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月出口保住連21紅
2018/08/14 22:59:43瀏覽30|回應0|推薦0

財政部昨(7)日公布7月進出口統計,今年7月出口金額283.6億美元為歷年同月次高,年增率為4.7%,若排除春節因素,為連21紅。

 

 

 

【摘要2018.8.8.工商時報】財政部昨(7)日公布7月進出口統計,今年7月出口金額283.6億美元為歷年同月次高,年增率為4.7,若排除春節因素,為21

今年累計7月出口值為1,921.9億美元、創歷年新高,且較去年同期成長10.0%。據統計,電子零組件7月出口值年增7.2%,且受惠原油與基本金屬原物料漲價效應,礦產品、基本金屬及其製品與塑橡膠產品都呈現較高的成長。至於全球大尺寸面板呈現供給過剩而產生抑價情況,光學器材7月出口值年減11.0%,為今年2月以來再度呈現雙位數衰退。

進口方面,受到出口引申需求擴增,加上半導體設備進口回升之帶動,7月進口值達261.2億美元、年增率20.5%;累計前7月進口為1,644.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2%。

展望8月及下半年的出口表現,蔡美娜預估下半年我國出口年增率將呈現趨緩態勢,雖然國際貨幣基金(IMF)在展望報告中認為全球景氣仍為穩健狀態,且我國受到新興科技如人工智慧(AI)、智慧應用需求擴增與下半年傳統出口旺季助益,但蔡美娜認為,8月出口年增率約為1.5%到4%之間。

蔡美娜分析,下半年到明年,中美貿易戰的長期抗戰效應將浮現,現階段雖非直接效應,但中國大陸部分業者的資本設備購置會因此暫緩,對台灣下單也會趨向保守。另外,下半年我國將面臨出口高基期與iPhone今年買氣高低與否的考驗,綜觀三項不確定因素,我國下半年出口成長將呈現趨緩態勢。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1417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