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狗
2021/07/13 17:23:29瀏覽437|回應0|推薦8

從小就經常被種理由給霸凌,有窮的、胖的、屁孩的、學歷不好的、脾氣太好的、省籍的、甚至是男的,總之想的到,想不到的我都遇過,嚴然成為一個被霸凌專業戶了。當然,遇到霸凌就一定要反擊,否則霸凌一旦變成常態、就會習慣,那麼剩下的日子就會變成很淒慘。

比方說我的現在的主管,經常像瘋狗一樣罵人,而且一罵就好幾個小時,有次我懟了回去,乖了! 變得不敢當面狂吠,改成背後陰人!? 雖然每天還要小心翼翼不留把柄,但至少耳根清靜很多。當然有人會說,為何瘋狗不找別人,偏偏要找我麻煩? 但我要說,瘋狗咬人需要理由嗎?? 就算我手上拿著香餑餑,那也不是瘋狗咬人的理由啊!? 但可惜的是大多數人,為了瘋狗不咬人,選擇去逞罰被狗咬的人,這就令人鬱悶了!?

其實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人都是自私的,只要不損到自己的利益,有誰願意冒被瘋狗咬的危險,去得罪人!?自然就是有代罪羊,就盡量用。沒有的話?也會製造一個出來!?於是乎你可以看到,瘋狗一直在咆嘯,一群人卻圍在旁邊唯唯諾諾的場景。一群人被瘋狗牽著的場景。

那麼能怎麼樣呢?難道被瘋狗咬了,還能咬回去不成!?這的確是一個問題?因為瘋狗之所以成為瘋狗,沒有一定的社會資源,還真的瘋不起來?他們都是佔據一定的優勢地位的。所以想要使打狗棒?除了夠狠、夠瘋之外,最重要的是要確保一棍子下去,瘋狗要能直接進火鍋,否則千萬不要輕易嘗試!?不然就是把自己變成舔狗,把自己狗腿伸給瘋狗啃!?當然把自己變成牽狗繩的人,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別忘了,身為弱勢被霸凌的人,狗繩也不是那麼容易牽的!?小心狗繩沒牽成,瘋狗變成背後靈就更難處理了!?

當然瘋狗也不是見誰都咬的,除了不敢咬牽狗繩的之外,基本上瘋狗只咬某些人格特質的人,比方說,看起來很軟弱、好說話的人,沒有佔據資源以及利用價值的人等等。所以沒事拉幫結派是很重要的,這是避免被狗咬的基本功。可惜我忽略了這一點,於是老是成為瘋狗的目標,真是噁心死了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16522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