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年之090905-----那許出去的秋天和冬天
2009/09/06 09:29:13瀏覽1457|回應1|推薦13

               

 

為了短暫的盛夏狂歡,我要變得美麗,我做到了。謝謝盛夏讓我再次蘇醒,謝謝盛夏讓我再次改變,是真得很感謝,也真得很遺憾很遺憾。面對秋涼帶走的盛夏狂歡,我也要學會為自己美麗,要忘記哀傷,要記得好時光。

在盛夏的狂歡裏,許出去一個秋天和冬天,許出去一個豐富的兩季之約。為什麼要許出去?人畢竟是貪的,會只滿足一個秋天和冬天?許出去只是為換回來,換回一個春天,一個陽光明媚、百花競放的春天,一個鳳凰城相聚的春天。相信經過一個秋天和冬天的蟄伏,經過一個秋天和冬天的積攢,不管是自然還是人都是最美麗的時候。相信一個豐富的兩季,總會有什麼被打動,總會有什麼會發生。而我,要在最美麗的時候、最美麗的季節、最美麗的地方,迎接此生最美麗的相遇。

 

 

 

 

 

 

現在明白莊周為什麼要去試探他的妻,莊周為什麼要去試探他的妻啊,如果不試探是不是他們就可以幸福?

那五彩繽紛的肥皂泡有一種眩目的虛幻美麗,禁不起小小的輕輕的一刺。可如果只是肥皂泡,難道不刺就不會破?

莊周為什麼要去試探他的妻?如果真有一種能感到的堅實他還會不會去試探?莊周的妻為什麼會經不起試探?如果真有堅不可催的東西會經不起試探? 

 

 

這世界上最可怕的態度不是冷漠,不是堅拒,而是沉默,無聲無息的沉默,因為忙的沉默?因為累的沉默?也許只是因為不在乎才沉默... ...

一種在乎的心意要怎樣傳達?用行動?用眼神?用語言?用文字?在某種情況下,只能用文字,而沒有文字的表達,是不是就代表不在乎?

如果真是兩心相知,喜是愛,笑是愛,那怒是不是愛?罵是不是愛?若真是兩心相知,怒也是愛,罵也是愛... ...

這世上真有腦波接收儀就好了,因為腦海裏的東西要通過外部的手段來傳達,就可以被隱藏,可以被更改,可以被誤解,真遺憾,會不會有人發明這種東西?

在盛夏的熱裏,曾被相同的喜怒反應吸引,感覺一種奇異的同頻的跳動,好奇地上前,在漸漸走進的過程中,共同譜出盛夏的短暫狂歡,在無可避免的秋涼裏,在輕輕地一刺後,才發現根本就不在一個頻道,根本收看的不是同一套節目,難道真是會錯意?認錯了人?那曼妙的音樂響起,在迷離的燈火中有久違的的恍惚與欣喜,勇敢地下場去,伸手相邀,可為什麼跳得不是同一舞步? 

秋涼終是帶走了盛夏的狂歡,那許出去的諾言要不要堅守?正如要學會為自己美麗,也要學會為自己把諾言堅守,仍會蟄伏一個秋天和一個冬天,仍會積攢一個秋天和一個冬天,在來年陽光明媚,百花競放的時候,讓最美麗的自己,在最美麗的季節,去到那也是最美麗的鳳凰城,行走在那美麗古老的虹橋之上,不為最美麗的相遇,只為自己,只為堅守冰冷現實中殘存的浪漫與溫暖... ...

   

             圖片均來自網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32873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失戀的男倫
2010/02/11 02:26
喜樂的心是健康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