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落地招待遊新加坡 Day3
2012/04/18 21:47:51瀏覽2469|回應0|推薦11

Day 3:

名勝世界Resorts World--->VIVO Shopping Center--->文東記海南雞飯Boon tong kee--->黃亞細肉骨茶Ng Ah Sio Pork Ribs Soup Eating House--->小印度Little India--->新加坡觀景輪Singapore Flyer--->牛頓小販中心Newton Circus food Centre

快樂的日子總是過的特別快,不是才剛來新加坡,怎麼已經到了第三天,隔天又要搭飛機回台了。導遊跟司機一早就在飯店樓下等我們,今天我們要前往聖陶沙。



 ↑聖陶沙在新加坡南端,有陽光、沙灘,是個休閒渡假的好地方。五年前跟小毛弟有來過,對於聖陶沙的印象,就是圖片上的魚尾獅。這隻魚尾獅跟魚尾獅公園那隻不一樣,這隻不會噴水,還可買票到最上面觀景。

我們這次來聖陶沙不是要看這隻魚尾獅,也不是要上去看風景,來這隻魚尾獅前,只是拍個照,到此一遊。我們來這最主要的目的是.......名勝世界。

聖陶沙名勝世界於2010年初開幕,是聖陶沙佔地最大的綜合休閒渡假勝地,裡面有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購物中心、飯店跟賭場。名勝世界現在是去聖陶沙必去的地方,每家旅行社行程,也都會建議旅客到環球影城玩。

↑環球影城

這也不是我們來聖陶沙的目的,環球影城對我家二老是沒有吸引力的,帶他們進去也只是浪費錢。所以,我就拍著照,有到此一遊後,就走人了。

不知道我去的時間不對,覺得外面沒什麼人,感覺冷冷清清的,在外面拍上面那個球的人也不多,難道,人都在裡面瘋狂的玩了嗎?

↑名勝世界賭場

這裡才是我們來聖陶沙的主要目的,不過,我們是陪老爸來的,把老爸送到門口之後,我們就在附近逛逛了。

新加坡雖然只有兩家賭場,但兩家賭場的規定都不一樣,唯一一樣的是新加坡國民進賭場都要繳100元坡幣。聽說,新加坡人進名勝世界,門票是24小時內有效,好像要跟他們拿收據,憑收據24小時可自由進出;如果常去賭場的人,可以買年票。這些都是聽導遊說的,導遊本身也沒進去過賭場。

名勝世界對外國人一樣是持護照進去,但我覺得名勝世界的規定比較嚴格。名勝世界賭場全面禁煙,男生進去一定要穿包鞋,穿拖鞋會被拒絕於門外。老爸就是穿勃肯涼鞋,而被擋在門口,不得進入。

老爸沒有很喜歡名勝世界,因為不能抽煙,又要穿皮鞋,重點是.......他輸錢><  p="">

↑VIVO Shopping Center

來VIVO City純粹是個意外,原本是要在名勝世界逛到中午的,但在名勝世界跟老爸分開沒多久之後,就接到老爸的電話,他老人家竟然顧不得手機漫遊,狂call我;原來是老爸穿拖鞋進不去,導遊就請司機載老爸回飯店換鞋子,中途放我們在VIVO City下車,讓我們母女三人在VIVO City逛到中午,再去名勝世界接老爸去吃午餐。

VIVO City還蠻大的,地下二層樓,地上三層樓。要到聖陶沙的人,可以到三樓搭乘輕軌過去。

我們在VIVO City待了一個多小時,這一個多小時裡,我們只逛了超市跟一樓,走的腳很酸。VIVO City的超市很大,跨了兩個樓層,一樓是賣衣服、鍋碗瓢盆等,B2是賣生鮮食品,食品還蠻多進口貨。VIVO City一樓以衣服門市居多,衣服品牌不少是美國貨,也有日本跟歐美的品牌,我們進去Marks & Spencer跟Uniqlo逛了一下,Uniqlo定價好像比台灣高。

↑文東記

新加坡美食直接聯想到的就是海南雞飯跟肉骨茶,老爸這兩天都一直問導遊海南雞飯跟文昌雞,這兩種都是白斬雞,有什麼不一樣,讓導遊覺得老爸很想吃海南雞飯。

接近下午1點從名勝世界賭場把老爸接出來之後,導遊就帶我們到文東記吃海南雞飯。從文東記的招牌來看,看的出來有重新整修過,且讓人有擴大營業的感覺。它是兩間連在一起的店面,一間有掛雞肉,可以看到師傅在斬雞,用餐的座位比較少,另外一間單純只有座位而已。

老爸跟我們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又送他到金沙酒店,因為金沙酒店前一天有讓他嚐到甜頭,且規定也沒那麼多,回台灣之後又沒有拉霸可玩,所以吃完午飯後,又重回戰場啦!

↑黃亞細肉骨茶餐室

來新加坡沒有吃到肉骨茶,有種白來的感覺。就算中午吃很飽,還是要跟導遊吵說要吃肉骨茶。

3月初貢丸媽也有去新加坡玩,她說黃亞細肉骨茶還不錯,所以我也跟導遊吵著說要去黃亞細吃肉骨茶,買肉骨茶包。我們母女3人加導遊共4人,給它點一碗肉骨茶,點餐的服務生快要跟我們翻臉了。我們是觀光客,想要吃的東西太多,且中午我們吃太飽了,點一碗只是要嚐味道,不要給我們翻桌ㄝ。

↑小印度

新加坡是個很乾淨的國家,但來到了小印度之後,讓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原來新加坡也有不是那麼乾淨的地方。可能我不喜歡印度人的辛香料味,到了小印度,覺得那邊味道不是很好聞;騎樓很小,但擺滿了東西,有種寸步難行的感覺。

本來滿懷期待去小印度吃Roti Prata、喝印度拉茶,但天氣太熱了,熱到不太想吃。原本對小印度還懷抱著期待,但,自從我看到一個景象之後,若我有機會再到新加坡,我不會再去小印度了。

那天在路邊等司機來接我們,人行道上坐了一位印度老先生,他喝醉了,看起來像個遊民。在我們站在那邊等的時候,我聽到一個聲音,一轉頭,我的媽ㄚ........那位印度歐吉桑在表演"口噴泉",一直狂吐狂吐,吐了3-5分鐘之久,我光聽那聲音,我也想吐了。

↑新加坡觀景摩天輪

離開小印度之後,距離跟老爸約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這段時間不知道要去哪,導遊就帶我們來搭摩天輪,一來可以煞時間,二來離金沙酒店近,接老爸去吃晚餐方便。

摩天輪轉一圈大約30分鐘,一個車廂可坐24人,裡面有冷氣。除了一般車廂之外,還有用餐車廂。要怎麼分別一般跟用餐車廂,用餐車廂有鋪桌巾,且是兩人座的小方桌,一般車廂則是四個長板凳;若選擇在摩天輪內用餐,這就沒有30分鐘的限制,但可以坐幾圈,我就不知道了。

摩天輪可以看到新加坡市區跟海景,景色很美;夜晚坐摩天輪,可以看夜景。

↑牛頓小販中心

笑長說,想知道新加坡當地人的生活,前面幾餐都是大餐,所以第三天晚上,也是我們有導遊的最後一餐,導遊帶我們來這邊用餐,體驗一下在地人的生活是怎樣。

我覺得牛頓小販中心規劃的還不錯,商家圍成一個圓圈圈,圈圈的裡面擺了桌椅,是開放式露天的美食中心,天氣不熱的話,坐在那邊吃飯感覺還不賴。

牛頓小販中心賣的東西種類還不少,有熱炒、印度菜、沙嗲、印度菜、水果、飲料等等,就像台灣的夜市一樣,吃的種類很多。用餐環境還不錯,營業時間從傍晚到凌晨,吸引不少遊客來這邊用餐。

至於小販中心的東西如何,看個人飲食習慣,對我們來說,跟前幾餐是不同的體驗。


吃完這餐,導遊幫我們叫了計程車回飯店。我們在克拉克碼頭下車,母女三人再散步回飯店,怎麼只有母女三人呢?因為老爸沒下車,計程車載老爸去金沙酒店做最後的衝刺,過了今晚,他老人家又不知何時才能再去做手部復健----拉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337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