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資金回流 2019房市量增價微揚
2019/01/02 22:51:05瀏覽39|回應0|推薦0

中華民國商業總會理事長、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昨(26)日表示,縣市長選舉結束後,近兩星期房市不只小宅夯,連豪宅市場也出現久違的「揪團客」掃貨。展望2019年,全台推案量估計將放大5%至1.34兆元,呈「量增、價微揚」格局。

 

 

BERNARD HAITINK - Mozart Symphony # 35 in D major / Chamber Orchestra of Europe

 

【摘要2018.12.27.工商時報】中華民國商業總會理事長、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昨(26)日表示,縣市長選舉結束後,近兩星期房市不只小宅夯,連豪宅市場也出現久違的「揪團客」掃貨。展望2019年,全台推案量估計將放大5%至1.34兆元,呈「量增、價微揚」格局。

賴正鎰表示,2018年比較令人驚訝的是,往年推案量都在1兆左右,今年卻突破1.27兆元,為近10年最高的一年;預期2019年推案量會再攀升5%,上看1.34兆元。

賴正鎰表示,最近兩星期更令人驚訝的是,購買80100坪高總價產品的客人快速回流,「已經很久沒看到有客戶一次揪團來買12戶的了」,最近鄉林「山海匯」就再度出現揪團客,最後也都成交了,每坪成交價約為4548萬元,12戶總計以3.5億元簽約,為近3年來所罕見。

賴正鎰指出,接下來影響房市最大因素會是利率。國內低利環境持續,對房市有利,尤其是日前央行利率政策決定連10凍,央行總裁楊金龍更說明年利率會繼續維持低點,且可能還有調降空間。

此外,他看到央行最新公布11房貸餘額69414億元,月增362億續創歷史新高,顯示今年房市復甦力道很大。

賴正鎰表示,最近中大坪數案場的來客量明顯增加,北市豪宅市場成屋可望加快去化,六都的其他部分都市也都會很快去化。高雄市今年推案戶數成長幅度突破8成,緊追於雙北之後,顯示高雄房市已有急起直追的態勢。

 

今年大投資案 衝破2.2兆元【摘要2018.12.27.經濟日報】經濟部昨(26)日表示,今(2018)年各部會及地方政府5億元以上投資案總計投資金額達2.23兆元,年增25%,其中1.73兆元來自我企業民間投資,年增25.5%半導體仍是投資台灣主力。

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表示,上述統計2.23兆元,是土地都已有著落的投資案,尚不包括台積電3奈米製程6,000億元,以及力晶新竹科學園區銅鑼園區投資的2,780億元。2.23兆元投資會在未來三年內陸續落實。

根據經濟部招商服務中心彙整,今年1月至1225日的統計,各部會及地方政府5億元以上投資案共有277件,總計投資金額達2.23兆元,年增25%,龔明鑫說,我國整體投資情況已逐漸回溫,外商對台灣投資也很有信心。其中,今年5億元以上僑外投資金額為5,049.98億元,年增23.29%;國內投資金額有1.73兆元,年增25.5%。今年整體招商表現亮眼。

經濟部統計指出,今年招商產業,主要是半導體、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物科技、其他產業等五類。今年整體投資中,以半導體最熱絡,主要是因為台灣半導體產業群聚效應,產業鏈愈來愈完整,包括上游半導體設備、零組件、材料等都必須到台灣投資。

投資金額最大屬華邦在南科擴廠3,350億元。美商應用材料投資30億元,於南投設置半導體設備製造中心;全球第二大封測廠美商艾克爾Amkor)投資23億元於桃園龍潭科技園區封裝測試新廠落成。另外,日商信越電子材料於雲林投資52億元,設半導體製程材料新廠;日商日立化成也在南科投資20億元建廠等。

龔明鑫指出,政府推動5+2產業中,又以亞洲矽谷和綠能科技招商成果較佳。如美商微軟在台設立AI研發中心、谷歌除設立資料中心並培育AI人才、美商圖策智能科技Graphen)將在台成立AI研發中心。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22898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