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月小食光
2017/03/24 00:18:22瀏覽1505|回應3|推薦77

.

.

走出古亭捷運站的三號口,旁邊一條不大不小的街肆,名喚同安。由此街直直走入,直走到盡頭處,會發現一處文青聚集的紀州庵 ; 若不急探此庵,同安街約莫中途,相距紀州庵不過兩、三百公尺遠,有一處沒有店招的食攤,攤內設備簡陋,桌椅零亂,緊捱著住家,住家內明顯是製造與供應場,攤前賣的僅僅是幾味小吃,但排隊的食客未止,攤子供應的食物賣完即止。

一味麵線糊,絲絲入扣,恣意纏綿,汁液爽朗,數量不少的大腸嚼之腴香而無腥味。

一味肉圓,圓融飽滿,層次豐富,內餡鮮嫩,醬汁獨具韻味。

一味經過特調醬汁滷煮的臭豆腐,甜香鹹辣的比率恰如其分、各具擅場,卻能交融地十分出色,食之特別鮮香嫩滑辣意爽口,是蟄人心扉的好食。

一味肉羹,單獨品嚐或混入麵線糊共食,食材新鮮無疑,後製的鼎鼐調和具加乘效應,整體的醒味程度不俗。

紀州庵帶著盛名,而食攤無名,卻與盛名相輝映。

.

.

.

.

.

週日台大杜鵑花開,但手機拍照功能不濟,眼看是換血並找出舊相機的時候了? 永康街、青田街、師大、溫州街、瑠公圳、台大、紀州庵、牿嶺街、南昌路....這一路走下來約莫十公里遠,行走萬步,令心靈於街肆間放空與寧靜,藉由走動觀察,默默體驗這城市微妙的變與不變,是停滯不前的,或是與時俱進的。是民主進化的欣喜,或是民主退化的悲傷。

.

.

.

.

.

.

.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98454196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7 16:41

春天有小太陽的日子

最是適合出門閒蕩

享輕鬆悠閒~手機最是方便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7-05-12 13:25 回覆:

哇 , 真是誇張 !

我居然到現在才發現這則回應哩 !

先向妳說聲抱歉 .

那天的同安街與紀州庵是寧靜平和與滿足的

花錢不多 , 卻有充足的幸福感

^^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不成
2017/04/04 21:33

哈哈.

開當舖錢莊要有本錢, 有眼力, 有商業頭腦, 有人際關係才成.

此Apple不學無術. 當舖錢莊鐵定是開不成的.Image result for monkey emoticon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7-04-05 12:32 回覆:

蘋果老書肯定是不會做那種買賣唄

非不能也 , 乃不為也 .

台灣光怪陸離 , 以前曾有個扁政府欲將此類買賣給合法化 , 理由是可以多增加些稅收 , 搞得天怒人怨人神共憤 . 這才是具人際關係但不學無術+心術不正 +貪婪無度 +台灣之恥 . ^^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5 14:46

市井碌碌,路過且坐定享份麵糊羹湯,也不求豐盛,加兩碟小菜逞口腹已足。

三月裡杜鵑花兒正開,嗟哪來的勁兒跟著一窩風踏青賞心?這就近校園亦有幾株奏合季節飆美當頭,往拍它個幾張也可過過癮。 生活中不乏如斯但求自我滿足,物質與精神之層面皆然。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7-03-25 22:12 回覆:

這食攤可謂紀州庵文學館身旁的一篇小品 , 耐人尋味 , 引人佇足 , 因食客的熱絡捧場而成就一道庶民風景 , 十分特殊 .

台大的校園有人專程賞來杜鵑 , 有人專程大啖農場自製的牛奶冰淇淋 , 有人為找一處閑靜散步的安全地點 , 遊人各有想法吧 .

手機功能多元 , 但壽命有其極限 , 我覺得壽命之長短取決於企業之良心 .但便利性是很不錯的 , 尤其拍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