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指出面給錢 邱義仁聲明沒去過澳洲綠批蔡正元利誘王說謊 天大醜聞
2020/01/13 22:11:54瀏覽14|回應0|推薦0

澳媒報導,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與大陸商人孫天群,威脅利誘自稱間諜的王立強,撤回王所說大陸干預台灣選舉,並坦承受到民進黨的賄賂指使。

 

The Best of Dvora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nSEMJW7UqE

 

【摘要2020.1.10.中國時報】澳媒報導,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與大陸商人孫天群,威脅利誘自稱間諜的王立強,撤回王所說大陸干預台灣選舉,並坦承受到民進黨的賄賂指使。

民進黨昨開記者會指出,這是天大醜聞,1.蔡正元昨天也沒否認與孫有對話截圖2.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這輩子沒去過澳洲,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知不知情?

新黨不分區立委邱毅,指控邱義仁去年到澳洲與王立強見面,邱義仁發表聲明指,生平從未入境澳洲,其他無稽之談更是子虛烏有,特此澄清,並保留法律追訴權,期盼藉此杜絕外界誤解,勿讓台灣民主因此蒙上陰影。

民進黨發言人管碧玲指出,澳媒有張很重要證據,就是截圖,蔡正元不敢否認。孫天群有計畫把所有相關接觸都做完整錄音,對話內容強力主導向心不是間諜,是孫重要任務;此外,資料顯示,孫天群的詐騙紀錄也很豐富,要說王、孫、向是詐騙犯,蔡正元好像也是,就像電影《神鬼爭鋒》,詐騙犯就不可能是間諜嗎?這是國際干預反滲透事件。

 

澳洲警方證實王立強遭威脅 追查蔡正元所扮角色 【摘要2020.1.10.自由】澳洲媒體《世紀報》8日披露,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要求,自稱為中國間諜的王立強翻供,並謊稱受民進黨賄賂、收買,甚至威脅他若不從,就會被遣送回中國。

澳洲聯邦警察8日回應,證實有澳洲居民遭威脅,9《世紀報》再報導,澳洲警方可能已掌握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與中國孫姓商人,對王立強威脅利誘的情況。

澳洲聯邦警察(AFP)發言人8日表示,「澳洲聯邦警察相當嚴肅對待這種類型的威脅」,去年耶誕夜收到消息後,就馬上著手調查,警方轄下的「反間諜及特殊調查小組」(Counter-Espionage and Special Investigations Taskforce)也已經鎖定外國的干預活動從秘密干預到傳統間諜活動,全在小組的調查範疇中

《世紀報》9日再指出,儘管蔡正元9日召開記者會,否認曾威脅王立強,但澳洲警方已經開始調查他在此案扮演的角色,並且蒐集王立強被威脅翻供的相關證據,台灣調查人員也已被知會。雖然澳洲當局不願針對此案多說,但警方很有可能已經掌握雙方從去年耶誕節起的通聯紀錄。

《世紀報》與 《雪梨晨驅報》掌握了蔡正元通訊軟體的對話截圖,顯示蔡正元給孫姓中國商人三項對王立強的承諾,包含「讓中國撤銷他的通緝,且不干擾他在海外居留」、「有台商會替他清償在中國的債務,不讓他姐姐和父親為難」、「讓中國輕輕處理他的司法責任,可以自由進出中國」等等。

為了取信於王立強,蔡正元還特別傳了他與習近平同框的照片給王立強,似乎是想證明他與中國共產黨關係密切。

 

【摘要2020.1.10.自由】澳洲共諜王立強,被爆遭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與中國商人孫天群聯手威脅、利誘,澳方目前已正式告知台灣政府此事,臉書粉專「王立第二戰研所」指出,這起事件是核彈級的悲劇,而向心在台落網後,中國「整個對台體系幾乎崩掉」。

「王立第二戰研所」表示,蔡正元9日召開的記者會有3個疑點,第1個是孫天群本人引薦蔡正元和王立強聯繫,其實不用透過蔡正元,孫天群自己與王立強連繫、告知可幫忙清償債務即可,並讓事件在國際媒體發酵會更有效果,何必一定要藉由蔡正元當作橋梁?還要蔡正元確保王立強可平安來台?

「王立第二戰研所」指出,第2個疑點為「民進黨找邱義仁給王立強錢、假造共諜案」,從蔡正元公布的錄音檔可聽見,孫天群當下情緒起伏大、焦慮,顯見有巨大壓力,但向心在台僅被限制出境,並沒有被收押,是什麼事情讓孫天群急到要趕快把「民進黨找邱義仁給王立強錢假造共諜案」這個劇本告訴媒體與藍營人士?

3個疑點是,蔡正元公布與王立強的視訊片段,姑且不談「王立強會主動聯繫蔡正元」這件事情的可疑程度,但王立強的畫面中傳來小孩聲響,還左顧右盼看起來像是正在走路,這是取信於人時常用的伎倆,若蔡正元真能幫到王立強,王立強怎可能不正經談事情,「這真的是王立強本人,還是他也參加了官方設局釣魚的遊戲?」

「王立第二戰研所」強調,國際媒體絕對會查證「民進黨假造共諜案」,僅有藍營「願意相信」,這也是為何這劇本會由國民黨人士公布,再加上孫天群有中國國務院背景,背後理由淺顯易懂,但蔡正元未料事件先被澳媒曝光,導致原本要召開的記者會內容來不及修改

「王立第二戰研所」補充,向心在台灣落網,中國整個對台體系幾乎崩毀,手忙腳亂想找人接手,心腹孫天群情急之下欲藉由影響台灣大選建功,計畫卻被澳方得知,而被牽線的蔡正元到底是被設局陷害、或是自作孽都已不重要,「整件事情連鬧劇都稱不上,根本就是蔡正元的悲劇」。

 

澳媒搶先破梗 蔡「驚天一擊」成空包彈【摘要2020.1.10.自由】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昨日的記者會顯得灰頭土臉,由於澳洲媒體搶先破梗,揭發蔡正元與中國孫姓商人聯手威脅利誘已投誠澳洲的共諜王立強,使得所謂「驚天一擊」張力全無。澳洲方面的迅速反應,其實也出乎蔡政府預期,這更顯示王立強先前的爆料,以及目前仍在台被限制出境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夫婦案的高度情報價值。

選在台灣大選前兩天在國民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藍營希冀拋此「震撼彈」翻轉選情的意圖不言而喻。事實上,從澳洲媒體勾勒的時間看出,王立強是在去年耶誕節前夕受到蔡正元所透過的孫姓商人一連串的利誘與威脅。所以,澳洲警方才會在耶誕假期甫結束的本月初,即向我方求證蔡正元的身分。

據指出,澳方不僅想確認蔡的身分,還想了解他近期有無出入澳洲。由於此案牽涉到受澳洲政府保護的王立強的人身安全等問題,澳洲媒體對此形容,這背後如有北京的操作,那蔡很可能就先觸及了澳洲政府的反外國干預法

澳洲政府的動作也等於向我方通報,有國人參與威脅利誘王立強,當然引起蔡政府高度重視。果不其然,不到數日即有藍營人士預告會「揭發」王立強案,直到前天蔡正元表示隔日要開記者會,特定網路媒體也先「獨家」取得蔡正元將公布的王立強錄音內容準備大幹一場,蔡政府則擬妥應對方案嚴陣以待,包括研判在蔡正元記者會後,國民黨陣營很可能在韓國瑜的凱道大造勢上繼續播放,試圖翻轉選情

不過,當澳洲權威大報《世紀報》等媒體在前天先破梗,「做賊喊捉賊」結果,也讓蔡正元昨日這場在國民黨中央的記者會「後繼乏力」,藍營無人跟進,彷彿一切都是「個人所為」。

藍營的靜默,是看到此事全然是澳洲政府的迅速回應結果,澳媒能清楚揭露蔡正元等人行徑,背後應有澳洲情報部門訊息,此時若還導向「民進黨收買王立強」,則顯幼稚與不智。

我方相關部門透露,澳洲方面先前大幅報導王立強投誠事件的時間點,向心夫婦剛好就在台灣,也讓我方順勢做出處置,這「並非巧合」。

而美國、澳洲等「五眼聯盟」成員,更高度重視向心所可能提供的情報價值,包括如何在台發展下線,進而製造網路風向等模式,向心夫婦這顆「粽子頭」一日在台,中國方面也會持續不安,所以才會有蔡正元這齣被民進黨批評「國共聯手」的劇碼,還入住台北高檔飯店的向心夫婦,將成為透視中共在台情報佈線的關鍵破口。

 

【摘要2020.1.10.自由】「王立強」共諜案驚爆重大轉折,澳媒揭露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聯合中國商人孫天群,威脅利誘王立強反咬民進黨,以左右台灣選情。但媒體報導指出,孫天群有詐騙前科,和王立強指稱的情報上司向心有生意合夥關係,孫也證實向心曾為中國軍方工作。

孫天群是多次涉入大型詐騙的中國商人。孫天群曾是黃山幸福新世界公司的大股東和聯席總裁,黃山幸福新世界2016年被黃山市中級人民法院列為失信人,失信未履行金額達三千萬人民幣。

2018年,黃山幸福新世界又涉入中國線上P2P借款平台「搶錢通」的金融詐騙。「搶錢通」用黃山幸福新世界名下的度假養生村計畫,融資1.5億元人民幣,但到期時黃山幸福新世界未還款,也完全沒蓋度假村,平台人去樓空。「搶錢通全體投資人」因此向上海市和安徽省黃山市政府投訴「中國企業協會專職副會長孫天群嚴重違紀問題」。

惟孫天群仍持續爆出涉入詐騙2019年三月,孫天群全資擁有的公司Everwin Marble Limited收購星亞控股,成為星亞主要股東。三個月後,星亞股價於六月廿五日在廿分鐘內暴跌97%,約六十億港幣市值瞬間灰飛煙滅。崩跌過程也被質疑有炒作痕跡。

向心則是孫天群早期事業的投資人,向心的中國趨勢公司在2013年收購了孫天群的空殼公司低碳文化運營,後在北京成立子公司由孫天群負責營運,爾後孫天群不斷成立各種公司,用P2P集資和直播投資炒作詐騙等手法詐騙套現,從中國一路騙到香港。

根據澳媒報導,孫天群自稱是向心的密友。孫天群也證實向心曾為中國軍方工作。

 

【摘要2020.1.10.自由】在大選投票前夕,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爆發聯中介選的重大國際醜聞,已經對世界自由陣營、兩岸關係、台灣民主體制,拉出了強烈的警報;這樁被控威脅利誘中國間諜王立強、栽贓國內競爭者、解救中國滲透嫌疑人向心夫婦的案件,徹底揭露了台奸的危害、中共的險惡,以及台灣從來不是單獨在面對中國的事實,這些問題若未獲致釐清,國民黨將面臨在台以來最致命的存續危機。

這可不是在開玩笑、或是恐嚇,澳洲警方直指,蔡正元夥同中國商人孫天群在澳洲涉案的情節,已經超過台灣法治化之後,國民黨要員公然協助共諜嫌犯自台脫逃的任何可能?

同時也秀出了台灣民主化之後,競選團隊勾結境外勢力製造選舉奧步的最下限。說白了,這個不法行為,包括兩大利益,前者是共產黨的滅台利益,後者是國民黨的選舉利益,此二者居然可以放在一起、結合得毫無違和感,這本身,不已敲響了國民黨的喪鐘?

類似的台奸模式,很容易歸類出固定的類型。基本上,中國政府截至目前為止能夠網羅到的、所有叫得出名號的在台代理人,大致不出:1.屢有前科紀錄的經濟犯、2.政治失勢的流浪漢、3.變節求榮的軍情叛徒、4.暴力糾眾的黑道幫派、5.壟斷地方資源的派系宮廟等幾類背景;俗話說,龍交龍,鳳交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以中國的國家實力,怎麼盡只能找到這些在台灣社會業有評價的對象打交道?

難怪,一有蔡正元、邱毅、吳斯懷、白狼者流,為中國搖旗吶喊,中國就與2300萬主流的台灣人加築了一道牆,既反映了中共對台工作的內容與水準,也說明了何以數十年來台灣與中國愈走愈遠的問題所在。

中國想要為限制出境的向心夫婦找路,「順便」在選前給民進黨最後突襲,派出了向心的「友人」孫天群,與蔡正元跑到澳洲去幹了這見不得人的勾當,並遭澳洲當局舉發查辦,這已經不僅僅是涉嫌違反選罷法等國內法的問題。

澳洲當然具有司法追訴權,因此,從蔡孫雙方事前是如何聯繫、計畫的,到事後準備如何鋪梗、爆料的,所有可能知道內情、或搆得上邊的國民黨人,現在全都成了嫌疑共犯。一個在台執政近六十年的老牌政黨,現在搞到舉黨都是賊?

 

【摘要2020.1.10.自由】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龔青夫婦,因捲入王立強共諜案,去年十一月來台準備搭機出境前,被檢調攔下偵訊,均被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諭令限制出境及出海。向心夫婦兩人承認在台置產,並出租給一名中國籍男子,檢調已訊問該名男房客,為了保全相關證據,也對他限制出境。

去年十二月底,被限制出境的向心夫婦,首度打破沉默出招,先向北檢聲請解除限制出境,遭北檢駁回後,改向台北地院提準抗告,但同樣遭北院駁回。據了解,該名男房客近日曾被檢調秘密傳喚。關於男房客留台動機,以及當初是透過哪些管道與向心夫婦接洽,有無遭共諜組織吸收在台發展組織等疑點,檢調均持續調查釐清中。

因事涉敏感的跨國共諜案件,對於相關案情細節,檢調均封口,不願證實或否認任何傳聞,也不透露有無傳喚過該名中國籍男房客及其身分,僅表示偵查不公開。

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去年十一月向澳洲媒體揭露,指中國滲透及介入台灣大選,台灣檢調調查發現,向心夫婦曾於2016年間,申請匯新台幣一億元成立公司,計畫用來投資房地產,後來被投審會以國家安全為由拒絕,兩人曾提起訴願,但也被駁回。

向心夫婦承認大約三年前曾斥資上億元,買入位於北市信義區的冠德遠見豪宅兩戶,並出租他人;但兩戶豪宅登記的屋主,並非向心夫婦,相關供述真偽仍待釐清。

 

王立強案》民進黨:國共一石二鳥 聯手介選【摘要2020.1.10.自由】對於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說法,民進黨昨召開「蔡正元介入共諜案」記者會強力回擊,痛批國、共聯手介入大選,企圖「一石二鳥」搶救共諜向心脫罪,更威脅利誘王立強要「反咬」民進黨,栽贓民進黨利用假共諜影響大選,其手法非常惡劣。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澳洲媒體報導之事與蔡正元在記者會的說法完全是兩個世界,但澳媒有一張截圖證據,截圖內容蔡正元也不敢否認,蔡發訊息告知孫天群要轉達什麼,以及國民黨承諾要給王立強的條件。

管提及,蔡正元記者會公布錄音檔可知,孫不斷套話要王立強說出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對話過程強力主導每一個訊息,企圖將整件事引導成「向心不是間諜」,可知這是孫天群一個非常重要任務。

管碧玲表示,孫天群不斷替向心脫身洗白,一直要講向心不是間諜;另一方面蔡正元拿不出邱義仁涉入證據,錄音內容王立強從頭到尾都沒說到邱義仁,但孫卻一直咬邱義仁有去找王。

管批評,從邱毅到蔡正元發言,不斷指控邱義仁及民進黨介入共諜案,這群人到底想幹嘛?若這群人想「一石二鳥」搶救向心及介入台灣總統大選,欲引導成民進黨炮製出來的假共諜事件,無非是想讓向心脫身,藉此影響大選來得利。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簡舒培也痛批,這無疑是一個國際醜聞。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受訪說,國共聯手企圖用一個假劇本威脅、利誘王立強,王已正式向澳洲警方報案,台灣法務部也證實收到澳洲警方要求確認蔡正元的身分,蔡偷雞不著蝕把米,反而證明國共要聯手炒作一個假案子。

蔡正元可能沒有想到,自己恐涉犯干涉澳洲司法公正、企圖影響證人等罪嫌。王定宇表示,選前國共合作卻搞出大笑話,天佑台灣,但「法律該辦的,不管是澳洲警方或台灣相關法律,此事不能就這樣算了」;整個故事就這麼邪惡,希望國人可以在選前看清真相。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蔡正元原本要召開號稱「震撼彈」的抹黑記者會,在澳媒提前揭發內幕後,成為一場鬧劇。蔡說自己不會打簡體字,卻沒否認他與孫天群對話的截圖真假,有些APP附有翻譯功能,可自動將文字由繁轉簡;從截圖也不難發現,截圖提供者是收到蔡正元的發文,這與蔡會不會打簡體字,一點關係也沒有。選前爆出如此大的醜聞,國民黨有義務說清楚、講明白,蔡的行為是否為國民黨授意,還是中國所授意。

 

法界:蔡正元恐違澳洲反干預法 可判刑20【摘要2020.1.10.自由】澳洲媒體《世紀報》八日披露,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及中國商人孫天群,涉嫌威脅利誘日前向澳洲投誠的中國間諜王立強,要求王改口供,指稱是受民進黨指使。澳洲警方證實,獲報有澳洲居民遭威脅已介入偵辦,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昨也證實說,年初收到澳警請求,盼查驗蔡正元的真實身分。

蔡正元昨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沒有脅迫王立強,並坦承自己沒從王立強口中聽過民進黨給錢一事。

澳洲媒體《世紀報》八日披露,蔡正元與孫天群要求王立強翻供,並謊稱受民進黨賄賂、收買,威脅他若不從,將會被遣返中國,甚至遭到殺害

澳洲聯邦警察(AFP)八日證實,「澳洲聯邦警察相當嚴肅對待這種類型的威脅」,去年耶誕夜收到消息後就馬上著手調查,警方轄下的「反間諜及特殊調查小組」也已經鎖定外國的干預活動,從秘密干預到傳統間諜活動,全在小組的調查範疇中。

《世紀報》九日也指出,儘管蔡正元否認威脅王立強,但澳洲警方已開始調查他在此案扮演的角色,並且蒐集王立強被威脅翻供的相關證據,台灣調查人員也被知會。

《世紀報》與《雪梨晨鋒報》掌握了蔡正元通訊軟體的對話截圖,顯示蔡正元給孫姓中國商人三項對王立強的承諾,包含「讓中國撤銷他的通緝,且不干擾他在海外居留」、「有台商會替他清償在中國的債務,不讓他姊姊和父親為難」、「讓中國輕輕處理他的司法責任,可以自由進出中國」等等。

陳明堂表示,澳警日前透過雙邊合作管道,向台灣求證是否有蔡正元這個人及他的真實身分。

 

【摘要2020.1.10.自由】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被控與中國商人孫天群合謀,威脅利誘日前向澳洲政府申請政治庇護的中國間諜王立強,請王改口共諜案說詞。法界也指出,只要行為地發生在台灣,也就是恐嚇訊息從台灣發出,即便結果地在澳洲,我方還是有管轄權,而蔡、孫兩人若被澳方查出涉與中國政府聯手影響其國安,恐違反澳洲「間諜活動及外國干預法」,此法內容近似我國日前通過的「反滲透法」,最重可判刑20年。

澳洲「間諜活動及外國干預法」禁止民眾接受外國政府請託或指示,暗自從事或資助間諜活動,亦不可干擾澳洲各級政府的運作,嚴重戕害國安者最重可處20年徒刑,此外,亦納入商業保護條文,外國人入侵澳洲企業竊取商業機密,最重可處15年徒刑。

此法案被視為對中國開的第一槍,因為當時澳洲媒體屢屢揭發中國資金影響澳洲政壇,造成民主危機,時任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曾意有所指地說「捍衛澳洲主權非常重要」、「在澳洲民主政制中發揮影響力、作出決策的,是澳洲人」。

澳警已經向我國確認蔡正元具有國民黨副秘書長身分,另一名當事人孫天群為中國商人,外傳澳警非常謹慎,正在調查兩人是否與中國官方有所關聯?有沒有接受指示影響國安?釐清觸法疑慮。

王立強聲稱遭到蔡、孫兩人要脅,若內容屬實且達到惡害通知,曾任檢察官的律師翁偉倫認為,澳洲政府對本案具恐嚇罪的司法追訴權,但對台灣而言,恐嚇屬於兩年以下輕罪,行為地與結果地如果都在澳洲,我方無法偵辦;若行為地在台灣,也就是恐嚇訊息從台灣發出,即便結果地在澳洲,我方仍有審判權。

一名不具名的檢察官說,雖然澳媒寫到王立強遭到「死亡威脅」,但依目前曝光的對話內容來看,尚未構成恐嚇程度,且恐嚇是輕罪,王立強又是中國人,若恐嚇行為都在國外,台灣應無管轄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3153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