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月出口 有望創下連16紅
2018/02/11 21:29:30瀏覽37|回應0|推薦0

財政部統計處周三(7)將公布1月海關進出口統計數據,受到全球景氣穩定回溫,加上今年農曆年在2月,使1月的工作天數較去年增加四天,專家預估,1月出口年增率至少達到10%,創下連16紅沒問題。

 

 

Pachelbel's Canon -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摘要2018.2.4.工商時報】財政部統計處周三(7)將公布1月海關進出口統計數據,受到全球景氣穩定回溫,加上今年農曆年在2月,使1月的工作天數較去年增加四天,專家預估,1出口年增率至少達到10%,創下連16紅沒問題。

去年12月起油價逐步上揚,顯示原物料相關產品上漲,增添出口表現。目前全球景氣穩定回溫,元大寶華綜經院高級研究員賴怡欣分析,1月出口應會有蠻大增速,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來看,出口訂單明顯擴張加速,反映出口動能可望延續

整體12月表現應會較去年好,因自去年下半年到今年,無論是電子產品或原物料,成長數字都非常亮眼。而去年同期年增率約7%,今年估「10%是基本。」

展望第一季,因基期墊高,會讓今年出口增幅相對收縮,據主計總處預測,今年出口年增率約會降到4.5%,第一季平均增幅約會在7%左右;但綜觀全年,環球透視(IHS Global Insight)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與去年相同為3.2%,也是2010年來最高水準,為今年出口續揚的有利因素。

 

恐慌指數飆 美股進動盪期【摘要2018.2.4.工商時報】被稱為美股「恐慌指數」的CBOE波動率指數(VIX上周五急升近30,達到201611月初以來高點,顯示平靜許久的美國股市已逐漸進入動盪期,投資人應該提高警覺。VIX指數上周五升高28.51%,達到17.31。全周總共竄升56.2%,是20151211日以來最劇烈的升勢。

該指數係利用標普500指數的多頭與空頭選擇權,來反映未來30日的波動率,通常會與股價反向波動,亦即股價下跌時,該指數便會上揚。

道瓊工業指數上周有2度波動超過1%,相較於2017年全年也不過出現10次。去年美股在平靜無波的交易當中一路大漲,即便經歷了上周的急升,VIX指數仍低於其歷史平均水準20

富國銀行資深全球股票策略師瑞恩(Scott Wren),美股大幅波動可能將變得越來越普遍,投資人應該要學著習慣。

而瑞恩認為這種來回震盪反而製造投資人進場契機,富國銀行仍看好美股今年的表現,標普500指數目標值設定在2,8002,900點的區間,相較於上周五收盤為2,762.13點。

同樣的,券商Edward Jones首席策略師瓦尼(Kate Warne)表示,她認為美股仍將持續走高,只不過會是震盪走高

摩根資產管理(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首席全球策略師凱利(David Kelly)表示,他不認為市場陷於恐慌。他說,股市真正的危險不是公債殖利率突破3%,而是經濟衰退。只要全球央行維持緩步升息,企業獲利保持成長,他並不預期近期將發生經濟衰退

分析師現在預估去年第4季標普500成分公司的獲利將成長13.6%,高於年初估計的12%。根據湯森路透,目前半數的成分公司都已發布季報,其中78%超越市場預期

德州Hodges資管公司資產組合經理人布瑞德蕭(Gary Bradshaw)表示,美國公債利率揚升顯然讓大家神經緊繃。可是,企業獲利一直很好,即使利率走高,也還在低水位,通膨率仍然偏低。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102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