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炒得黑空心菜
2021/07/22 07:15:48瀏覽14015|回應4|推薦47
空心菜,不知為何要炒不黑,是激勵食慾?是幫襯著下廚的手藝?不理解。


但炒得黑的空心菜,我能理解的就多了。


小時候家裡燒飯,炒好的空心菜,黑了,嫌醜不吃了,但大人總是從勸進到硬往你碗裡添幾筷子,為孩子健康,營養均衡,能理解。


學生時期,趕補習前吃碗陽春麵,裡邊也有幾梗子幾片葉的空心菜,因為老闆心好、顧及學生的營養均衡?不,做小生意不容易,因為它便宜又比豆芽好處理,能理解。


自助餐店去晚了,這空心菜也暗沈的與海帶絲差不多了,要不要打一點呢,沒什麼青菜了...絲瓜也沒好看到哪去,還會把飯給弄得濕軟...,面對著老闆懸在半空的打菜杓前,這不過電光火石間的思索,不禁讓人自發性地覺得好像想太久了,好吧,空心菜,自個去晚了,沒得選,能理解。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65629127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30 00:20
在廣東餐館吃過「豆腐乳炒空心菜」,
不錯的滋味~黑不黑也無所謂了得意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21-07-30 05:50 回覆:
腐乳空心菜確實不錯,下回也來炒一盤。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5 09:40
空心菜是我的最愛⋯數十年不改

http://classic-blog.udn.com/dumdum/568484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21-07-26 06:39 回覆:
空心菜很家常的一樣葉菜類,變化也不少,很難讓人不愛。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2 13:12
我對炒菜沒有天份
身為農村子弟
這空心菜與地瓜葉
從小到老我也吃不膩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21-07-23 06:20 回覆:
空心菜與地瓜葉,真的是很傳統台灣味的葉菜,有些在異國的遊子,會思念起這兩樣呢。

Mily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2 11:55

空心菜要炒不黑?

1.慎選品種

2.吃對季節

3.儲藏時間

4.快炒還是水煮

5.廚師秘方

.......還有一堆綜合問題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21-07-23 06:19 回覆:
反正,都是人有問題,毛太多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