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年之090730
2009/07/30 22:20:04瀏覽416|回應1|推薦13

這幾日都早起,自那日清晨五點多,院中高大泡桐樹上傳來斑鳩“咕咕咕”的叫聲把我驚醒,一躍而起找出相機沖出去,要把它的叫聲錄下來,後又傳來另一隻鳥的和聲,沒有這只響亮,可能是只雌鳥吧,兩個傢伙一唱一和,煞是動聽,竟有一種纏綿之意,這是求偶季?

前幾天電腦故障硬報廢,所存的資料全部失去,他們的鳴聲不能倖免。更可惜的是孩子們的照片,非常心痛,風景圖片明年可以再拍,孩子們的成長痕跡不會再來,總提醒自己再備份,每天不知忙些什麼,總是拖著,這受到懲罰。萬幸是弟弟電腦存有一部分,但仍失去很多。

第二日電路檢修停電至2100,早早入睡,清晨又醒得很早,沒想到連著兩天就調好生物鐘,這幾日俱是五點多便睜眼。

今日也不例外,起來後無事可做,上網覺得太頹廢,便早早出了家門吃早飯,常去的那家旁邊又開一家,兩家競爭拉開序幕,原來一元五角的老豆腐和胡辣湯降至一元,去年大豆漲價,豆漿和老豆腐都由一元漲至一元五角,後來大豆又降下來,這兩樣卻心安理得地不降,現在終於降下,看來“競爭”真是好東西,我們直接受益。

路上時見幾個大爺大媽背著刀劍路過,想自己學了太極這多年又放下好象有些可惜,以前總是換上功夫褲球鞋打兩趟拳舞兩套劍,背著劍再騎車去上班。後來因為大爺大媽們時間調至七點開始,趕不及上班,一個人練了幾次感到無聊,就放下了,要不再撿起來?

昨天走傍晚的大街上,感覺有些怪怪的,路上也有行人,但還是有一種奇怪的靜寂。

回家妹妹問我在大街上有沒有見到小孩子,想想,還真沒有,頓時恍然,原來暑期的大街上和運動器材旁,都沒有孩子玩耍遊戲,耳邊也聽不到孩子們的嬉笑打鬧,所以才有一種奇怪的靜。

前兩日聽說流行手足口病,離家較遠的住戶發現有7例,一時間家長都緊張起來,不論幼童連少年都被禁足。自己家倒還沒怎麼在意。

吃過晚飯不想去跳操了,就帶了開心去散步,順便彎到四妹家看她不滿百日的小兒子,我家下一代的新成員,那個小嬰兒粉嫩可愛,是全家的明星。兩日不見,分外想念。讓我看那晶亮的眼睛不到兩分鐘,四妹就附在耳邊說:“妳還帶開心出來玩,不知道那誰家的孩子都死了”。“真的,幾歲?”邊說邊拉起開心就走,剛出門時,開心的小表姐妞妞便抱住我:“大姨,抱一抱,十天內不能出門了。”又抱了開心:“開心,抱抱,會想妳的。”,我連忙回抱了她告訴她無聊時給開心打電話。

驚得很,什麼年代了,多少年都未聽說有嬰兒夭折的事,那幼童才一歲多,他的父母親人該如何痛徹心肺。全家一致馬上下命令開心不能出大門一步。

又問媽媽,媽媽說也是才知道,都不敢相信是真的,那一家人會難過成什麼樣啊。

平時這個時間,許多孩子都在外面玩,笑鬧聲會傳很遠,一般要到21:00多,這才是美好人間的氣息啊。想以後的十多日,會見不到他們玩樂的身影,聽不到他們的笑聲,這種詭異的靜寂還會持續一周以上,更感心痛。平時倒未覺得,現在想想,這世界真得要是沒有孩子會多麼死寂可怕。

很喜歡孩子,尤其是自己家?的這幾個,總覺得兒童是這個世界的活力溫暖,他們給成年人帶來生活的歡樂、勇氣希望。若一個世界沒有孩子們純淨的眼神和童稚的笑容,會多麼無趣冰冷!

心痛那一歲多的幼童,聽說是姥姥帶著,發燒了就去小診所,醫生未太在意,就當感冒治,耽誤了病情。其實手足口病並沒有那麼可怕,衛生機構也挨家挨戶發了宣傳單和消毒液。關鍵是家長要注意,保持幼童良好的衛生習慣,每天早晚都要檢查孩子們的口腔和手足有無皰疹,再加上有未發熱,做到早發現早治療。還有就是平日是爺爺奶奶帶孩子的,他們文化程度較低,一定要教給他們這方面的預防識別知識,不要發生痛不欲生悔之晚矣的事才好。

背景音乐为风潮唱片太极养生音乐《平衡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318147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背著刀劍路過的老人家
2009/07/30 23:54
在大陸(北京、山東、新疆)小住時,也總是換上功夫褲球鞋,跟著背著刀劍路過的老人家,找到小區內晨練的團體,每天跟著他們打幾趟拳、舞兩套劍....
然後去享用物美價廉的小籠包加鹹豆腦~

孩子們暑假被關在家,豈不悶煞了~有點兒矯枉過正了吧!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踏雪(ll2316) 於 2009-07-31 06:43 回覆:

看来要把太极再捡起来,现在只是国际竞赛套路还会几式,杨式忘光了,那两套剑忘得更惨,只记得起式了,要捡起跟上一星期应该就能记得,运动记忆最不易忘的。

本来人们还有些放松的心,昨晚听说一个成年人也被传染,已经建议最好不要在公共场合聚集,本来要去跑步,没几米听别人讲,就回了家。

郁闷!这十多天应该是高传染期,每个人都会小心的,希望不要再发生死亡病例才好,就怕有些家长不操心,幼儿免疫力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