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年之090728
2009/07/28 16:14:16瀏覽438|回應0|推薦14


心血來潮,突然想對自己的前半生做個小結,那種衝動難以抑制,家?電腦故障,急火火地去了單位,空蕩的樓層一個人也無,更適合自己靜思.

 一會兒便打了兩篇文字,還附上自己舊照,算是給自己的前半生正式關上門,明明白白的推開後半生的窗。把圖文po上去便回了家,等兩日再發下一篇,後續的慢慢再寫。

晚上入睡前,忽又覺得多此一舉,一下子興味索然,便用了弟弟的電腦又匆匆刪去。

其實在那場十幾年的感情?,我們真正地面對面只有兩次,一次是我要開始,我走到他面前告訴他我喜歡你,你喜歡我嗎?。然後就是誤解與膽怯造就的分離。再一次是十幾年後還是我要開始,他迎上來,我們真正坐下來的那個下午,我卻只會流淚,不知為什麼,只會流淚,隨著眼淚流走了我最初對感情的渴望、最深的心的悸動,還有對那個少年最美好的想像。從那一刻起,我徹底冷了下來,知道有什麼東西變了,一種感覺永遠離我遠去。反復問自己,這是自已以為在茫茫人海與我相遇的那個人嗎?這是自己苦尋的那位靈魂伴侶嗎?為什麼在分離和不可得時會心有靈犀般親近?為什麼相對時卻又比路人更陌生?我渴望十幾年的感情明明白白擺在那?任我取求,為什麼自己反而感到莫名的恐懼,竟不敢往前再踏分毫?

我終於明白了,在這場感情?,我是那太陽,而他是一輪明月,那吸引我的夜夜清輝,只不過是由我的心所賦予,我們因遠離而互相吸引,因相近而陌生。

那麼多年,我是愛了,我愛的只是自己的夢想和心血生就的幻影,只是愛上了愛情本身,愛上了自己的愛情。

十幾年我最愛最愛的那個少年,那讓我在別人紛紛棄舟登岸自己始終站在原地的少年,,那個只有兩次面對面相對的少年最終還原成最普通的同窗,而這用去了我最好的華年。

******************************************************************

以前總是喜歡璀璨的煙火,那夜空中幻化出萬千顏色的美麗,那瞬間的耀眼的光亮,讓人顫動和心悸,以後便明白再美也只是刹那!平日的夜空自有它的美麗,焰火能裝點一時,卻不能照亮一生。

小時候,最喜歡玩的遊戲便是老鷹捉小雞還有捉迷藏,老鷹捉小雞,不喜歡做老鷹和雞媽媽,喜歡做小雞,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喜歡做被動的那一方吧。還喜歡捉迷藏,喜歡做藏的那一個,小夥伴腳步走進時的緊張,那腳步遠離時的喜悅,最主要的是那一點,我不想藏了或找的那位夥伴找不到我時,自己可以隨時地站出來。做找的那一方,若找到了自是很有成就感,找不到只有沮喪投降的份兒,還不能自行走開,那樣做太不仗義。

史上任何一場戰役,交戰雙方無論怎樣運籌帷幄,背後不管採取怎樣曲折和迂回的戰略去隱藏遮掩,也不管你怎樣享受試探追逐的過程,最終都要明刀明槍面對面見個高下,不管你願不願意,因為戰爭總要結束。

眼睛會騙自己,耳朵也會騙自己,不知道心會不會騙自己?而有些人偏偏喜歡用眼睛和耳朵騙自己,而不相信自己的心。

背景音乐为风潮唱片《太极养生音乐》之《忘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3174784