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日出。17號鳳梨酥
2010/09/22 22:07:23瀏覽29724|回應1|推薦33

從小到大,對於鳳梨酥的印象就是吃起來甜甜的,直到兩、三年前接觸到日出鳳梨酥,改變了我對鳳梨酥的印象,也在那時候才知道,原來我從小吃到大的鳳梨酥,其內餡並非用100%的鳳梨做成的,那種吃起來甜甜的鳳梨酥,內餡是加了許多的冬瓜醬製作而成;而用100%鳳梨做成的鳳梨餡較酸,也因為吃起來微酸,所以味道也較不讓一般大眾所接受。

日出鳳梨酥的內餡是用土鳳梨製作而成,所以吃起來是酸的,第一次吃到酸的鳳梨酥還真不習慣,但多吃兩、三個之後,將會漸漸的愛上這種帶點微酸的土鳳梨酥。日出繼土鳳梨酥之後,最近又推出一款新的鳳梨酥,名為「17號鳳梨酥」。對於鳳梨的品種,我是完全不清楚,我猜日出的鳳梨酥,應該是用鳳梨的品種來命名,所以他們的鳳梨酥叫「土鳳梨酥」與「17號鳳梨酥」。

↑包裹裝的17號鳳梨酥,藍色的紙盒用橘色的緞帶綁起來,顏色搭配還蠻顯眼的;藍色的紙色上面還有一顆金色的旺來,整個包裝可看出是經過精心設計的。

↑包裹打開之後,裡面有10顆鳳梨酥,一盒售價380元。平均一顆鳳梨酥要38元,單價算有點高。

↑包裝打開,可以看到一張卡片大小的紙,一面為17號鳳梨酥的鑑定書,鑑定書上寫著5C,這5C當然是訴說著日出鳳梨酥的好。對這5C有興趣的人,就慢慢看圖片上的文字吧!

↑卡片另一面寫著"鑽石是女孩子最好的朋友",果然是一針見血。日出的文宣真的是太瞭解女生了,十一個字就說出大部份女生的心聲。

青春隨著光陰的流失而逝,女人會老,男人會跑,別被那些甜言蜜語沖昏了頭,唯有鑽石才是女人最好的朋友。這也難怪一堆夫人喜歡買鑽石,烙跑的時候,攜帶方面也好脫手。ㄝ........我好像扯太遠了。

↑每顆鳳梨酥的外包裝袋圖案跟紙盒一樣,左上角標有數字"17"。17號代表著金鑽鳳梨,2號則為土鳳梨。

↑每個包裝袋後面皆有食品成份及營業成份標示,鳳梨酥的保存期限只有14天,保存期限不算長,因為我有買過保存期限3~6個月的。

每顆鳳梨酥的熱量為203.58大卡,這種東西很容易讓人家一個接著一個吃,一次吃3、5個,要不胖都很難。

↑在食品標示下面寫著兩行字"金鑽恆久,一顆永留",日出的文宣也太會改編了,腦袋突然想起鑽石廣告的台詞"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把這17號鳳梨酥比喻成鑽石,他們真的是太強了..............

↑烤的金黃的鳳梨酥,它的外形有別於一般的鳳梨酥的正方形、長方形或橢圓形,這個是正方形往左邊斜大約5~10%,是斜形的。17號鳳梨酥不是只有包裝有設計,連鳳梨酥造型也被設計了。

↑鳳梨酥內餡強調是100%用金鑽鳳梨做成的,不添加認何的鳳梨"醬",照片上可以清楚的看到一絲絲的鳳梨絲。

鳳梨酥的外皮有著香濃的起司味,我猜應該是加了"帕瑪森起司粉",起司味濃郁到沒話說;內餡甘甜,吃的時候,可以感覺到一絲絲的鳳梨在裡面;濃濃的起司外皮加上口感很好的鳳梨絲,真的是好吃極了。

再來比較日出的土鳳梨酥跟17號鳳梨酥,土鳳梨酥偏酸,17號鳳梨酥比較甘甜。若吃不習慣微酸鳳梨酥,建議可以買17號鳳梨酥,不過17號鳳梨酥單價比土鳳梨酥貴喲!

↑日出在台中市各分店的地圖                                  (圖片截取自日出官方網站)

土鳳店跟旅人店都在台中港路上,兩家店並沒有離很遠;修道院在精明一街商圈;大地店離其他三家店比較遠一點,在五權西三街;若不方便到台中購買,網路宅配也行,他們提供網路下單,對訂單上有什麼特別要求,都可以打電話去跟他們說,服務好的沒話說。

各家分店資訊及訂購電話,請按此

延伸閱讀:

台中日出─DAWNCAKE鳳梨酥

台中俊美鳳梨酥&松子酥

百年老店。台北犁記餅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433689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22 23:40
十盒來吧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9-24 12:15 回覆:

不收信用卡,請先完成匯款, 3Q very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