出,北高市長任內,陳菊團隊是被糾正、彈劾最少的。

國民黨質疑,陳菊任高雄市長時,市府團隊貪瀆、偽造文書爭議不斷,陳還為高雄留下三千億元負債、五千天坑,用人與市政治理都有問題,不適任監察院長。

查證監察院資料,本屆監委從2014年上任至今(扣除非陳菊任高雄市長的2019年),比較五年期間新北市、台北市、高雄市政府被彈劾案次,以新北市五人最多、台北市三人次之,高雄市一人最少;糾正的部分,高雄同樣以19案最少,新北市24案居中,台北市遭糾正36次最多

根據監院2011年至2019年四月直轄市及監察院移送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統計資料,受懲戒人數五都中,以台中市119人最多新北市116次之,後依序為台北市102人、高雄市82人與台南市50人。

賴清德也說,陳菊早期從事民主運動,也被關過黑牢,她是台灣人權協會理事長,對台灣人權貢獻很大,陳菊擔任監察院是最適當的人選。如果立委對陳菊有意見,可以實質審查,相信陳菊一定有辦法好好答覆。

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表示,2008年至2018台北市政府被糾正、彈劾合計277案,新北市合計214,皆遠高於陳菊市府團隊的167案,陳菊也從未被監院彈劾過;呼籲在野黨回到立法院質詢台上質詢,不要一再抹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RjVU_3L1BY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4136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