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明宮詞----那一次錯誤的再遇
2009/09/11 21:53:46瀏覽673|回應2|推薦12





太平被母親發配到感業寺修身養性了,她憧憬著快樂和幸福,懷著浪漫的心情踏上優美的征程。她的期待沒有落空,在離開了大明宮後,那張明亮的面孔真得掛著那輪醉人的柔軟微笑緩緩迫近了她,她再次遇見薛紹。


太平在戲院看戲,百無聊賴的目光竟讓她在人群中看到薛紹,急匆匆地下樓找尋,戲院又著了火,這火著得真及時啊,在慌亂的躲避中,失去了薛紹的身影,卻沒想到掀開遮蓋的布,那張讓她魂牽夢縈的明媚的臉,就出現在她面前,那是怎樣一種狂喜和甜蜜啊,她真得又遇見薛紹。這一遇,是劫?還是緣?




              太平和薛紹再遇


如果沒有這次遇見,會不會兩人都會有幸福平順的一生?如果沒有這次遇見,隨著時光的流逝,那次意外的初遇會漸漸變成少女心中虛幻的美麗,模糊的浪漫和淺淺的遺憾,相信不會阻擋她前進的步伐,說不定在某個轉角又遇到一個人,就是遇不到,做為一個公主,早晚會選擇一個大唐最優秀的年輕人共渡一生,以太平的可愛,她的丈夫愛上她不是很困難的事。而薛紹也會和他許下長相守誓言的妻,青梅竹馬一同長大的妻,甜美幸福地過一生。


可為什麼要安排他們再遇見?為什麼緣份非要變成劫難?“人生若只如初見”,那一刻不再向前,會不會更好更美?


知道了心頭所想的那個人的身份,太平要爭取她的愛情了,正如她勇敢地走向朝堂向她的父母求賜駙馬時的旁白:


“我終於見到了他。這一切曾經是那麼艱難。而這一刻來得又是那麼輕易。這是上蒼為世間一切初戀的少女所扶持的全部理智。薛紹就等於快樂,等於我的全部未來。在與他相逢的那段日子裏,我動用了全部智慧和想象,在腦海中反複演繹著這個迷人的公式。我作為大唐公主的,那曾經漫無目的的浮豔生活,從此將具有了沉實的走向。


   


                   求賜駙馬


太平,大唐最受寵的公主,她有天下最有權力的雙親,想要什麼會要不到?她的母親,愛她的母親,用無上的權力成全了女兒的愛情,隱瞞了薛紹的已婚,賜死了薛紹的妻。


而太平對即將到來的婚姻生活充滿了無限的期待,她決定用一生去好好愛一個人,她不知道,不知道為了成全她的愛情,自私的母親奪去了另一個女人的婚姻、幸福和生命。




                    婚禮


豪華的皇家婚禮上,太平在揭開紅巾望向薛紹的刹那,是怎樣一種甜蜜期待的心情?少女的迷夢終於成了真,可得償所願的她並不曉得,隨著願望的實現,她的好運氣也用完了,陽光燦爛的年少將離她遠去,生活將逐漸向她露出猙獰的面孔,那淒豔的結局將不可避免... ...





又及:流年之090911




觉得爱情是很尊贵的一种情感,喜欢一个人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想说出来就说出来,不想说出来就不说出来,后来明白接受不接受,回应不回应是另一个人的问题,而喜欢或不喜欢是自己的问题,这可以是完全不相干的两件事。


觉得爱情是很磊落的一种情感,不会假别人名义藏头遮尾去表达或试探什么,已经被误解很多,不想再为此失去磊落。


Love  is  no  Pride”,不知从哪里读到的话,这么多年一直都记得,爱真得可以不要尊严吗?以为不是很正确,相爱的人可能会不在意尊严,因为你失去的尊严可以用对方的尊严补回来,所以才会不在意。可没有回馈的尊严要不要失去?这是一个需要实践去检验的问题。


爱人先要爱己,这是我一贯认为正确的观念,連自己都不愛的人,怎會好好地愛別人,愛別人要象愛自己一樣去愛,所以我要懂得爱惜自己。


* * *               * * *               * * *


最喜欢和最尊敬的品质是磊落、温和、宽容,不是天生的性格,是品质,要做到这些需要后天的坚持,所以说是品质。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不愿意做一个不磊落的人,即使在明知失去很多的时候亦然。但此生温和是做不到了,天生暴躁易怒,虽极力控制,关键时刻还是现出原形,故只有努力学着让人感到温暖,就象我温暖善良的好友一样。少时是一个“眼里没人”的人,总是用自己的高标准去严格要求世界和别人,随着一天一天的成长,经了一些事,在将进入不惑之年时,明白了很多道理,最主要的是明白了“众生平等”,明白了“尺有所长,寸有所短”,没有谁比谁在所有方面都优秀。年龄越大,越想变得慈悲,越会想把自己放低,也越来越懂得感恩,努力学着用一颗宽容的心发现这世界和人的美好... ...


我喜欢和尊敬这三种品质,第一个我能做到,后两种我努力去做到。


最讨厌的两种缺陷是无知和自大,无知和自大是“双生子”,所谓“无知者无畏”,因为无知,才会自大。而有些人看起来很“有知”,却时不时地表现出来自大,这就让人难以理解了,为什么会自大?想还是在某方面“无知”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3305233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欢一个人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2009/09/14 02:51
前提是對方不能有家室繫絆....

愛人是一種能力~前提是無怨無尤、不求回報....

自大者,多半自卑作祟~以掩飾自己無知....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踏雪(ll2316) 於 2009-09-27 11:34 回覆:
爱是一种能力,知道有这种能力时很庆幸。
有几人能做到“爱到深处无怨尤”?不求回报地去爱,能做到吗?
我是一个贪心的人,我不仅要自己爱,还要两人相爱,还要一生一世的长久... ...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哲理
2009/09/11 22:48
补看了好几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