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日出-DOWNCAKE
2010/10/16 15:07:00瀏覽6705|回應1|推薦21

我覺得我快要把這裡給荒廢掉了,雖然我不是一個很勤奮寫有關美食網誌的人,但以前總會要求自己一星期最起碼要寫一篇;但自從加入「非死不可」養魚行列之後,一天24小時都要"鏗鏗鏗"收寶物及偷寶物,無論是睡前、一大早、發呆都進去水族箱巡一巡;自覺快要遺忘這兒了。

上次的那一盒17號鳳梨酥就只有我吃到一個,剩下的拿去送人了,所以黑山豬媽趁著去台中喝喜酒的時候,去日出溜達溜達,除了買上次他們沒吃到的17號鳳梨酥之外,這次還買了幾樣其他產品吃看看。

對於日出的產品,不止東西包的美美的,連文宣都不得不稱讚一下,在太陽餅盒子的某一邊寫著:「強調健康的店,往往不好吃;好吃的店往往服務差;服務好的店往往又太貴;不貴的店總是不美;美美的店常常又很乏味;幸好有日出」短短幾句話,就把日出的服務、產品、裝潢等好的地方突顯出來。雖沒進去過日出門市購買,但曾在網路上訂購東西,有跟日出小姐聯絡過,她們的態度真的很優,但唯一讓我覺得不太優的就屬價錢吧!

↑17號鳳梨酥禮盒裝

↑打開17號鳳梨酥禮盒,一個一個鳳梨酥排排站好,禮盒裝有14個,要價530元,平均一個將近38新台幣。至於,吃起來如何,上次已寫過了,有興趣的請按這兒

↑太陽餅禮盒

↑盒子兩側,一邊是日期及食品標示,另一邊是太陽餅的文宣。

↑人家一個蘿蔔一個坑,我們日出太陽餅也是,一個太陽餅一個位子。太陽餅很脆弱,只要一碰撞或壓到,就容易碎掉,碎掉就感覺沒有那麼的美味可口;日出應該是考慮到這個問題,所以,太陽餅為單片包裝,每個太陽餅都有自己的位子,不會被擠壓或碰觸到。

↑日出太陽餅虛擬得獎感言,日出好像都搞這一套,禮盒裡面都會擺上一張跟產品相關的小卡,像17號鳳梨酥就把金鑽鳳梨比喻成鑽石;太陽餅禮盒裡面是放了一張虛擬得獎感言,得獎感言通常都會感謝一些人事物,這張虛擬的得獎感言也不例外,內容大概是感謝小蜜蜂辛勤的採蜜、海藻糖的低糖低卡路里、不含氫化物的比利時天然奶油、降低膽固醇的燕麥、以及使用豬油酥油的同業。虛擬得獎感言寫的跟真的一樣,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文宣,腦袋怎麼有這麼多創意的東西。

↑太陽餅單片包裝袋,包裝袋上面有個太陽的圖案,寫著"日出,叫太陽起床"─太陽餅,袋子後面除了食品標示之外,還有兩行特別醒目的字─叫太陽起床,為本市爭光。一說到台中的名產,大家第一個反應是太陽餅,這袋子上面寫著"為本市爭光",難道隱喻著日出的太陽餅好吃到沒話說,替台中爭取到光榮嗎?我的閱讀理解能力不好,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

↑圓圓鼓鼓的太陽餅,外觀看起來跟其他家太陽餅沒啥兩樣。

↑直徑大概有8公分

↑太陽餅中間的餡看起來就跟同業的餡不同,吃起來,果然真的很不同。內餡軟軟的,有超濃的蜂蜜味道,是純蜂蜜的味道,不是一般市售的龍眼蜜ㄝ,內餡軟軟順口不甜不膩;外皮是用比利時的奶油,並非是用豬油或酥油做出來的,所以外皮並沒有像豬油或酥油做出來的酥,但用豬油或酥油做出來的外皮,有些會硬硬的,但日出的太陽餅沒有這個問題。

吃完第一片的感想是:傳統的好吃,因為傳統的外皮比較酥。第二片跟茶一起享用,ㄝ,還不錯吃。這種東西真的要配咖啡或茶一起吃,才會覺得好吃。

↑茶食CD就是包裝跟CD大小一樣的配茶或咖啡的小點心,茶食CD在門市選購是買五送一,網路上是買六送一,贈送的是單價99元茶食CD。

↑茶食CD每個產品包裝都設計的美美的,每個設計都跟產品有直接或間接關係。

↑盒子的側面有產品名稱,第一次看到這幾盒,被美美的封面給吸引住了,之後,東找西找就是找不到產品名稱,原來產品名稱就在盒子兩邊的其中一側。

↑CD盒另外一側

↑CD盒上方寫了一些文句,對我這個沒唸過什麼書的人(唉~~~看到書就想睡覺),覺得日出的文宣真的飽讀詩書,把每樣產品都設計的好像文學氣息。

↑黑芝麻花生糖99元,吃素的人可以吃喔,這個打開之後,三兩下就被吃光光了,連個黑芝麻屑屑都沒看到。據吃的人說,芝麻味很重,很好吃。

↑杏仁酥140元

↑杏仁酥每塊大小跟五元銅板差不多,一個一口剛剛好。

↑由杏仁酥像疊疊樂一樣,一片片的疊起來,印象中像這種杏仁酥都是甜的,日出的杏仁酥帶點鹹鹹的味道,吃起來酥酥的,沒有膩的感覺。

↑古早味花生糖99元

↑古早味花生糖是切成長5公分、寬3公分大小。

↑古早味花生糖是用整粒花生下去做成的,上面淋上糖漿,看似又甜又膩,但實際卻不是如此,花生外面包裹的糖衣很脆,並非軟軟會黏包裝紙的那種,糖衣吃的時候會有"喀滋喀滋"的聲音;花生新鮮又大顆,包裝內袋一打開,濃濃的花生味撲鼻而來,花生吃起來脆脆的,花生的香氣也更是沒話說;大粒花生加上脆脆不甜不膩的糖衣,真的是天生的絕配。

↑黃牛肉乾140元

↑黃牛肉乾是選用台灣本土的黃牛肉,牛肉乾並非是用紐澳或美國進口的牛肉,黃牛牛肉也比一般進口的牛肉貴很多。我覺得日出的老闆還蠻愛台灣的,產品主要的食材幾乎都是選用台灣本土的農產品,從日出的產品上可以看到他們以行動支持台灣農產品。

黃牛肉乾味道也不錯,肉乾軟硬適中,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鹹,肉乾不油不乾,吃起來很Juicy。

再來說說黃牛肉乾的CD盒,黃牛肉乾的CD盒上面畫了一個急救的十字在上面,盒子上面寫了一些文字,內容大概就是「出國、看電視、看書、無聊的時候,都少不了黃牛肉乾」,這些時候都要日出的黃牛肉乾來給你急救解饞。

↑南棗核桃糕150元

↑南棗核桃糕一盒2包,包裝袋圖案是藝術大師羅丹的作品。這時候我又要來讚美一下日出的文宣了,在南棗核桃糕正面包裝下方寫著"日出南棗,並不難找",想要吃到好吃的南棗核桃糕,並不會難找,只要到日出,保證找的到。

包裝袋背面也有名言:「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日出‧南棗核桃糕,名言跟南棗核桃糕有什麼關係,哈~~~我‧不‧知‧道‧‧‧‧‧

↑南棗核桃糕一包有4片,每片5公分*5公分的正方形。

↑我對南棗核桃糕是沒有興趣啦!不過黑山豬爸是南棗核桃糕的粉絲,據他吃完第一片之後,他對這南棗核桃糕的評價沒有很高,直到吃到最後一片,評價依舊。

↑荷蘭傳統餅99元

↑荷蘭餅一盒3包,包裝正袋的圖案有荷蘭風,背面有名言:「身穿花紅長洋裝,風吹金髮思情郎:啊!伊是荷蘭的船醫」這句話跟這荷蘭餅有什麼直接或間接關係,我依舊是莫‧宰‧羊‧‧‧‧‧‧

↑一包裡面有一大片,直徑大概10~12公分左右。

↑包裝一打開,突然有一陣濃濃的味道撲過來,這味道不就是老美最愛的"肉桂味",但對我而言,這味道超臭無比的,一打開包裝,還沒看裡面怎樣,馬上就後悔打開荷蘭餅,光聞到肉桂的味道,我就不想吃了,但最後還是有吃一小口,試味道如何。

↑荷蘭餅有用楓糖、肉桂粉、還有其他的東西,但最主要應該是肉桂粉跟楓糖吧!荷蘭餅用手撥開,可以看到楓糖在牽絲,餅乾不是脆脆的那種,這東西真的是超甜無比的,一定要配茶或咖啡,單吃可能會甜到受不了。雖然吃了一小口,但還是不知道味道是怎樣,只知道肉桂味很重,我一點都不愛。

↑這個有用緞帶包裝的東西,到底又是日出的什麼產品,我看了盒子許久,上面有個像日本的地名,猜不出這到底是什麼東西。經詢問之後,原來這是滿額送的禮品,送的禮品包的美美的,讓我以為又是日出的時候東西。

↑禮物是抹刀一個,在門市消費滿1500元送的,日出送東西應該是有檔期,這次我們拿到的是抹刀,看起來質感還不錯,還會閃閃發亮。不過我覺得手柄的地方有點短,感覺不太適合我這個大手的人用。這支抹刀到現在還沒有用,不知道被大摳呆弟弟拿去哪玩了。

↑日出各分店的地圖                                  (圖片截取自日出官方網站)

各家分店資訊及訂購電話,請按此

延伸閱讀:

台中日出。17號鳳梨酥

台中日出─DAWNCAKE鳳梨酥

台中俊美鳳梨酥&松子酥

百年老店。台北犁記餅店

台北。清真中國牛肉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454719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都吃米果
2010/10/20 06:35
老板現在又改吃米果,  鹹的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10-22 15:15 回覆:

跟大摳呆弟弟一樣

喜歡吃鹹的米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