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日新聞點評057 毫無憂國憂民之心的標準政客
2015/07/09 20:49:11瀏覽5504|回應9|推薦50

 

摘自聯合報 2015/07/09

避希臘第二 綠提年金改革、財政重建

希臘爆發財政危機,有人憂心台灣將成第二個希臘。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在中常會說,面對國家債務問題,民進黨執政後的重點工作,將是財政紀律的重建和年金制度的改革。

 

蔡英文表示,這是民進黨對台灣和下一代的責任,也是民進黨重返執政後最重要的任務。黨高層表示,年金改革牽涉的範圍很廣也很複雜,在選舉中不討好,但國家財政已嚴重惡化,必須正視並解決問題。智庫財政小組成員、前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及前主計長許璋瑤昨天在民進黨中常會以「從希臘債務危機看台灣債務問題」專題報告。

 

蔡英文指出,目前各級政府累積長短期債務已經高達六點五兆元,潛藏負債也高達十八兆元;國債是「債留子孫」,應以希臘為鏡,現在就拿出具體改革方案;引導投資和鼓勵創業是未來經濟的主軸。至於財政紀律重建的方向,蔡英文指示,未來的年度債務成長率,不應高於過去三年平均經濟成長率;預算結構必須調整,不應依照慣例逐年延續,每一會計年度皆應歸零思考,嚴格按照施政優先順序分配資源。中央政府公共建設將以跨縣市的區域為優先投資目標,促進地方政府間資源分享,避免零碎化的分配降低財政效率。

 

對於解決年金整體債務問題,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執政後將組成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由跨黨派學者專家、雇主、受雇者與政府代表共同研擬年金改革方案,召開年金國是會議,和社會溝通凝聚共識。蔡英文說,改革方向採漸進式的調整,簡化目前過於複雜分歧的年金給付制度、適當延後年金請領年齡、逐步合理化年金的所得替代率,並要求年金的財務管理單位,提高營運績效。

 

時間回到20131月,各種年金保險可能無以為繼的問題陸續發生,台電公司也因虧損嚴重而瀕臨破產邊緣,自作聰明的馬英九決心調整各項費率以解決積弊已久的陳年宿疾。可惜此舉遭到各方批評,時任民進黨主席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任上未能發現並解決問題而在記者會上坦承:「有些不好意思,希望馬總統能夠懸崖勒馬。」但回過頭去卻是積極參加政論節目嚴詞抨擊,並搞了個「人民火大」遊行大搞政治鬥爭。

 

Marvin曾在「你火大?我更火大!」一文中寫到:「各種年金面臨虧損而可能付不出錢,不就是立法委員胡亂加碼造成的?每次碰到選舉,藍綠兩黨為了討好選民而拼命灑錢,各種年金慰問金年終獎金不分青紅皂白全部表決通過,有誰想到胡亂立法的嚴重後果?今天你們很『火大』,當初在立法院時為什麼不好好立法呢?如果你們尊重行政單位專業計算的數字,如果你們真如自吹自擂所標榜的認真問政,這些問題還會拖延到現在嗎?每天在各種提醒人民應該『火大』的造勢場合上大罵馬英九無能,Marvin必須說以幾位前任行政院長的施政績效看來,實在不比馬英九高明到哪裡!」今天的蔡英文不也是一樣嗎?一天到晚標榜自己無與倫比的優秀學歷,但是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有發現或嘗試解決這些問題嗎?顯然沒有!那麼蔡英文又憑什麼說服台灣人民有能力解決呢?至少說服不了Marvin

 

可笑的是,蔡英文說要在「民進黨執政後將組成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由跨黨派學者專家、雇主、受雇者與政府代表共同研擬年金改革方案,召開年金國是會議,和社會溝通凝聚共識。Marvin看了幾乎要把剛才的晚餐吐出來!如果國家財政問題真如蔡英文所言,為什麼現在不能處理?為什麼不在立法院提出法案呢?一旦促使行政院與執政黨提出對案,朝野雙方共同討論出可行性並通過決議,不就提前解決問題了嗎?為什麼要等到「執政後」呢?況且在王金平與柯建銘把持下的朝野協商,泛綠陣營實質佔有絕對多數,通過民進黨提出的法案毫無困難可言,為什麼要等到「執政後」呢?由此可以看出蔡英文毫無憂國憂民之心的標準政客本質,國家面臨的嚴重問題對於蔡英文而言並不嚴重,「國家財政已嚴重惡化」如何?「債留子孫」又如何?能不能當上總統才是唯一的判準!Marvin不得不套用一句引用到爛的名句~~這不是政客,什麼才是政客?

 

更讓Marvin搖頭的,是蔡英文解決問題的方式:先「組成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成員來自於「跨黨派學者專家、雇主、受雇者與政府代表」,這已是不可能公正的嚴重問題了?誰來遴選「跨黨派學者專家」?還是由政黨推薦?如果是政黨推薦又如何「接地氣」的忠實反映社會現狀?而「雇主、受雇者」又如何遴選?若仍是政黨推薦代表,整個改革委員會又有何意義呢?接下來,也是蔡英文的標準招數:「召開年金國是會議,和社會溝通凝聚共識。」又要「以會養會」嗎?又如何「和社會溝通」呢?馬英九政府為了服貿協議,巡迴全國開了超過百場的說明會及公聽會,民進黨仍舊扣上「黑箱作業」的大帽子,那麼「年金國是會議」要開幾場才是充分的「和社會溝通」?最重要的,蔡英文要如何「凝聚共識」?又是公投嗎?誰來決定公投題目?誰來決定誰有權力決定公投題目?還是先辦一場全民公投決定「誰來決定誰有權力決定公投題目」?

 

這一切似乎又回到了4年前蔡英文的「台灣共識」煙霧彈:畫出一個看似神聖莊嚴的應許之地,卻無法指出如何前往的道路。糟糕的是,儘管「國家財政已嚴重惡化」,先當選總統再談如何改革~~萬一落選呢?是不是「就隨他去吧,干我屁事」?原來這就是國家未來可能領導者的嘴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25654807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金改革是假 絕子絕孫是真
2015/07/15 09:46
「國家財政已嚴重惡化」,年金不到一成,是小配角,
亂花錢佔大半!
例如:2005大力推WIMAX的4G電信,公款四百億,業者投入也相當,
現在六家關門,只剩一家苦撐,等死!
年金真相,不是中下級多,
而是大官人數多,薪水太高,創世界記錄!
例如:中研院史語所,特聘研究員,薪水五十多萬,超過總統,就六人!
全院數百人!像話嗎?
兩蔣時代,軍隊比現在多幾十萬,沒有負債,
還創經濟奇蹟!是亞洲龍首!

蔡英文年過花甲,無子女,未收養,
絕子絕孫是明顯事實!

她能滅自己的種,
台灣當然活不成!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4 17:40
二樓的來點幽默感吧!別洩氣也別唱衰!多看看洪秀柱的個人特質,是超越國民黨及民進黨等現活著的政治人物,就已經足以支持的理由了。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1 14:44
她早就不要臉成習了!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0 08:08

Wonky蔡落選之後就會被民進黨尤其是台獨金主棄如敝屣!

不過再出來的頭頭也一定還會延續這種爛招,

反正只要你贊成的我就反對,你反對的我就贊成!

PS:不過好像所有泛藍的人都反對吃大便,不知道民進黨會不會贊成吃大便?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0 08:04

老農年金就是一個最大的錢坑!

因為其他所有的年金最少都還需要『交錢』才能領,

而這個老農年金卻是『白拿』的!


愛台也愛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0 01:03

在温水中一群藍綠橘色的青蛙在你咬我,我抓你,扭打成一團.

不久後,水滾了,青蛙們都成了美食!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9 22:39

可悲的是,在野黨的候選人只在等著當上總統。

而執政黨的可能提名人,乳癌治療過了四年,頭髮都長出來了,但還在在乎戴著的假髮會不會掉下來。

兩個空心的辣椒跟空心菜植物人即將成為國內兩大黨的候選人,而支持者除了腦殘猛喊團結外,講不出這兩個女人有啥經驗能力、品德操守、修養風度、政績政策值得老百姓託付、有實力扛下國家管理重責的。只要看顏色就夠了,真是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