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輕井澤鍋物
2013/11/09 22:35:09瀏覽7882|回應0|推薦28

離開市民廣場週邊,走公益路要去市政路的沐蘭,公益路沿路上有不少的餐廳,每間餐廳的外觀看起來有設計感,時尚又奢華。

在公益路上看到輕井澤鍋物外面一堆人在等候,車子轉到了文心路,又看到另一間輕井澤鍋物,門口外面一樣多人,毛弟問說這家店是吃什麼的,我說是吃火鍋,看樣子應該是吃到飽的餐廳吧!門口才會那麼多人排隊。

到了沐蘭之後,立馬上網查詢這家鍋物店,到底是什麼樣的鍋物店,讓一堆人在門口排隊等候。流覽了網頁後才知道,這家不是吃到飽的火鍋店,是大眾價位的鍋物店。我倆對於火鍋,接受度可以頗高的,於是隔天退房後,就到文心路的輕井澤鍋物用餐。

↑輕井澤文心店大門用竹片拼湊而成的2扇門,左右兩邊牆上有時尚設計感十足的燈,左右兩邊的地上,則各放一個鼎(不確定這種東西是不是叫鼎)。

 光看外觀,可感覺餐廳的氣派。

輕井澤為日本鍋物第一品牌,其師承井上老師傅,習日式鍋物基礎。

輕井澤的起始:

1967年 日本井上先生於長野縣輕井澤町創立日本輕井澤鍋物僅22席的食堂,食客大排長龍,就為了品嚐井上先生每日用心熬煮的鮮美湯底.40餘年從未間斷。

2002井上先生除將本身獨家湯頭秘方授權,更針對台灣的食客,再費心調配出口感較淡,但味道還是鮮美的日式鍋物湯底。(資料來源:輕井澤官網)

↑餐廳環境

餐廳裝潢氣派,日式禪味十足。

空間整體設計非常有質感,很難想像這麼棒的用餐環境,消費竟然是大眾價位,有點太讓人難以置信了。

這樣讚的用餐環境,讓我對他們的餐點更加期待。

↑一樓櫃台

↑這次被安排在二樓用餐

一樓跟二樓中間鏤空挑高,一樓的地方有個大大的水池,中間坐了一尊佛像。

二樓沿著挑空周圍的座位而坐,可從上往下看一樓的水池跟佛像,讓我有心靜的感覺。

二樓坐位用木桌椅隔開,每個位子像是開放式的包廂,一張桌子可坐4-6人,就算2人也是坐這麼大張桌子,所以我們兩個坐起來覺得特別寬敞舒適。

除了開放式包廂坐位,還有像上圖的大包廂座位,在我們要離開時,撇到兩人座的隱約小包廂,那個小包廂超適合情侶約會。

他們另有團體包廂,那天有看到一群10幾個人去用餐,他們被安排在2樓半的地方。為什麼叫它2樓半,因為餐廳樓層挑的非常高,在2樓到天花板之間,再隔一層。

↑菜單

點餐採自助方式,在菜單畫完後,自行拿到櫃台點餐並結帳。

餐點不加一成服務費,若共鍋的話,則加收60元的清潔費。

鍋物有燒鍋、四川重慶麻辣鍋、壽喜燒、韓式泡菜鍋跟素食等5種,另有提供單點、副餐跟飲料。

鍋物均附白飯、雞蛋、野菜盤、主菜、紅茶跟冰沙,白飯可換成冬粉、寬粉、滷肉飯、豬油拌飯、烏龍麵,換購價加8元,單點則是18元;除了壽喜燒是附土雞蛋外,其他鍋物是附白雞蛋,白雞蛋亦可加8元換購土雞蛋。

↑餐具跟盤子

↑醬料區

二樓的醬料區在結帳櫃台附近,醬料自行調配。

醬料備有沙茶醬、辣椒、蒜末、日式醬油、蔥末、蘿蔔泥、釀造果醋

↑我的特調沾醬,除了沙茶醬跟蒜末之外,其他的醬料通通都來一點。

↑餐前飲料─紅茶

紅茶微甜,順口不澀。

飲料只有一杯,續杯要加點喔。

 ↑壽喜燒

黑嘛嘛的壽喜燒鍋底,看不到裡面有什麼東西,實際上也沒東西在裡面。

壽喜燒依肉質不同,價位不一樣,價位分別為270、298、380跟430元四種,以270跟298元這兩種價位最多。

毛弟點了梅花牛肉壽喜燒鍋,菜單上標示此牛肉來自澳洲,此鍋270元

 ↑隨著壽喜燒送上來的水跟壽喜燒醬汁及七味粉

若覺得壽喜燒太鹹或太淡,可自己加水或壽喜燒醬汁。

↑雞蛋&土雞蛋

土雞蛋是給壽喜燒的,用來沾壽喜燒的肉片,讓肉片跟滑嫩。

雞蛋是其他火鍋附贈的,許多人會將蛋黃拌入沙茶醬裡,我是喜歡把蛋整顆拿下去煮。

↑白飯

↑烏龍麵

加8元換購的,麵的口感不像南橋讚岐烏龍麵Q彈,但滑順,還不錯。

↑壽喜燒菜盤

 菜盤的菜色還蠻多的,第一次看到茄子入鍋物菜色。

↑梅花牛肉

 肉片厚薄適中,份量還不錯。

↑壽喜燒的湯是不能喝的,將食材放進壽喜燒醬汁裡煮。這準備的菜盤都是比較能夠久煮的食材,煮的時間比較久又不爛,較入味。

但毛弟對這壽喜燒的評價還不錯,壽喜燒醬汁不會過甜或死鹹,蔬菜除了本身的清甜外,還帶有醬汁的甜味,其它火鍋料跟豆腐也一樣,吃起來都帶有微微的甜味。

牛肉照理要沾蛋液會比較滑嫩,但毛弟沾沙茶醬也覺得不錯。

↑泡菜鍋

泡菜鍋肉品有牛、羊、豬、雞四種,每鍋298元。

泡菜鍋有大量的韓式泡菜,還有豆皮。

↑泡菜鍋菜盤

泡菜鍋的菜盤跟壽喜燒的有點不同,泡菜鍋菜盤多了蛤蜊跟鮮蝦,火鍋料跟青菜也不太一樣。

這菜盤就跟一般小火鍋店提供的大同小異,看到這個菜盤,有種熟悉感。 

↑被菜跟火鍋料埋住的寬冬粉

↑牛肉

 牛肉來自於澳洲(菜單上寫的),這肉質看起來跟壽喜燒的梅花牛肉一樣。

泡菜鍋的牛肉肉片沒有壽喜燒多,牛肉切薄薄的,肉嫩但乾了點,油脂不夠多。

↑泡菜鍋底還有鴨血,感覺有點不太搭。

每次吃小火鍋總會喝上好幾碗湯,這次當然也一樣。

泡菜鍋的湯有微微的辣味及泡菜的酸,微酸微辣的湯真好喝。

鍋底煮過了菜盤的食材之後,湯變得較甜,泡菜微酸微辣的感覺,變的淡一點。

最後再煮牛肉,跟加高湯,覺得湯已經沒有前面幾碗好喝了。

↑梅子冰沙

餐後梅子冰沙一人一杯,冰沙的杯子比紅茶小很多,用玻璃杯裝著。

餐後喝杯冰冰涼涼酸甜好滋味的冰沙,覺得清爽許多,還可去油解膩,好喝。

在星期一中午來用餐,雖不用事先訂位,但我們坐下沒多久,坐位幾乎已經滿了,無論是否為假日用餐,建議先訂位,以免在外等待。

輕井澤也給我的感覺是,千萬的裝潢,親民的消費,舒適的空間,親切的服務,好吃的鍋物,在這用餐感覺很輕鬆愉快。


輕井澤鍋物

住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536號

電話:04-23109681

營業時間:11:00~02:0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9355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