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橡樹----我如果愛你
2009/10/24 21:56:44瀏覽636|回應2|推薦16

      我如果爱你... ...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   我们都互相致意
                                                但没有人 听懂我们的言语。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     像刀、像剑, 也像戟
  我有我的红硕花朵
  像沉重的叹息,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 却又终身相依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坚贞就在这里
                                爱——   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圖片均出自網絡,配詩節選自舒婷作品《致橡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3433635

 回應文章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住在國家公園的附近嗎?
2009/10/26 09:53

看您拍的這麼多美美的花草鳥獸的照片,我一直在想您家附近肯定有大型的公園在。像我們普通人家,住家附近的公園都小小的,也見不著幾種花木。

冬天到了,冬天是草花盛放的季節,只不過,不知您是否住在會下雪結冰的北方。我看那些紅色主旋律電視劇,老毛們一到冬天,就得為冬衣傷腦筋。而且領導們都披著大衣,陝北肯定很冷。

踏雪(ll2316) 於 2009-10-26 22:46 回覆:

您好:

我住的地方沒有什麼特別,很普通的北方小城,很普通的北方鄉野,那些花草都不在一個地方拍,許多景色也沒有那麼美,有時是鏡頭讓她們美麗無邊,可有些景色很美,上鏡卻一般。只要有興趣有發現美的眼睛,總能找到能入鏡的景色。

冬天是快來了,我們這裏冬天會很冷,最低溫會達到攝氏零下二十幾度,冬天會下雪,不過沒有小時候多。記得小時候冬天幾乎總被冰雪覆蓋,現在也就一兩場雪,溫室效應的緣故吧。下雪時我會PO雪景圖上來。不過比東北我們已經好太多了,東北國家規定十月下旬就開始送暖氣,我們山西要到十一月下旬,也快了,還有20天,今年的冬天好象來得晚,但也不一定,一夜北風吹,就會換了天地... ...

希望您早日恢復寫文!


弄潮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張圖...
2009/10/25 12:28

很像台灣的木棉花

春天才開花,花謝棉絮四散飛,然後才能看到茂盛的綠葉長出來

以前台大前面的羅斯福路就是有名的木棉道,一眼紅橙的光影,頗有繁花似錦的味道

然而春雨綿綿,花兒掛不住而掉落腐爛,反成髒亂

踏雪(ll2316) 於 2009-10-25 18:42 回覆:

我是北方人,从未见过橡树与木棉花,图片全找自网络,很喜欢舒婷《致橡树》里对于理想爱情的描述。

真正的爱情是平等的,是互相独立的,真正的爱侣应该比肩而立,共迎风雨,就是那句: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