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音山:硬漢嶺達陣
2012/10/17 09:10:41瀏覽1969|回應0|推薦8
硬漢路硬登階梯,我調勻呼吸專注踏穩每一步,不去想還要走多久,階梯數目有定額,總有一天會走完,身體會痠脹呼吸會急促都是好事情,能讓自己迅速消耗熱量與鍛鍊小肌肉,不要讓自己喘不過氣來就好;小孩發現我的長毛巾很好用,兩人等著分享我的毛巾。我的毛巾在硬漢路濕透,毛巾兩端幾乎可以擰出水來,我很慶幸自己今天帶著長毛巾出場,下回進入台隆手創館,我要再買不同花色的長毛巾。

硬漢路一路的階梯,我僅站在路邊休息,直到弱者俱樂部出現,不知後面還有多少硬路,決定石碑文字的人很風趣,真是鼓舞熱血啊,為了迎接未知路,我馬上坐下休息吃東西。附近有兩個小男孩,他們談論著媽媽走到哪裡了?要不要在這裡等媽媽?當我們起身準備出發時,兩位小男孩也繼續往前走,兩人身高看來沒有翔高。離開弱者俱樂部,前方繼續出現階梯,我覺得比方才的階梯和善許多,越來越和善越來越和善,甚至還出現一段平路。弱者俱樂部的石碑想告訴大家人生真諦:當你覺得累得要命想放棄時,只要再撐一下,後面的路就不會那麼辛苦了。我們遇到岔路,標示讓人有點迷惑,自己走很快媽媽走很慢的兩個小男孩也在那裏研究,我們到達後老公去探探右邊岔路,決定繼續往前走。我忍不住問兩個小男孩:你們家長咧?小男孩說爸爸媽媽走太慢。我問他們要不要等一下爸爸媽媽啊?兩個小男孩不置可否,一下子就繼續往前走了。也許他們跟這裡很熟吧。一段平路後路徑變成往下階梯然後往上階梯,我們順利經過那個傳說中往遊客中心的岔路,此時路徑又變回全階梯,相較於剛開始的硬漢階梯,這裡的階梯比較”軟”一點。翔突然啟動渦輪引擎往前衝,廷雖然愛碎碎唸可是腳步一向輕快,老公更不用說本來就愛走山路,我樂得他們三人走快些,自己落後可以清靜的看看天空山色。我知道地勢已經逐漸升高,對面山頭雲霧飄渺,然後我聽到小孩叫我的聲音:媽媽快到了快到了。翔折回來找我,翔說剛剛那兩個小男孩說他走的慢,所以他要追過兩位小男孩,現在追成功了所以回來報告一下,我提醒翔不要走太快以免跌倒,翔說好又一溜煙的飛上去了。弱者俱樂部後面的路對我來說是勵志款,對翔來說是比賽款。

弱者俱樂部休息後,繼續踏上階梯



弱者俱樂部之後的山路階梯和善許多



階梯越來越和善,翔覺得這種路幾乎可以用跑的,我們自然喊下翔山路是用來走的。



甚至出現平路



階梯再度出現,我想應該快要達陣了



路邊出現標示,我們走了1.4公里,連休息時間我花了65分鐘。



都市感覺在我的腳下。



我繼續落後慢慢走,一路用脖子上的毛巾擦汗。



快要抵達硬漢嶺,站在這裡照相,老娘覺得自己很有氣魄。



山間雲霧遮去陽光,涼風習習,九月的觀音山溫度很舒服。



我們抵達硬漢碑了。



10點45分離開弱者俱樂部,11點20分抵達硬漢碑觀景台處,這段路我花了35分鐘,老公小孩的速度快了我應該有10分鐘。硬漢碑前方是一處觀景平台,此時雲霧繚繞,城市看起來濛濛的,淡水河與都市可見輪廓,傳說中的無敵海景隱在灰濛中。看的清楚會美麗,看不清楚會神秘,登高看到的景色總歸心曠神怡。

我自然要跟硬漢碑照相。



硬漢碑前方的觀景平台



城市看起來濛濛的



稍遠的海景隱在雲霧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695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