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秘的長者
2022/09/14 06:29:47瀏覽3966|回應4|推薦49
俺常走的路線上,有這麼一位老者。

年約七十多,皮膚黝黑,終年戴著某香團的帽子,穿藍白拖鞋,有時是紅白,大概是中間那個《人》落跑了,就換新的。

他的上衣一定是帶領子的短襯衫或馬球衫,而且胸前必有個口袋,胸前的口袋是終年膨拱膨拱,因為塞了包香烟。 天涼時,會穿一件老式夾克,但下身仍是西裝褲,而且是西裝長褲,但仍踩雙夾腳拖鞋。

每回遇到這老者,他就這麼打扮,手上夾根點燃的香烟,步伐堅定的讓人摸不清頭緒,就從街那頭,踱啊晃啊隨意看看啊的,走到這頭,然後坐在公園石椅上,有時蹺二郎腿,抽著烟,用飽含閱歷的眼神望向遠方,有時會修起拖鞋,大概是那個《人》快跑了,看他在那用手扭啊按啊的。

坐了好一陣子,他又開始踱啊晃啊隨意看看的,往街那頭回去了。

好神秘,對吧? 不知臉友們居住的鄰里,是不是也有這麼一位神秘的長者,真好奇..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77147634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31 19:31

不管什麼年齡,特別是長者,

在綠地不多,路擠車多,吃喝貴價,少有社團的情形下,

只能自己小心,自求多福,自生自滅。

台人灣的長者,真的挺難的。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0 13:12

這樣老者.萬華龍山寺周圍很多啊!

倒是人字拖分不清藍或紅.大部分都黑嘛嘛的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7 12:41
拖鞋和香菸和室外,雖很庶民但不可取啊。🤣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22-09-19 08:50 回覆:

還好吧?但抽煙這事,的確不太受路人歡迎。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6 11:42

這樣的老者很常見,隨便哪個角落都很容易發現。

無所事事,隨意走走,以打發屬於這年紀特有的孤獨、淡然---。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22-09-17 06:15 回覆:
的確是那年紀獨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