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無聊賴
2017/12/11 05:13:30瀏覽2407|回應2|推薦63
百無聊賴


睡得不太沈,總覺得有個聲音在耳邊響著,很機械式的節奏,雖閉著眼,但心裡已開始把家裡可能的聲源給全搜了一遍,該是那台老電扇吧,底座不平,只要風速調到最強,馬達的陣動就會把底座晃出這聲音,有些像人的腳步,一腳重一腳輕的。


得出結論了,不是什麼得立即起身的大事,大半夜的,只想賴在被裡,關電扇的事,就先拖著吧,可想歸想,仍不由自主的給那節奏給勾了去,原本就睡得不沈了,這下給這夜半聲響這麼一帶,腦子裡開始咕嚕咕嚕的動起來了,將不由自主的自己,幻想成那老電扇上的一片扇葉,接著又想到,那馬達,不就是轉動命運的巨輪嗎?正覺這比擬,似點出了人生的某些無奈,但不待我沈寂在這莫名其妙的雜思裡,腦子裡又已再咕嚕一轉,但這命運巨輪的力道還分強、中、弱,還有電源開關,想到這,開始覺得自己不太正經的好笑了,唉,睡不著了,關電扇吧。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09409787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像
2018/04/20 23:21
這樣也能寫出這麼一篇好文章,偶像啦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腳沉痛地說:
2017/12/20 23:37

腦子呀,你就不能饒我一命嘛.

我走跳了一天的路,你咕嚕一轉,害我咕嚕起身...

金害呀~~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7-12-21 04:44 回覆:
哈,也是一個身不由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