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喝茶看賭遊港澳 Day3
2012/09/30 22:55:05瀏覽966|回應1|推薦23

Day 3:

維多利亞港--->映月樓--->時代廣場--->鍾菜--->SOGO--->國際廣場星巴克--->赤臘角機場--->桃園



今天是輕鬆的行程,表姐第一天晚上在飯店說,今天要找我們去喝茶。所以今天也沒排任何的行程,全靠表姐帶我們趴趴走。

表姐9點多到飯店,等我們東西收好,衣服換好,約10點離開飯店。

她先帶我們到附近走走,她住的地方在郊區,對我們尖沙咀並不熟悉,但有幾個著名的景點,她還好知道。

她先帶我們到維多利亞港,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們住的地方離維多利亞港那麼近,晚上的維多利亞港應該會非常漂亮,早知道第一天晚上來這邊看夜景就好了,跟人家去搭什麼山頂纜車,折磨人。

今天天氣非常的好,看到兩對新人在這拍婚紗。老爸老媽原本不想拍照的,兩老又被我逼迫要拍照,既然已經來了,就拍個照留念。

我在拍照的時候,表姐人不見了,問了笑長才知道,表姐先去餐廳拿位子了。

↑映月樓就在維多利亞港旁邊,可以邊吃邊看維多利亞港,景觀非常好的餐廳。

映月樓外觀看不出好壞,當我們推開門的那一霎那,天ㄚ,表姐對我們太好了,請我們吃這麼高級的飲茶。

來香港一定要吃港式飲茶,但前兩天都沒有機會吃,今早表姐就帶我們來喝茶,她說港式飲茶在香港是很便宜的。看了一下價錢,一份腸粉約100台幣,真的不貴。

老媽跟表姐感情非常好,可能從小一起長大的關係,兩個人超有話聊的。老媽對表姐說:「17年前來的時候,你帶我去吃飲茶,當時的飲茶是推車,現在怎麼沒看到了。」表姐說現在推車已經不常見了,因為推車要人力,要用的空間也比較大,現在用點的,可以省空間及人力。

↑表姐點了這一桌港點給我們當早餐,有些是表姐點的,有些當然是我們自己點的。笑長素港點有3碟,我點了幾樣平常喜歡吃的港點,有楊枝甘露、芒果布丁、蝦腸粉、蝦餃、叉燒酥,但沒有炸兩。

這一桌滿滿的港點,光看就很過癮,吃起來更過癮。

吃完大約11:20左右,表姐要帶我們繼續在附近走走,但接近12:00退房時間,所以決定我跟笑長回飯店,將行李做最後的整理,兩老跟表姐在維多利亞港附近走走,我們約12:30在飯店大廳碰面,聽說後來他們還有去星光大道。

退完房後,行李先寄放在飯店,我跟笑長在飯店大廳等他們,太累了,等到快要睡著了。跟他們會合之後,我們搭地鐵來去銅鑼灣逛街。

↑來到了銅鑼灣的時代廣場,原以為時代廣場是跟紐約的一樣,沒想到是個購物中心。

我們此次的行程不是來血拼的,但我們也是有要務在身。大摳呆媽要我們幫她買Marc Jacobs的袋子,上次她來香港沒買,託我們幫她買;另外一個任務是幫同學看Rebeanco包包的價錢。結果,時代廣場的Marc Jacobs在裝修,Rebeanco沒櫃。

 時代廣場有大大小小的品牌,我去逛了一下Zara,最後什麼都沒有買。老媽一看到表姐,就說要買衣服,因為表姐以前是賣衣服的,老媽非常相信她的眼光,最後老媽在Marks & Spenser買了兩件上衣及兩件褲子,四件花不到1500元港幣,要不是有表姐在,我看老媽最後是一件都沒有買。

老媽開心的買到衣服,表姐說來去樓上吃午餐。不會吧!11點半左右才剛吃飽,也只不過才過2個多小時,又要吃。

↑鍾菜在時代廣場的10樓,從3樓搭電梯到10樓,電梯速度還蠻快的,且裡面有資深電梯先生在操作。

香港人午餐好像吃的比較晚,我們2點多進去用餐,還在外面等了5-10分鐘,進去之後,餐廳裡面都是人。

↑午餐照樣點了一桌,吃的跟早餐不太一樣。有炒麵、XO醬炒腸粉、煲仔飯等等,一共點了9道菜,午餐的菜比較像家常菜。

鍾菜的每道菜都好油,還好有熱茶,可以去油解膩。這一桌菜我們當然是吃不完,只好慢慢吃。我們在餐廳吃到近4點才離開,邊吃邊喝茶邊跑廁所,最後只剩下炒麵沒吃完,其他的都吃光光了,太佩服我們自己了。

 吃完鍾菜,離開時代廣場。又去做任務,老媽在試穿衣服的時候,有請表姐問店員Rebeanco的店在哪兒,結果就在時代廣場後面的巷子。進去問完價錢之後,超出預算太多。

離去機場的時間還早,表姐問我們要不要去SOGO,搞不好那邊會有大摳呆媽的袋子,反正還有時間,就去走走。

↑SOGO離時代廣場不遠,停紅綠燈要過馬路時,被街口的人給嚇到了。今天星期一,這些人都不用上班嗎?怎麼街上滿滿的都是人,真的太可怕了。

進SOGO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找Marc Jacobs,忘記在哪一層樓找到這個品牌,結果,大摳呆媽要買的袋子只剩紅色的,沒有她要的黑色,最後兩手空空的離開SOGO。

SOGO是我們在銅鑼灣最後一站,之後就搭地鐵回尖沙咀,想當然爾,地鐵裡面也是滿滿的人,還好我們沒有搭很遠。

回到尖沙咀地鐵站,我們從國際廣場的出口出去,因還有時間,我們就上樓去星巴克坐一下,喝個咖啡聊一下天。星巴克裡面冷氣超強的,客人的人氣卻不減。

↑我們搭晚上10點多的飛機回台灣,大概6點在飯店等機場快線免費接駁車,因為我們飯店是第一站,後面還有好幾家飯店,我們坐上車之後,在K3線的飯店穿梭。笑長說,我們哪需要什麼City tour,我們現在就在City tour了。笑長講完過沒多久,換老爸說,我們現在在坐車繞街。

我們從飯店到九龍機場快線站約40分鐘,到了九龍站之後,我們先去華航櫃台掛行李。之後我們只要帶隨身行李搭機場快線到機場,不用拖著大行李到處跑,真是方便。

↑掛完行李出來,看到一隻駿馬在那兒,馬兒還被圍起來,應該有特別的意義吧!我只是覺得它很可愛,拍張照就走人了。

↑到了機場之後,先帶老媽去候機室坐著休息,她這幾天被我們操的很疲憊,安頓好老媽之後,我跟笑長在機場到處晃,老爸則自己去找樂子。

香港的赤臘角機場裡面有很多可以逛的,精品買不起,只好去逛吃的,最後什麼也都沒有買。笑長因為肚子餓了,買了一點東西給老媽跟自己吃,我中午吃的那頓,到現在都還不會餓。在機場裡面這樣走,也是很累的。

↑出國前問小布有沒有要帶什麼,她說:「在機場Disney若有好看的手機殼,幫我帶一個回來。」於是,我在機場的Disney跟小偷一樣,偷拍Disney的手機殼,馬上傳圖片給小布,但遲遲等不到她的回應,不想理她。因為太累了,走回去候機室找老媽,該死的,走回去時,收到小布的簡訊,只好又拖著疲憊的身驅,走去幫她買手機殼。

傳了好幾張手機殼的照片給小布看,最後她選了唐老鴨,一個要價150元港幣,折合台要500多,金貴。

↑我們搭晚上10:15的飛機回台灣,是華航飛回台灣的最後一班班機,我們這次的行程,可說是玩了整整三天。在香港的兩個晚上都很晚才回飯店,最後一天終於早一點回家,早上一點回到家,幸好這次有多請一天假,不然我隔天上班肯定都在釣魚。

最近兩次搭飛機,回程都遇到一些好玩的事,上次是遇到馬來大叔大嬸在飛機上唱歌、玩撲克牌;這次遇到來自台灣,喜歡畫蘭花跟老虎的導遊,把鄉下來的阿公阿嬤唬的一愣一愣的。它們讓我們的旅遊,更加添了樂趣。


延伸閱讀:

2012喝茶看賭遊港澳 Day 1

2012喝茶看賭遊港澳 Day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894668

 回應文章

Mei-wen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覺得走很累耶
2012/10/05 19:57
那桌飲茶我很喜歡.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10-06 13:01 回覆:

從香港回來之後

最近連吃飲茶的念頭都沒有

蝦腸的蝦子跟湯匙一樣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