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水阿財米糕店
2010/05/14 21:50:50瀏覽8269|回應4|推薦19

到清水吃米糕,完全是要尋找小時候的回憶。小時候有到過清水吃米糕,清水對我而言,就是米糕的代名詞,清水就是米糕,米糕就是清水。這次去清水,第一想到的就是米糕,但小時候去吃的是那一家,早已忘了,只記得是有名的老店,於是小毛弟就用他那台爛GPS搜尋,上面還真有清水米糕,但顯示出來的那兩家店名,我都很陌生,於是就選了兩家的其中一家阿財米糕

↑廚房在外面,衛生看的見。在廚房工作者真是辛苦,吃飯的有冷氣,但在廚房就沒那麼幸福了,只能吹電扇,若是在夏天,電扇吹出來應該也只是熱風吧!

↑菜單跟價目表在牆上,有麵類、湯類、跟小菜類三種。

↑點餐分為內用區跟外帶區兩邊,內用區排裡面,外帶區排外面。我們開車路過的時候,看到一堆人在排隊,想說怎麼那麼多人在排隊等位子,等我們到了店門口之後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在等著買外帶。內用區座位雖不少,但生意真的太好了,裡面的空位所剩不多,我們很幸運的沒有排隊等位。

↑牆上掛了多家媒體來採訪的照片

↑招牌米糕是將配料放在最底下,上面再放進生糯米下去蒸。蒸好之後在上面淋上特製醬汁及甜辣醬。米糕的飯很Q,五花肉也滷的很夠味,再搭配特製的醬汁及甜辣醬一起吃,吃起來有微微微辣,但醬汁鹹了一點點,總體還不錯。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糯米粒粒飽滿、粒粒分明,很有嚼勁。

↑超ㄉㄨㄞ無比的肥肉,夾起來,肥肉還會動,喜歡吃肥肉的人,應該會愛上它,看小毛弟吃,有入口即化的感覺,但我完全不敢吃。

↑香腸我覺得普普通通,吃完就忘了,沒啥印象。滷蛋滷的還不錯吃,尤其最外層滷的有點硬硬的,很有咬勁,我喜歡。

↑肉羹湯跟我平常吃到的肉羹湯不一樣,湯不是芶芶的那種。肉裹了一層薄薄的粉,湯頭是用大量的蘿蔔絲跟肉所煮成,湯頭有蘿蔔的清甜,但我覺得湯油了點。

↑陳抄手跟我腦袋裡面的紅油抄手不一樣,陳抄手是將餛飩煮熟之後,下面鋪著熟豆芽,再淋上店家特製辣椒醬,陳抄手跟紅油抄手比較,陳抄手較清淡也不辣。

從進到店裡,就一直覺得這跟我小時候去的不一樣,但是又想不起來小時候去的那家叫什麼名字;在吃完走出店之後,終於想起來小時候去的那家米糕店,原來小時候去的那家叫"王塔米糕"。後來在網路上姑狗了一下,才知道阿財米糕創辦人以前在王塔米糕當學徒,至於兩家味道有沒有一樣,其實,我對王塔米糕早已沒有印象了。

*************************************

阿財米糕店

住址:台中縣清水鎮西寧路105號

電話:04-26229853

營業時間:09:30~20:00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3893428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米糕沒什麼興趣
2010/06/03 10:39
對米糕沒什麼興趣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6-03 11:02 回覆:
沒關係,你可以看我吃

jess
米糕店
2010/05/15 15:19

以前讀清水高中時中午常溜出來光顧米糕店一 粒米糕一碗黃麵當時倒沒覺得有甚麼特別 三十多年了想起來還真有點懷念依稀記得老店在縱貫路北上鎮北一點左邊街口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5-16 22:56 回覆:

哇~~~三十多年前的事,現在回想起來應該覺得很甜蜜,也覺得當時很幸福吧!


清水ㄚ超
王塔跟阿財都師出同門
2010/05/15 14:22
很可惜ㄚ,王塔跟阿財都是觀光客去的地方,道地純正的清水米糕是不油不膩而且粉香滴,
找到清水觀音廟旁的天一旅社,旁邊的 "蔡"米糕 是目前唯一遵循古法製作的,店裡的客人都是在地人(穿拖鞋),古法製作的方式產能有限,所以都賣到下午1~2點就賣光了.
下次要吃道地的米糕 可以到 蔡米糕試試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5-16 22:32 回覆:

謝謝你的推薦

下次有去清水再去試吃蔡米糕


青蚵仔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是好吃,可是...
2010/05/15 01:40
好吃是好吃,可是餐具實在有待改進,
幾乎都是免洗餐具,輕飄飄的,電扇一吹,
免洗筷的塑膠套到處亂飛、紙碗也很難拿穩;
而免洗湯匙在炙熱的羹湯中載浮載沉,
讓人吃得心驚膽顫...,不知有沒有改善?

光就碗裡的米糕來說,或許與王塔不分軒輊,
但就整體的評分,光餐具這點,王塔勝出甚多。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5-16 22:30 回覆:

可能平時吃路邊攤,也習慣用店家提供的免洗餐具,所以對你所講的,並沒有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