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蕙《Where Chou 25》25周年演唱會
2024/05/10 10:05:59瀏覽612|回應0|推薦14

當時在北流觀賞The Blue Man,表演開始前預告周蕙25周年演唱會;我個人對她的諸多經典歌曲並無偏好,不過老公頗欣賞周蕙的歌曲,難得他想參加,於是訂妥演唱會門票。週六傍晚搭車到南港火車站,步行前往北流。五月初的傍晚天氣微涼,走路相當舒適。演唱會現場全滿,開演前是鋼琴演奏曲暖場,周蕙的25周年演唱自己獨撐全場,僅以音樂間奏時下台換裝,連喝水都是在台上進行的:接過水壺喝口水後繼續唱。演唱會一開始就是經典成名曲「約定」,她笑說一開始就唱約定,是告訴大家千萬別遲到。我個人則感覺慶幸,因為我相當討厭這首歌曲,討厭是沒有理由也沒有邏輯的,一開始就唱了,這樣就能安心欣賞其他曲目。不過我的慶幸也未成真,演唱會將結束前,周蕙請現場觀眾一起合唱約定,在我忍耐放空轉眼球的過程中,現場觀眾還真的大合唱了!即使我對這首歌曲仍無好感,還是要尊敬其江湖地位的。

周蕙演唱會以出道的諸多成名曲開始,接著舞台變身為Live Jazz Bar,以她獨特的嗓音詮釋〈偶然〉、〈明天我要嫁給你〉、〈夢不到你〉、〈千言萬語〉、〈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天天想你〉等歌曲;她的聲音不只能甜美,高音或重節奏的張力也很夠,她一直以來的形象與包裝是柔美的甜蜜嗓音,現場聆聽後,發現她真的是唱將,擁有深厚的演唱功力,即使她的成名歌曲大都不是我的菜,現場會因為她的專業與呈現而深深佩服。而且周蕙相當幽默,演唱歌曲中間的聊聊相當有梗,感覺她是有趣的靈魂。

演唱會開始,周蕙身穿湖水綠禮服登上五米高鑽石吊台。相片來自寬宏藝術。

0504寬宏

這是演唱會中我最欣賞的舞台呈現,周蕙的嗓音不只能唱情歌,如小紅莓的吟唱也輕鬆勝任。

0504演唱會2

由於她有紮實的演唱功力,現場開放點歌,她與歌迷的應對相當有趣味火花。

0504演唱會1

演唱會歌單:

約定

好想好好愛你..

體溫..

愛情無關是非 ...

最愛..

守約 ...

不愛了也是一種愛

我看見的世界

彎彎的月光

失戀陣線聯盟

今天不回家

叉燒包

愛的路上我和你

我喜歡

再看我一眼

我要你的愛

偶然

明天我要嫁給你

夢不到你

千言萬語

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

天天想你

你快回來

當歸

釀月光

話題

寂寞城市

風鈴

相遇太早

守護者

不哭

事到如今

該忘了你對不對

思念的翅膀

一路上有你

不想讓你知道

共36首歌曲,從七點半一直唱到十點多,見識了唱將的專業與誠意。是很棒的周末夜晚。若周蕙再有演唱會,我們仍想到現場聆聽。

0504演唱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8059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