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抱再生能源 法最大電廠將關6成核反應爐
2018/07/22 09:00:16瀏覽16|回應0|推薦0

金融時報報導,法國環境與能源部長余洛(Nicolas Hulot)周一表示,為了減少法國對於核能的依賴,他已要求國營法國電力公司(EDF)提出核能轉型至再生能源的具體過渡計畫,未來15年內打算關閉該公司法國境內58座核子反應爐裡的35座。

余洛指出,身為法國最大電廠的EDF必須擁抱再生能源而非「抗拒」潮流。法國過去50年來長期依賴核能,因此為了減少核能發電的占比,法國政府目前正與EDF協商當中,可能重新審視該公司的結構,但不一定會涉及到高層人事調動。

余洛表示:「EDF目前迫切任務有2項,一是管理核能電力,二是增加再生能源占比。EDF的結構是否足以應對這個21世紀的電力挑戰?我們正在評估當中。」

https://m.ctee.com.tw/focus/omsc/167170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1349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