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苦,只有男人才懂~~
2020/02/18 18:21:10瀏覽849|回應1|推薦17

我有一個患難之交,前幾年自殺了,當時他還不到 50 起初我很不明白他為何要這樣做?? 特別他還有老婆孩子的情況下。後來隨著父親過世,再加上工作不順,家庭不和諧,種種壓力之下,我忽然能夠體會,朋友當初選擇自殺的心情!? 原來自殺不是失去面對壓力的勇氣,而是這個世界已經讓人失望到不想回頭的地步 ....

父親走的時候,我並沒有太多的悲傷,因為我自以為已經盡到人子的本分,但是事後回想,父親臨走前的嗜睡,與不斷拒絕吃調理中藥而發的脾氣。原來都是在抗議家人對他的冷漠,他太寂寞了!?沒有人可以說話,又哪裡都去不了!?難怪他會不停地跟母親說,我在某一天曾經抱過了他!!我應該多抱抱他的,可惜現在已經抱不到了!?

而朋友則更慘,努力了一輩子,好不容易孩子大了,卻得了肝硬化。醫生說是喝酒喝的,住在醫院裡沒人陪!?看望他的時候,整個人瘦到如骷髏一樣,但卻腹腫如孕婦一樣,是積水所造成。看他艱難的樣子,心裡很是難過,沒多久我便像逃難似的離開病房,想說下個星期再來看望,但是才隔兩天便傳來噩耗,他又偷喝酒了!? 我很不明白他為何要這樣做??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原來他跟父親一樣,太寂寞了!? 我應該多陪陪他的,可惜現在已經見不到他了!?

如今失業在家,每天聽到的是老婆的冷言冷語,以及孩子們的頂嘴,慢慢的我也開始喪失語言的能力!?甚至在聽到家人不希望我在家的時候,我終於體會朋友為何要偷喝酒了,因為那種絕望的心情,真的是不想讓人再回頭。因為對於一個失敗的人生來說,或許離開是個很好的選擇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131765127

 回應文章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9 22:30

大隻熊格友

我給你個小小建議,中年失業最怕的是不敢重新踏出去。原來同質的工作未必找得到,也擔心年齡歧視找不到好工作。不如,先放空自己,出門騎腳踏車環島。如果你原先不好此道更佳,當作是挑戰。

和家人請個假,大約10~15天,帶上些許零錢和提款卡以及,悠遊卡,試試自己每天用最低消費完成這件壯舉。看是要投宿親友家,或找宮廟香客大樓,或者,臉皮厚些睡警局。

車輛若要好些,可以向捷安特租;不講究,就淑女車、買菜車也行。抽離,才是你現在最需要的。每天記得向家人報個平安就好。

離開很簡單,但沒有後悔的餘地。那就換另一個方式短暫地離開吧!

以我的經驗,台灣騎腳踏車旅行,真的不必計畫,太方便了,在你餓了、渴了的時候,一定可以找到便利商店。連行李都只要簡單的一套晚上穿的衣服。如果不講究,連這套都可以省了。做好遮陽防曬,路上多補充水份,一天以100公里為限,出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