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唱歌的鳶尾花
2009/11/08 01:23:25瀏覽797|回應1|推薦20

 

                 

                       

               

  

  

                一

     在你的胸前

  我已變成會唱歌的鳶尾花

  你呼吸的輕風吹動我

  在一片丁當響的月光下

  用你寬寬的手掌

  暫時

覆蓋我吧

                二

  現在我可以做夢了嗎

  雪地。大森林

  古老的風鈴和斜塔

  我可以要一株真正的聖誕樹嗎

  上面掛滿

  溜冰鞋、神笛和童話

  焰火、噴泉般炫耀歡樂

我可以大笑著在街上奔跑嗎

                   三

  我那小籃子呢

  我的豐產田裏長草的秋收啊

  我那舊水壺呢

  我的腳手架下幹渴的午休啊

  我的從未打過的蝴蝶結

  我的英語練習:I love youlove you

  我的街燈下折疊而又拉長的身影啊

  我那無數次

  流出來又咽進去的淚水啊

  還有

  還有

  不要問我

  為什麼在夢中微微轉側

  往事,像躲在牆角的蛐蛐

小聲而固執地嗚咽著

              四

  讓我做個寧靜的夢吧

  不要離開我

  那條很短很短的街

  我們已經走了很長很長的歲月

  讓我做個安詳的夢吧

  不要驚動我

  別理睬那盤旋不去的鴉群

  只要你眼中沒有一絲陰雲

  讓我做個荒唐的夢吧

  不要笑話我

  我要蔥綠地每天走進你的詩行

  又緋紅地每晚回到你的身旁

  讓我做個狂悖的夢吧

  原諒並且容忍我的專制

  當我說:你是我的!你是我的

  親愛的,不要責備我……

  我甚至渴望

  湧起熱情的千萬層浪頭

千萬次把你淹沒

               五

  當我們頭挨著頭

  像乘著向月球去的高速列車

  世界發出尖銳的嘯聲向後倒去

  時間瘋狂地旋轉

  雪崩似地紛紛摔落

  當我們悄悄對視

  靈魂像一片畫展中的田野

  一渦兒一渦兒陽光

  吸引我們向更深處走去

寂靜、充實、和諧

               六

  就這樣

  握著手坐在黑暗裏

  聽任那古老而又年輕的聲音

  在我們心中穿來穿去

  即使有個帝王前來敲門

  你也不必搭理...   ...

本文配诗节选自舒婷作品《會唱歌的鳶尾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3477091

 回應文章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分享 !
2009/11/08 12:00
音樂視覺配合的相當好 ,朗誦的很有韻味 ,讓人印象深刻 ...
踏雪(ll2316) 於 2009-11-09 16:58 回覆:

是我最喜欢的两个配音演员乔榛和丁建华,他们在内地很有名气,也是老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