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喝茶看賭遊港澳 Day1
2012/09/25 22:27:04瀏覽1248|回應1|推薦28

Day1:

桃園--->澳門茶餐廳--->國際廣場--->中環Abercromie & Fitch--->鏞記酒家--->蘭桂坊--->太平山--->金域假日酒店


為了使我們的港澳三日遊,能夠玩到最大值,我們選擇早去晚回的飛機。從台灣飛香港是搭早上8:15的華航班機,抵達香港是上午9:50,我們住的地方離機場很近,我們早上6:00從家裡出發,因前一天已先在網路上報到了,到了機場之後,在預辦登機自助機那邊先列印機票,再去櫃台掛行李。掛完行李,老爸一個人跑出去外面吞雲吐霧,我們母女三人就不管他,先進海關。正在排隊進海關時,電話響了,是老爸打來的,他問我們在哪裡?我回他我們要進海關了,老爸在電話那頭很生氣的說:「我的護照在老媽那邊」這下挫賽囉!護照在老媽那邊,我們要怎麼拿出去給他。老媽說護照早就給老爸了。於是我又回撥給老爸請他再找找,結果,護照在他自己身上。都要出去玩了,還跟我玩這麼刺激的遊戲,還好我心臟夠強。

 ↑港澳行雖沒做什麼功課,但去之前有稍微爬一下文,在某家旅行社的網站看到機場快線有優惠,因機場快線票價比較貴,搭乘的人比較少,為鼓勵人多搭機場快線,因此,只要2-4人的團體搭乘機場快線,票價將有折扣。

下飛機就開始尋找機場快線櫃台,機場裡面跟機場大廳都有機場快線櫃台,我們是在機場裡面買的車票,出關之後,發現大廳也有一個櫃台,不過大廳櫃台的機場快線人比較多。

我們住的金域假日飯店在九龍,所以我們機場快線買到九龍,再轉搭機場快線免費的巴士到飯店。機場快線到九龍單程票價是90港幣,來回是160港幣;我們四個人買單程的車票是220港幣,平均一人才55港幣而已,便宜很多。

出發前黑山豬媽給我們三張八達通卡,但我們有四個人,還少一張八達通卡,所以在買機場快線車票時,順便再買一張八達通卡。八達通卡一張150港幣,裡面有100港幣,卡片押金是50港幣,用滿6個月退卡,不收手續費,未滿6個月則要收手續費。

八達通卡跟台灣的悠遊卡一樣,可以搭公車、地鐵,亦可在小額支付的商店使用。我覺得八達通卡超好用的,可以免去我身上有一堆銅板。

 ↑10點左右到香港,從出境到飯店已經中午12:00,先去飯店check in,原以為可以先把行李拿到房間,結果到下午2:00才能拿房卡。辦理check in完之後,已經中午12:30,該是吃午餐的時候了。

 在出發前,爬文找了幾家餐廳跟甜品店,全都列在一張A4紙上。吃飯的時候就拿出來挑選一下,發現澳門茶餐廳就在飯店不遠處,於是,我們中午就在澳門茶餐廳解決。

在澳門茶餐廳吃完午餐,還沒到拿房卡的時間,剛好旁邊有的shopping mall,我們就先到國際廣場閒晃一下,等時間到再回飯店拿房卡,放妥行李。

行李放妥之後,在飯店稍做休息一下,順便打電話給表姐,跟她說我們住哪一間飯店幾號房。4點多,我們又再度出門,前往中環,到鏞記吃晚餐。

↑從尖沙咀站到中環,不用換車,坐兩站就到了。到了之後,就隨意亂走亂逛,經過一間門口有兩尊石獅子店時,聽到1位歪哥人對另外1位歪哥人說:「你說的是這家店的,你指的就是這家店嗎?」到底是什麼店,門口飄來一股熟悉的味道,此時笑長說,這味道很熟你聞不出來嗎?我一聞就知道是小鹿鹿的店。

經笑長這麼一說,才想起,美國青少年喜愛的品牌Abercrobie & Fitch最近在香港開店了。香港的小鹿鹿沒有大大的扛棒,只有在兩隻石獅子中間的柱子上,有一塊小小的"Abercromibe & Ficth"的牌子。

↑一走進AF裡面,金夭壽喔!一位猛男就在門口不遠處,腹部的六塊肌,一塊塊的各司其職,不像毛弟的腹肌,全都團結起來了。

猛男站那邊,除了看了會噴鼻血之外,還可以跟他一起拍照,不是只有小女生跟猛男拍照,連ㄚ嬤也加入行列,搶著跟猛男拍照。

香港的小鹿鹿專賣店除了猛男之外,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水晶燈吊掛在上面,裡面雖黑摸摸的一片,燈光沒有很充裕,但裡面的裝潢弄的跟皇室一樣---金碧輝煌,這貴氣逼人的裝潢,是我在美國從未見過的,看來亞洲人的消費能力不容小覷。

小鹿鹿裡面有種特殊的香氣,連衣服也有那股香氣在。那是因為他們把香水放在空調出風口,香水會隨著空調飄散出來,所以整間店及衣服上,都有小鹿鹿香水的味道。

既然已經進到店裡面了,隨便翻一件衣服看價格,飄洋過海來的,果然比較貴。

↑離開小鹿鹿專賣店之後,來去尋找鏞記。就在中環街頭隨意亂走的時候,沒想到竟然讓我們找到了鏞記,完全是找到不費吹灰之力。

鏞記是我們來中環的目的,來過香港6次的貢丸家,4人曾在鏞記吃了8000多台幣,貢丸大哥說鏞記好吃;我6年前來香港的時候,也有朋友推薦鏞記,也吃過鏞記,但對鏞記沒印象。常常聽到香港的鏞記燒鵝很好吃,來香港一定要到鏞記吃燒鵝。

鏞記是米其林一顆星的餐廳,外觀是多麼的金碧輝煌,好氣派。今晚我們4人就在這吃晚餐,吃傳說中的燒鵝,笑長吃素,從頭到尾就吃她的乾燒伊麵。

鏞記在香港家喻戶曉,原以為香港人都吃過鏞記,後來聽住在香港20多年的表姐說,從沒吃過鏞記,它太貴了。鏞記消費是真的有點貴,我們4人吃了將近900元港幣。

在鏞記飽足一頓之後,走出餐廳,就到旁邊的奇華餅店逛一下,還好已經吃飽了,不然我可能又會在奇華裡面瘋狂的掃購。走出奇華之後,想到剛剛在來鏞記的路上,有看到蘭桂坊的指標,好像就在這附近。

↑嘿嘿!沒想到在路口轉個彎,就到了另外一個香港著名的景點─蘭桂坊。

蘭桂坊是蝦米,它是由好幾條街結合而成的,在那幾條街上,有無數間的酒吧,吸引了很多歪哥人在那邊喝酒聊天。走在蘭桂坊的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歪哥人坐在高腳椅上,手拿一瓶啤酒在聊天。

在鏞記吃太飽了,所以到蘭桂坊也只是路過,沒有坐下來喝一杯。

在蘭桂坊逛完之後,時間還早。於是我一直問他們要不要搭纜車到太平山,因為纜車到太平山也是旅遊景點之一,他們三個被我問了好幾次,受不了而答應。

為了搭山頂纜車,從中環走到碼頭搭15C公車,由於對路不熟,走了一個小時,最後問熱心的香港警察,才找到15C公車站牌,走那麼久才找到,真的很對不起兩位老人家。

還好到了15C公車站牌,馬上就上車了,沒有被罰站,公車坐莫約15分鐘左右,到了搭山頂纜車總站,一下車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到了。天ㄚ!怎麼纜車總站滿滿的都是人↓

↑走路走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15C公車站,好不容易到了纜車總站,沒想到車站滿滿的都是人,既然到了,還是坐一下纜車吧!

我們四個跟著人群排隊,大家乖乖的在排隊,來自對岸的同胞卻插隊,同胞插隊被趕走之後,竟然又伺機的再插隊,真是一整個無言。

排了好一陣子,早已忘了排多久的隊伍了,終於輪到我們進閘門,準備坐纜車囉!纜車一停妥,車門一打開,大家拼了命的往車廂裡面衝,只為了搶到一席坐位,那情景真是可怕。

我們搶到的位子是兩人坐一排,四個人分別坐前後排,纜車緩緩的往太平山行駛,全程大概10分鐘左右,行駛的過程中可看到夜景。該死的,我們選的位子只能看山,轉頭要看夜景,景色被沒座位的旅客給擋住了,什麼也看不到。

↑纜車到了太平山之後,纜車停靠在一棟建築物裡面,我們沿路搭手扶梯,搭到該棟建築物6-7樓,一直找不到出去看夜景的門,在老媽上完廁所之後,我們搭手扶梯往下走,最後終於找到往廣場的出口。

一出廣場,微風徐徐,好舒服。在山上看了3-5分鐘的夜景,老爸去找廁所,我跟老媽就坐在廣場上聊天,夜晚的風吹過來,好涼爽。

看了人家口中的"百萬夜景",不知道是不是排隊排太久了,感覺夜景沒有人家講的那麼好看。

在太平山上停留一會兒之後,準備搭纜車下山。回程搭纜車的戲碼跟上山一模一樣,排隊等纜車,大家死命的擠上纜車搶座位,不過回程等纜車的時間比上山短一點。

纜車快要到山下的時候,此時行動電話響了,電話出現不認識的號碼,當然是忽略它,但電話又再度響起,一樣沒接,同樣的號碼又打第三通電話來,笑長叫我接電話,我一直掙扎到底要不要接國際漫遊電話,再打第四通電話來時,我終於接起來了,原來是表姐打來的,跟我說她已經在飯店等我們了。

原以為他們今天不會來找我們,沒想到表姐送她婆婆回養老院之後,就跟表姐夫來飯店找我們,我們因為找不到路,又排隊等纜車,花費了不少時間,回到飯店已經晚上11點了,而表姐及表姐夫從8、9點就到飯店,一直等到我們11點回飯店,跟我們聊到12點才離開,真是有心的表姐。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表姐的來訪後結束。隔天我們要前進澳門囉!


延伸閱讀:

2012喝茶看賭遊港澳 Day2

2012喝茶看賭遊港澳 Day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884587

 回應文章

Mei-wen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鏞記好吃嗎?
2012/10/05 19:48
去香港時我說要請妹妹們吃鏞記,可是她們說不順路.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10-06 13:05 回覆:

外貌協會的我

光看外表就覺得它好吃

我覺得叉燒比燒鵝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