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直鬼打牆了~~荒腔走板的大巨蛋安檢爭議
2015/04/17 22:34:14瀏覽30157|回應19|推薦71

Marvin必須承認最近很難有足夠的意願寫文章,腰痛致使無法久坐是其一,狗吠火車無能為力是其二,但最讓Marvin寒心的是這個國家已經走到集體弱智是非不分的極致變態右牆。所有人只會跟著「所謂的」輿論窮打轉,極力找到對方的語病而狠狠咬上一口,卻不願~~或不懂得~~抬起頭來看看這面右牆到底怎麼回事。5年前Marvin去北美館看「蔡國強泡美術館」展覽,其中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九十九隻狼」展品:狼群兇猛的躍起撞向一堵看不見的牆,跌落地面後又若無其事繼續跟隨狼群重複一樣的蠢事~~今天的台灣不就是這樣嗎?

 

幸好有以前的文章佐證(當日新聞評009 速請李鴻源主委擋下超級蚊子館),Marvin對於大巨蛋的興建一直持著反對立場,理由非常簡單:大巨蛋從完工的第一天起就是個超級賠錢貨。台灣僅有的4支職業棒球隊沒有任何一隊租得起,而其他藝文表演或熱門演唱會又能有多少場呢?Marvin在文章中提到:「之前的工作場所就在台北小巨蛋正對面,親眼見證了這個殘酷的事實。當初是為了有個大型室內籃球場,結果SBLHBL沒有在小巨蛋裡面打過一場比賽~~因為租金太貴了,所有球隊及主辦單位都負擔不起。結果這幾年小巨蛋只辦過2次女網邀請賽、2次亞洲國標舞比賽、不超過20次的演唱會、2次舞台劇及幾次宗教法會而已,平均1年可能開館不超過100天,這種使用頻率真是徹徹底底的浪費公帑。目前台北小巨蛋1星期用不到1次,旁邊2萬個坐位的田徑場使用率更低,中間還有已經倒閉的美食街,而台北小巨蛋樓上傳說中的購物中心及各國美食餐廳則完全招不到廠商進駐。再看看高雄巨蛋今年的使用狀況吧:今年17月有53天其實只是市民社區活動,另外58天是商業展覽、蔡琴及陳奕迅等~~勉強算上豬哥亮~~4場演唱會、2天企業尾牙、1場演講會、4天的宗教法會與4天網球表演賽。台灣一南一北兩個小巨蛋會賺錢嗎?Marvin打死都不相信;兩個小巨蛋虧損多少錢也沒人敢公佈,那麼未來的台北大巨蛋會好到哪裡去?

 

可惜Marvin人微言輕,文章也只能埋沒在茫茫網海中,看著大巨蛋一天天越蓋越高而無能為力。如今台北市政府改朝換代,柯文哲顯然是學到了美國前總統布希父子的絕招「沒政績就搞戰爭」:扛著揭發五大弊案的旗子,踩著前任市長的屍體上前進。但弊案呢?廉政委員會查出了哪些弊案?除了餵養消息的新聞媒體與電視名嘴們的不斷叫囂,Marvin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公務員移送法辦。其實說穿了,「興利」與「圖利」只有一線之隔,政府財政困難無法大規模建設,只好用盡各種辦法獎勵~~或說引誘~~民間企業參與。如今財大氣粗的遠雄集團拿下了大巨蛋BOT案,台北市政府要做到什麼程度才是「興利」?做到哪個程度就是「圖利」?誰來決定這個界線在哪裡?是新聞媒體?是電視民嘴?是無知網民?還是死板板的法律條文?糟糕的是沒有人基於科學數據理性討論,不斷用先射箭再畫靶的招數「找出弊案」,而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更過分,故意把對方建築師羅興華的談話斷章取義再痛批「草菅人命」,用人格抹黑的下流伎倆讓羅建築師人格掃地。

 

問題是台北市政府所提出的「安全體檢」合理嗎?台灣的「聖三一合體」:低俗媒體、下流名嘴與無知網民如漣漪般的不斷宣傳擴散,但有誰去仔細檢視這個「安全體檢」的合理性?首先一個最簡單的問題:大家一直在14萬人如何疏散及花多少時間疏散的問題上打轉,但這14萬人~~另一說12萬人~~的數字是怎麼來的?依據台北市政府的說法是整個園區「全部滿載」的人數,但Marvin想問的是:這可能嗎?大巨蛋裡若有棒球賽~~或演唱會~~都會在晚間舉行,這時候辦公大樓有可能「全部滿載」嗎?換個角度來說,平日白天辦公大樓「全部滿載」,但旁邊的旅館有可能同時「全部滿載」嗎?不管是商務住客或觀光住客,白天時間不可能窩在旅館裡面吧?再看看另一棟電影城,多廳式的電影城因為放映不同電影,觀眾的喜好口味南轅北轍,總會有熱門電影與冷門影片同時上檔,怎麼可能全部同時爆滿?至於購物中心更不必擔心了,Marvin之前文章中提到:「這個區域還需要購物中心嗎?往東走5分鐘有阪急百貨、BELLAVITA、誠品旗艦店、101購物中心及4棟新光三越百貨,往西走10分鐘有明曜百貨、3SOGO百貨及微風購物中心,往北走又有京華城購物中心及松菸誠品,有必要再擠一座購物中心?

 

所以在大巨蛋園區內同時出現14萬人根本是不可能的事,那麼台北市政府「安全體檢」的基礎就不合理了,大家又何必圍著「14萬人如何疏散」爭吵不休呢?好歹也是建築本科出身的Marvin看著各方言論只有直搖頭的份兒!台北市政府質疑「各棟地下停車場整體連通,災害易蔓延擴散~~~這是問題嗎?目前公共場所~~包括電影院及百貨公司等大型建築~~都有手動外推式防火門或電動捲簾式防火閘門,就是為了確實防火區劃的功能,難道大巨蛋園區的地下停車場沒有嗎?台北市政府又說「商場與巨蛋共構造成安全危機」,這又必須分成兩部分來看:煙與火的部分用各種防火閘門就可區隔;而電視名嘴叫囂的結構熱傳導效應就更可笑了,依據法規所有鋼結構都必須有防火披覆或防火漆,加上能量遞減之後的「熱」又如何造成危機?至於「外界空間無法容納所有逃生民眾14萬人的數據根本就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況且事實上真有情況發生時,民眾一定會自動往松菸誠品廣場或忠孝與光復兩條馬路外溢疏散,但台北市政府卻拒絕將其列入。

 

Marvin無法瞭解這種鬼打牆的爭議,如果要設定各種情境狀況來模擬,那麼討論的重點又應該放在哪裡?若是火災,擔心的應該是建築物的防火區劃、結構防火披覆~~或防火漆~~的耐燃時數、單位面積內的消防灑水設備、大型強制排煙管的效能。若是地震,應該擔心的就是建築物的耐震強度、緊急供電設備與疏散通道及區域~~第一重點絕對不是疏散時間。如果還要搞上恐怖攻擊、飛彈攻擊或一缸子異想天開的餿主意,台北沒有任何一個建築物能通過柯文哲的「安全體檢」!既然如此,Marvin強烈要求加上一項模擬狀況:50公尺高的噴火哥基拉攻擊大巨蛋~~或是現場觀眾突然同時變成吸血殭屍也行~~反正大家都在胡說八道!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22312321
 引用者清單(1)  
2015/05/03 02:40 【不平則鳴】 三個信封的故事和惡意亂拆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點都不忌妒
2015/06/20 13:46
高等智慧生物都不是左右完全對稱的,也就是左右完對稱的生物是.......噗~好瞎!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
2015/05/28 17:52
心裡嫉妒嗎?
那麼就多唸書,求知識就好了啊~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2 21:55
真的耶,我在你這邊看到了所謂的「聖三一合體」的那張左右對稱的臉。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獅駝國的: "莫須有!"
2015/05/03 02:39

獅駝國柯皇的: "莫須有!"

跟秦檜殺岳飛一樣!

何須看他的內容? 根本是找麻煩! 文化革命到台灣@!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14:47
好歹也是建築本科出身的Marvin看著各方言論只有直搖頭的份兒!

☞☞

版主既然是建築本科出身,
請問你文章說了這麼多,

那麼,
可以順便告訴我們一下,

為什麼其他捷運站沒有底層下陷、滲水、裂縫、、,
怎麼這麼剛好是國父紀念館站有這些問題?
還是其實其他捷運站也有這些問題,
長期以來被台北市捷運局掩蓋掉了而已?


之所以出現這些問題,
會不會跟版主口裡所說的:

『低俗媒體、下流名嘴與無知網民如漣漪般的不斷宣傳擴散,』
所引起的?


我不知道版主是不是無神論者,
版主是否相信:

人民的念力可以有超越大自然的效果嗎?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1 14:53
昨天有地震,版主有感覺吧?

如果人民在一小時內三場地震,有人白目跑了,
引發其他人恐慌跟著跑,引發下樓的踩踏事件,
版主認為這個機率比一小時內三場地震的機率哪一個低?

今年上海有踩踏事件,版主有耳聞吧?
中國人一向彬彬有禮,鎮定從容,
怎麼還能有踩踏事件呢?
年輕人身強力壯,是人生的生理巔峰,
怎麼還能有被輕易給踩死的可能呢?

是啦,別人都是白痴,
只有版主聰明,
想得到沒有人民會引發群眾的恐懼效應,
或乾脆說沒有地震引發群眾恐懼的機會啦!

日本的311地震被海嘯灌破的堤防,
阪神地震倒掉的高架道路,
在之前可全都是日本建築傲世的驕傲呢!
雙子星哪能有可能熔毀呢?還是雙雙灰飛煙滅呢!
那個機率比地球歷史上曾經被隕石打到的機率低的太多太多了!

不過,
我發現這些人其實有個心態,
遇到災難的話,
就讓這些人去死而已,

有差嗎?

莫非定律的內容,
可真是笨蛋猜想的出來的白痴胡說八道呢!

yoid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1 10:51
真可恨啊!為什麼文章只能推薦一次呢?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1 04:42
五個汽車炸彈,誰會幹這種事?一定為政治目的!台灣光復後七十幾年,政治炸彈案最著名的就是謝東閔的政治暗殺,誰幹的?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9 20:36
這個哪能叫什麼【定律】?



【定律】這兩個字應該改掉,
叫莫非的【弱智妄想】。


=====



墨菲定律
 

 “墨菲定律”(Murphy's Law)亦稱莫非定律、莫非定理、或摩菲定理,是西方世界常用的俚語。  

  “墨菲定律”:事情往往會向你所想到的不好的方向發展,只要有這個可能性。比如你衣袋裡有兩把鑰匙,一把是你房間的,一把是汽車的;如果你現在想拿出車鑰匙,會發生什麼?是的,你往往是拿出了房間鑰匙。

  這就是著名的“墨菲定律”。



墨菲定律的起源

  墨菲是美國愛德華茲空軍基地的上尉工程師。1949年,他和他的上司斯塔普少校,在一次火箭減速超重試驗中,因儀器失靈發生了事故。墨菲發現,測量儀錶被一個技術人員裝反了。由此,他得出的教訓是:如果做某項工作有多種方法,而其中有一種方法將導致事故,那麼一定有人會按這種方法去做。

  換種說法:假定你把一片乾麵包掉在地毯上,這片麵包的兩面均可能著地。但假定你把一片一面塗有一層果醬的麵包掉在地毯上,常常是帶有果醬的一面落在地毯上。在事後的一次記者招待會上,斯塔普將其稱為“墨菲法則”,並以極為簡潔的方式作了重新表述:凡事可能出岔子,就一定會出岔子。墨菲法則在技術界不脛而走,因為它道出了一個鐵的事實:技術風險能夠由可能性變為突發性的事實。

  墨菲定律的適用範圍非常廣泛,它揭示了一種獨特的社會及自然現象。它的極端表述是:如果壞事有可能發生,不管這種可能性有多小,它總會發生,並造成最大可能的破壞。

  “墨菲定律”、“帕金森定律”和“彼德原理”並稱為二十世紀西方文化三大發現。

  西方的“墨菲定律”(Murphy's Law)是這樣說的: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 :“凡事只要有可能出錯,那就一定會出錯。”

  “墨菲定律”的原話是這樣說的:If there are two or more ways to do something, and one of those ways can result in a catastrophe, then someone will do it.(如果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方式去做某件事情,而其中一種選擇方式將導致災難,則必定有人會作出這種選擇。)




  根據“墨菲定律”:

  一、任何事都沒有錶面看起來那麼簡單;

  二、所有的事都會比你預計的時間長;

  三、會出錯的事總會出錯;

  四、如果你擔心某種情況發生,那麼它就更有可能發生。

  “墨菲定律”誕生於20世紀中葉,這正是一個經濟飛速發展,科技不斷進步,人類真正成為世界主宰的時代。在這個時代,處處瀰漫著樂觀主義的精神:人類取得了對自然、對疾病以及其他限制的勝利,並將不斷擴大優勢;我們不但飛上了天空,而且飛向太空……我們能夠隨心所欲地改造世界的面貌,這一切似乎昭示著:一切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無論是怎樣的困難和挑戰,我們總能找到一種辦法或模式戰而勝之。

漫雲裳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9 18:29

既然如此,Marvin強烈要求加上一項模擬狀況:50公尺高的噴火哥基拉攻擊大巨蛋~~或是現場觀眾突然同時變成吸血殭屍也行~~反正大家都在胡說八道!

============================

哈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