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光麵Just noodle
2012/11/14 22:44:34瀏覽1575|回應0|推薦26

每次到台中,就吉會帶我們去吃吃喝喝,這次就吉出城,我跟毛弟倆頓時失去依靠,要自力救濟。

上次到台中,我跟毛弟從轉運站搭統聯公車到一中街,用悠遊卡、一卡通、ETC卡片,搭統聯公車八公里內免費,我們來回只花了8元的車資,覺得很划算又方便,不用找路跟停車位,這次也想要如法炮製,但我們對台中真的不熟,不知道要怎麼從飯店搭公車到逢甲或東海,後來想想,有必要每次都要去夜市嗎?飯店附近也很熱鬧,在附近逛就好了。

這次正巧碰到爵士音樂會,綠緣道很熱鬧,好多大大小小的攤販,傍晚就在攤位前叫賣,但我一點都不想吃攤販的東西,想找一間店坐下來,然後吃很飽很飽。於是,我們就在公益路上隨便亂走,印象中公益路上有很多不錯的餐廳,不知道我們是不是走反方向,還是走的不夠遠,都沒有看到什麼大餐廳,最後路過光麵Just noodle,決定一探究竟。

↑光麵有著開放式的廚房,為什麼我要到這家麵店一探究竟,因為我們倆在門口猶豫的好久,我一直問毛弟:「東京的光麵有來台灣開分店嗎?這家光麵跟我們在日本吃的是同一家店嗎?」毛弟也不清楚,於是,我們倆決定進來看看。

↑室內裝潢很簡單、明亮、乾淨,玻璃牆上寫著大大的"光麵"二字,桌與桌之間距離也夠,不顯得擁擠。

↑桌上的餐具、調味料跟菜單

光麵是半自助式,桌上有點菜單,點完之後,將點菜單拿去櫃台結帳,等麵煮好之後,會送到坐位上。

↑菜單

↑菜單上面有精美圖片,不用看文字猜食物。

↑點菜單

這家店提供的東西還不少,有拉麵、冷麵、蓋飯、小菜跟飲料等,有單點也有加價升級為套餐。

在點菜單上面選好之後,寫上數量,拿到櫃台先結帳。

↑泡菜20元

這次很幸運的遇到活動,點兩碗麵可以獲得一次抽抽樂的機會,這盤泡菜是抽中的,免費。

泡菜有辣,很開胃。

↑便條紙

結完帳,毛弟拿著便條紙回來,我問這也是抽中的嗎?他說不是,這個是送的,好像有點餐就有送。

↑札幌味噌拉麵$150

有兩片叉燒、半顆糖心蛋、青蔥、木耳、筍干、蒜片及海苔炸物。

↑拉麵麵條有分粗跟細,這是細的拉麵。

細麵軟硬度剛好,麵條滑順Q彈。

湯頭清淡,味噌不怎麼濃郁。

↑地獄拉麵$160

地獄拉麵的配菜跟札幌一樣,但湯頭不同。

地獄拉麵一送上來,一整個失望,地獄不是要辣到讓人受不了嗎?但這碗是用豚骨高湯加辣油,湯顯得特別的油,讓我有油到受不了的感覺。

↑叉燒肉軟嫩不柴,好吃。

↑蒜片太軟了,不喜歡。

炸海苔泡在湯裡面,軟軟的,沒啥味道,我也沒有很喜歡。

筍干脆又不死鹹。

↑這是粗麵,跟我想的又有落差。覺得這種才是細麵,粗麵還要再粗一點才對。

拉麵顏色感覺跟油麵很像,但口感比油麵來的Q彈有咬勁。

至於湯頭,頗令人失望的,對它的期望太大了。不過,它的湯不像在日本吃的那麼鹹,口味沒那麼重。

"光麵Just noodle"跟"光麵本格中華拉麵"兩家正巧都叫"光麵"而已,實際上兩家是沒有任何關係,口味也差了十萬八千里。光麵Just noodle不論價錢或是口味,都比較符合台灣人。

光麵Just noodle目前只有2家店,都在台中,它是北澤國際餐飲事業的旗下之一,其旗下尚有樹太老跟北澤壽喜燒。


光麵Just noodle

住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07號

電話:04-23059595

營業時間:11:00~21:30


延伸閱讀:

東京原宿。光麵‧本格中華拉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02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