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影
2018/05/05 06:56:58瀏覽5159|回應2|推薦59

身影


「這地方好像來過...」


當男人順著岩壁上那似階非階的踏腳處,扶著岩壁,半屈著身子,緩步而下進入洞口時,男人這麼想,同時男人還知道,這似曾相似的地方,出現在過去某個年月裡的夢中。


洞口與洞底相距不過至多兩個成人再多一些的高度,似階的落腳處上雖有點濕苔,但已被踏凹了,還算容易下穩重心,但當下到距洞底不及一個成人高度的最後一段,僅有一個小平台能落腳兼侷促的容身,但男人似熟悉般地很快反應,迅速背貼著岩壁、半蹲著身子、一手扶著最後的一階,然後小心的往平台上先踏上一腳,穩住了,接著男人才把整個身子挪過去,但當男人屈蹲上小平台後,身子突然晃了一下,這時男人才發現這小平台其實是好些個石塊拼成的,男人一面想著,這和以前不一樣了,一面摸索著平台上的重心,然後向上喊:「你先等我下去,我再接...」,話沒說完,男人語氣一轉:「我不是叫你先等我嗎?跟著這麼急幹什麼呢?」。

原來,男人身後跟著一個小男孩,小男孩笑得淘氣,對責備的口氣不以為意,一連串初生之犢的腳步雖比男人魯莽多了,但還算粗中有細,穩著的。


「這小平台上中間比較穩,下來就踏這中間,你等我先下去,然後再接你,不要急。」,一付對這孩子的自做主張無可奈何的男人這麼說,接著,男人一躍而下,終於下到了洞底。


洞底空間十分的大,有個大水潭,也有不少人影分散在或近或遠之處,和之前夢裡的場景一模樣,男人轉身,正準備要小男孩下來時才看到,平台下左右兩邊,各站著一位中年男人,現代人的衣著,但容貌卻有種無法形容的年歳味道,那兩人對男人禮貌的點了頭,男人也點頭回應,同時也覺得這兩人好熟悉,但還是先接人再去回想吧:「你踏中間,兩邊不穩,你跳下我接你。」。


這時那兩位男子陸續開口了:「放心,他大了。」、「他會小心的,他可以的。」。


接著,小男孩一躍而下,果真穩穩的著地。


「走吧,我們去前面看看」,一眼掃過小男孩,確認無事後,男人這麼說,然後接著就轉身向洞底深處走。


男人沒走幾步,小男孩就跟上了,而且還一手搭著男人的肩,朋友似的,男人笑了笑,因為太熟悉兒子這舉動了,這孩子自小就愛做出一付和他稱兄道地的油條模樣,但熟悉之中,男人感到有一絲新的陌生感,因為那搭在他肩上的手的高度,於是男人向著小男孩一看,「你長大了!」,男人既訝異又驚喜,驚喜也或許其實是欣慰,男人分不清,而見到男人表情的小男孩,不,是大男生了,只淘氣笑了笑,好似很得意讓男人吃了一驚,這表情,男人也很熟悉。


男人笑了笑:「走吧,陪我去看看。」。

「Aye, Aye, Captain!」

「好好講話,這麼老這樣。」

「遵命,船長!」

「你這叫好好講話?」

「是呀!」
「你怎麼還是那麼欠揍啊!」,男人伸手搭著這大男孩,做勢要勒他。

大男孩依然像小男孩般淘氣:「哎呦~我好怕喔~」

「你皮癢你!」


兩人一路嘻笑,愈走愈遠,完全沒察覺到,身後那兩位貼著岩壁而站的男子,臉上也露出了微笑。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11754803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說, 創作
2018/07/21 07:17

不對, 這篇怎麼也是小說?

你的孩子很大了吧? 小學幾年級啦?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8-07-22 05:11 回覆:
要升小六啦,我也很大啦~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5 22:29
不能正經這篇卻正經得很。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8-05-06 06:18 回覆:
下不為例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