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股4大天王 去年營收皆破兆
2019/01/14 22:49:51瀏覽48|回應0|推薦1

018年股市震盪,去年封關日台股以9727.41點作收,較前年跌逾900點,萬點行情終結。乍看之下,2018年國際局勢緊張,各家企業愁雲慘霧,但據證交所統計,去年上市公司年度總營收327801億元,年增7.33%,鴻海、和碩、台積電、廣達更為營收破兆的「4大天王」。

 

 

 

【摘要2019.1.12.蘋果】 2018年股市震盪,去年封關日台股以9727.41點作收,較前年跌逾900點,萬點行情終結。乍看之下,2018年國際局勢緊張,各家企業愁雲慘霧,但據證交所統計,去年上市公司年度總營收327801億元,年增7.33%鴻海、和碩、台積電、廣達更為營收破兆的「4大天王」。

其中,鴻海去年營收52963億元,年增12.51%,居上市公司之冠;和碩以營收13401億元居次,年增率12.26%;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營收1314.7億元,年增率5.53%,排名第3;廣達營收1280億元,年增0.65%,同樣擠進兆元俱樂部。

證交所統計,2018年上市公司全年營收327801億元,營收成長的公司有608,衰退有320家。累計營收呈現成長趨勢的主要產業為建材營造、水泥及油電燃氣業,衰退的以光電、通信網路及汽車工業為主。 

官員指出,建材營造業因個別公司有新完工個案,產權移轉予客戶認列營收,成長29.37%;水泥工業受惠中國市場榮景,水泥景氣及產品售價提高,成長26.01%;油電燃氣業則因個別公司的油品銷量,較前1年度明顯成長,漲幅達22.67% 

累計營收衰退較大的產業中,光電業因面板價格下跌、接單不佳,跌幅8.36%通信網路業因現有機種銷售下滑、行動服務營收下降及下游客戶訂單大減,全年營收下降5.53%;汽車工業則受國產車市佔下滑,銷售量減少,累計營收衰退1%。若觀察12月單月表現,上市公司總營收29805億元,月減19.4%,年減2.33%442家成長、486家衰退 

 

北屯區 未來發展重鎮【摘要2019.1.12.蘋果】台中市各重劃區公告土地現值經過近幾年大幅調漲,今年漲幅普遍趨緩,只剩北屯各地還持續溫和上漲,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指出,評議不只看地價,也看人口、推案量、居民所得等,也意味北屯區在這幾年、未來幾年,仍會是房市重點發展區。

其中11期重劃區商業發展熱絡,除核心區有數家大型店進駐,北側洲際球場一帶也有重大開發案,故在各新重劃區之外,成長幅度居冠。近10年換屋型人口進駐11期後,整體商業發展才開始蓬勃,連帶店租金也水漲船高。 

至於北屯區捷運機廠區段徵收、單元12重劃區,才剛重劃完不久,推案量直逼50案,遠多於其他單元重劃區。漢宇建設總經理葉昱徵表示,這2區的土地多為建商持有,而非投資客或是置產的企業主,只要土地被建商拿到,發展就會快,也因建商以立即開發居多,地價成長便相對較緩。 

不過才剛完工的水湳經貿園區,地價則迅速成長,目前僅低於7期重劃區,未來勢必成為新興豪宅區段,預估大樓房價至少每坪50萬元起跳 華相建設董事長王忠正指出,目前建商仍多以園區周邊舊市區、重劃區推案為主,靠近園區但房價尚低,市場接受度較高。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2385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