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若只如初見---竇唯和王菲的初見
2009/09/19 22:16:07瀏覽1070|回應2|推薦25




這一段時間總在聽竇唯和王菲的歌,曾以為他們是很契合的一對,後來變成那樣,讓人惋惜。其中恩怨不想多講,媒體已講得太多太多,我們都不是當事人,又能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


總之,這世界沒有永恒的東西,青春會老去,思念會過期,愛情也會遠離,只能說明人生若只如初見是一場迷夢,時間不可能只停留在初見的那一段.... ...


可他們的音樂會在我們的傳唱中,共同見證和記憶那初見一刻的驚豔。

                 

 

                                王菲的《執迷不悔》,愛的誓言。

                  

兩人合作的《誓言》,他們結局的預言。王菲詞,竇唯曲,竇唯的笛聲,是那樣纏綿悠遠,王菲的模樣,是那麼青春快樂,正是你儂我儂的時候。

       

《童》,他們仨兒的甜蜜時刻,好象是最後的甜蜜吧。

                                  

                                   童

                                                 曲 詞:王菲
                                                  編曲:竇唯

你來的那天雪花紛飛我於是掉眼淚你帶著一身明媚離開我溫暖的堡壘
你是我的依賴你是天的安排你來填補空白你說來就來你不能去學壞
你可以不太乖我的愛

我怕你不知道我是誰你讓我慢慢體會你帶著一身光輝照亮我心底的漆黑

你是我的依賴你是天的安排你來填補空白你說來就來你不能去學壞

你可以不太乖我的愛

給我全世界的玫瑰還是結冰的眼淚我其實無路可退誰讓你就是我的寶貝
我不能太寵愛我怎能不寵愛我的愛




又及:流年之090919



又是周末,倏忽一周,倏忽又是一周,最近总感到日月如梭,时光似电。不时地心惊肉跳,觉得什么都没做,已蹉跎半生。那日看Jon小朋友的文章,还回应说他小小年纪不到十八岁就感到日月如梭,意思是他一个少年都感触良多,我们这些半生已过的人该惶惶不可终日了。


后来又和朋友QQ聊,也谈到生命短促这个问题,竟惊出一身汗来。是啊,时间最不经用,最痛的是越往后贬值得越狠,所谓的生命是加速度,如从天空坠落,离地面越近下落越快,当真不假啊。


凤凰的一篇新闻扫了两眼:一个20多岁的少女得了怪病,面容苍老如80岁老妪,她感到生不如死。看那图片真是触目惊心,晚上便梦到自己镜中脸孔沟壑纵横,也苍老如妪,连连惶急地不停分辩:我的大部分人生还未开始,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惊得醒来,愣了一会儿神,才缓过来又睡去。


同样一件事,人快乐的时候和郁闷的时候,心态会不一样。人在郁闷之时,觉得对自己想要做的事来说,时间太不够用,有些气馁,有些悲观,会感生之无欢,时间剩得越少,越惶惶然觉得生无可恋而分外无力。而快乐的时候,直觉一切都在掌中,知道生也有涯,便倍加珍惜,加紧做事,就象朋友说得争取生活的长度不能延长,那就只有扩张生活的宽度了,倒有一番豪迈之气。


现在的我又是在什麼时候?是鬱悶還是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3314002

 回應文章

linda~武陵歸來不見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老靈魂
2009/10/13 23:14

看妳的文章常覺得年輕如妳

怎會有這樣的一顆老靈魂

像體味過幾世的人生似的......


眾聲喧嘩,生命在閱讀中寧靜

venus, moon & star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29 19:41

也許 . . . . 品一些酒
會帶給妳些許內心自我解放
也許 . . . . 微暈的酒意
能讓你試著打開心門
也許 . . . . 世俗的標準
能讓你暫且忘卻腦後
也許 . . . . 人生難得幾回醉
終能夢裡尋他千百回
也許 . . . .

人生是齣劇場是個實驗
不到最後看不到真正的結果
而每個人都看不到自己人生劇場的結局
充其量只是努力扮演好觀眾掌聲下的角色
雖然都勸人享受過程重於結果
但 . . . . . 有幾人能不顧結果享受著過程
瞭解了世上沒有公平也沒有完美
鬱悶也好快樂也好
說過了
一直以來
喜歡真心用心直接的分享
出去走走吧
時間和地球不曾為任何人而停下腳步
. . . . . . . . .
旅遊卻有可能換掉妳心底那片草坪 ㄡ
與妳分享
^_^



踏雪(ll2316) 於 2009-09-30 12:33 回覆:
多谢您开导,其实人想要的东西很少,可有时少也不能得。时间,过去已不可追,只希望未来还有希望,希望,人的一生如果没有希望,真是生无可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